BNO移民不算移民?港人斥梁振英「刷存在感」(圖)

發表:2022-04-1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有學者統計國安法後香港居民的淨流出人口,發現由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之日起至2022年4月2日,由機場淨流出的香港居民人數高達32萬。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商台訪問時稱持BNO護照的人移民不算移民,而是移居;又指這些人沒有將特區護照及身份證交還港府,表示他們不想放棄香港身份。有移居英國的港人批評梁振英「退而不休」,不斷出來「刷存在感」,並指不介意交還特區護照和身份證。

據《獨立媒體》報導,梁振英週日(17日)在出席商台節目時稱支持並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人雖然移民海外,但大部分有朝一日會返港,因為在外國生活不容易,並指不少在九七前移民的港人亦有回流,部分無法回流是皆因香港樓價上升或年紀大競爭力下降。

對於香港目前持續上演的移民潮,梁振英表示,持BNO護照離開的人「係移居,係搬屋,由香港搬去英國,由香港搬去澳洲、加拿大等等」,並稱未聽聞持BNO護照移民英國的人士有將特區護照及香港身分證交還政府,「佢係唔想放棄香港嘅身份,咁說明乜嘢呢?佢哋都希望留返香港一條後路。」

梁振英經常在社交媒體上批評香港眾志前主席前羅冠聰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對於黎智英,梁指對方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到訪美國,竟獲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國務卿單獨會見,稱這是「方向錯誤」。

梁振英認為,過去中共對香港的管治頗於寬鬆,比如一直未有就23條立法。對於2020年北京在港實施國安法,他則指中共「有反應」是因為香港在2019年成為外國搞顏色革命的地方。梁振英認為美國歷年來在世界各地到處點火,包括利用烏克蘭、香港以衝擊戰略對手俄羅斯、中國,認為今日的形勢更複雜。

有移居英國的港人對《看中國》表示,梁振英妻子、子女均持有英國護照,梁本人卸任特首多年,卻「退而不休」,為何迎合中共不斷出來「刷存在感」(編註:故意做一些事情,讓他人留意自己)。該名港人表示,自己持有BNO護照,而且過去數十年間也一直使用BNO護照作為唯一旅行證件;直至去年1月港府跟隨中共宣布BNO為非合法身份證件後,為了出境時辦理登機手續才無奈首次申請特區護照。

他不解為何梁振英要求大家交還特區護照和身份證,指本來就不想使用特區護照,是中共和港府迫使他使用的。至於香港身份證,他表示只要梁振英過來英國收,隨時都樂意奉還,反正香港已不再是過去的香港,他本人亦不打算再返回香港。他還表示,隨著李家超掌權,恐怕未來更多人會加速逃離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