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狂蓋高樓卻沒人想住 脫北者揭這難堪事(圖)

發表:2022-04-1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平壤大樓
朝鮮平壤大樓(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已故祖父金日成110週年冥誕「太陽節」的前夕,主持了平壤市中心普通江畔階梯式住宅「瓊樓洞」高級公寓的竣工儀式和剪綵。然而《路透》訪問了脫北者及其他朝鮮民眾得知,不可靠的電力供應與電梯設備等問題,也讓人完全不會嚮往住高樓層,因而形成窮人才住高樓之奇特情況。

朝鮮人民生活貧困,導致營養不良,甚至發生人民餓死之慘況。然而,據《路透》報導,金正恩好大喜功,讓城市裡高樓林立,如在首都平壤就有一座80樓高的摩天大樓在本週才剛完工。

有許多「脫北者」和其他朝鮮民眾受訪時披露,朝鮮不可靠的電力供應,致使電梯設備,以及其他如抽水馬達等出現問題,讓朝鮮民眾根本就不嚮往住在高樓。

31歲的脫北者大學生鄭時宇(Jung Si-woo)指出,在朝鮮,窮人才會住高樓,因為電梯時常故障,他們也因抽水馬達不夠力,水壓經常不足致使無水可用。

鄭時宇透露,他在朝鮮住一棟13層樓高,但無電梯的大樓3樓,而他的朋友是住在40層大樓高的28樓,但從來就沒有搭過電梯,主要因為電梯從來沒有好過。他說,在平壤有很多大樓電梯一週僅開放2天,而且只有開放早上6點至8點、晚上6點至8點。

而至於對朝鮮新完工的80層摩天大樓會有何看法?鄭時宇認為,金正恩只是想要炫耀而已。他直言:「他們根本不在乎住戶之喜好,只是想要展現出自己的工法進步了多少。」

報導中指出,根據朝鮮法律,住宅一律都由國家分配,嚴格上來說,買賣房屋屬於違法的行為。不過有專家指出,買賣房屋的行為於朝鮮已經越來越常見

朝鮮的經濟在COVID-19疫情鎖國、天災,以及國際制裁之下面臨了寒冬,但朝鮮官媒於13日聲稱,平壤的首批1萬戶住宅已完工了,離目標5萬戶已更進了一步。14日,該國官媒播報了金正恩與知名電視主播李春姬,為高級住宅進行「開箱」之畫面,而這些住宅恰好皆是「低樓層」房屋。

2018年朝鮮招待國際媒體之時,各國記者下榻的47層羊角島國際飯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之電梯是24小時正常開放的,可是部分朝鮮員工居住的樓層卻全部斷電。

當時有2名朝鮮官員也對《路透》坦承稱,當年金正恩引以為傲的「未來科學家大街」(Mirae Scientists Street),根本就沒有人想要入住,因為民眾擔憂心沒電梯可搭乘。其中一位朝鮮官員說,並沒有人想要冒險,而爬一個小時樓梯才能夠回家。

朝鮮人民掙扎過活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報導提及,朝鮮長年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可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狀況更加慘重,甚至連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之飢荒災難,來形容現今所遇到的窘境,在當年導致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2021年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去年11月4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