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开电动车听古典乐 更省电(图)

发表:2022-04-18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动车
据一份最新研究发现,驾驶时听古典音乐可以最省电。(图片来源:Blomst/Pixabay )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全球政客倡导的绿色能源大趋势下,电动车取代汽油、柴油车或许是未来的走向。如何省电开车也将是每位驾驶者面临的实际问题。据一份最新研究发现,驾驶时听古典音乐可以最省电

随着环保意识抬头,电动车逐渐普及,但消费者往往因“电力续航”问题,往往在购买前犹豫不决,不过,有车厂就实测,驾驶聆听不同音乐对车辆电力耗损也会有不同结果,并证实聆听“古典乐”较其他类型音乐更省电

根据英国媒体《Motors》报导,韩国车厂起亚(KIA)日前在英国执行一项测验,测试驾驶在行驶固定路线中,聆听不同类型音乐对车辆电力是否会造成不同程度耗损,并透过专家全程监督、分析,平均下来,得出“聆听‘古典乐’较其他音乐更省电”的结论。

测试的方式是让不同的驾驶们(都是电动车驾驶的新手)边开着电动车边聆听一份已经设计好的歌单,行驶一段有城市道路、乡间小道,以及高速公路等,然后再纪录每一首音乐播放时,车子的耗电量状况为何?

据报导,测试歌单选用的音乐包含饶舌歌手肯爷的《Faded》、流行歌手The Weeknd《Blinding Lights》,以及抒情歌手爱戴尔《Hello》,还有贝多芬的《第九号交响曲第二乐章》。

在这份歌单中所选择的古典乐为贝多芬的第九号交响曲第二乐章,占了整个歌单总长当中的32.5%,然而在整体的耗电量中只占了7.7%。

相对来说,The Weekend所演唱的《Blinding Lights》(快节奏的流行乐)虽然只占歌单总长的10.4%,耗电量却占了23.6%。

对此,起亚表示,“快节奏的流行乐容易激起驾驶的激动情绪,造成他们使用更多的车内功能,而导致车辆续航力下降。”

实验的结果简单来说,听古典乐有助于驾驶以更省电的方式驾驭车辆,而快节奏的流行乐则会让驾驶没有意识的加快速度。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的研究人员威廉斯(Duncan Williams)说:“对于电动车的实际监督距离,音乐确实能够产生显著的影响。”

威廉斯(Duncan WIlliams)也证实:“我们从2天的测试中发现,不同音乐造成每个驾驶的肤电活动、血容量都不相同,而这连带影响了驾驶风格,因此,当你想驾驶电动车并开得更远时,建议多听些如贝多芬类型的轻松古典乐。”

如今,世界各家车厂陆续宣布在未来的十年间将逐步停产汽柴油车而转向电动车,可以预期电动车的时间即将要全面到来了。在可预见的未来,汽车行销也将会由推销多省油,改成多省电了。

除了寄望有更好的省电科技之外,不要怀疑,听古典音乐,也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