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挺民主遭封殺 杜汶澤曝「創業契機」(圖)

發表:2022-04-16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星杜汶澤(左)接受「新聞高峰會」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右)專訪
港星杜汶澤(左)接受「新聞高峰會」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右)專訪,他表示,移居台灣後,希望能讓香港人更認識台灣這片土地,期望未來除了貢獻演藝專長,也擔起港、台的文化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華視提供)

港星杜汶澤將台灣農產品製成食品出口香港,並於今年宣布入籍台灣並擁有身分證。他表示創業源自中國突然停止進口台灣鳳梨,不後悔站在中國對立面,因為無法忍受中國以大欺小。

杜汶澤因被認定對台灣有特殊貢獻而順利歸化,他在接受「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時表示,自己肯定台灣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產品印有Made in Taiwan就會賣得好,自己的創業契機源於中國突然停止進口台灣鳳梨,讓他決定支持台灣農產品,「鳳梨冰棒」就是一個例子。

杜汶澤自認與台灣緣分深厚,19歲欠下高額賭債時就曾到台灣「避難」1年。他尤其難忘每晚收看「豬哥亮歌廳秀」,才發現「這個演員又搞笑,一直在飆髒話,原來當明星也不一定要很文雅。」杜汶澤的這段經驗,後來也啟發他自導自演「低俗喜劇」,入圍了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影帝。

談到因力挺太陽花學運而遭中國封殺,杜汶澤表示,「無論你的敵人有多強大,你也要勇敢地去面對。」他並不後悔站在強權對立面,雖然被罵「背骨仔」,但還是相信每個人有選擇的自由,他無法忍受中國「以大欺小」,決定移居台灣。

移居台灣後,杜汶澤認為自己有責任讓香港人更認識這片土地,所以拍攝網路影片介紹台灣文化,未來希望除了貢獻演藝專長,也擔起港台之間的文化交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