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開電動車聽古典樂 更省電(圖)

發表:2022-04-18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動車
據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駕駛時聽古典音樂可以最省電。(圖片來源:Blomst/Pixabay )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全球政客倡導的綠色能源大趨勢下,電動車取代汽油、柴油車或許是未來的走向。如何省電開車也將是每位駕駛者面臨的實際問題。據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駕駛時聽古典音樂可以最省電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逐漸普及,但消費者往往因「電力續航」問題,往往在購買前猶豫不決,不過,有車廠就實測,駕駛聆聽不同音樂對車輛電力耗損也會有不同結果,並證實聆聽「古典樂」較其他類型音樂更省電

根據英國媒體《Motors》報導,韓國車廠起亞(KIA)日前在英國執行一項測驗,測試駕駛在行駛固定路線中,聆聽不同類型音樂對車輛電力是否會造成不同程度耗損,並透過專家全程監督、分析,平均下來,得出「聆聽『古典樂』較其他音樂更省電」的結論。

測試的方式是讓不同的駕駛們(都是電動車駕駛的新手)邊開著電動車邊聆聽一份已經設計好的歌單,行駛一段有城市道路、鄉間小道,以及高速公路等,然後再紀錄每一首音樂播放時,車子的耗電量狀況為何?

據報導,測試歌單選用的音樂包含饒舌歌手肯爺的《Faded》、流行歌手The Weeknd《Blinding Lights》,以及抒情歌手愛戴爾《Hello》,還有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第二樂章》。

在這份歌單中所選擇的古典樂為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第二樂章,佔了整個歌單總長當中的32.5%,然而在整體的耗電量中只佔了7.7%。

相對來說,The Weekend所演唱的《Blinding Lights》(快節奏的流行樂)雖然只佔歌單總長的10.4%,耗電量卻佔了23.6%。

對此,起亞表示,「快節奏的流行樂容易激起駕駛的激動情緒,造成他們使用更多的車內功能,而導致車輛續航力下降。」

實驗的結果簡單來說,聽古典樂有助於駕駛以更省電的方式駕馭車輛,而快節奏的流行樂則會讓駕駛沒有意識的加快速度。

英國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的研究人員威廉斯(Duncan Williams)說:「對於電動車的實際監督距離,音樂確實能夠產生顯著的影響。」

威廉斯(Duncan WIlliams)也證實:「我們從2天的測試中發現,不同音樂造成每個駕駛的膚電活動、血容量都不相同,而這連帶影響了駕駛風格,因此,當你想駕駛電動車並開得更遠時,建議多聽些如貝多芬類型的輕鬆古典樂。」

如今,世界各家車廠陸續宣布在未來的十年間將逐步停產汽柴油車而轉向電動車,可以預期電動車的時間即將要全面到來了。在可預見的未來,汽車行銷也將會由推銷多省油,改成多省電了。

除了寄望有更好的省電科技之外,不要懷疑,聽古典音樂,也會有幫助。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