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血管清道夫」 每天一小把通血管(組圖)

發表:2022-04-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蕎麥麥營養價值高
蕎麥能夠防止血管硬化,圖為蕎麥麵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的壽命決定了人的健康壽命。當人們身體出現一系列慢性病變,如高血壓、冠心病、心血管病等病症,我們可以每天吃一小把食物,就能幫助清理血管堆積垃圾。這種堪稱「血管清道夫」的食物,就是蕎麥

清理血管堆積垃圾

血管堵塞,心肌缺血、冠心病、心肌梗塞開始相繼發生,當堵塞在腦動脈,很有可能出現腦梗塞,解決心血管問題,必須從養護血管入手。

藥物治療,主要是預防惡化為主,要想改善身體差的狀況,還應該從清理血管垃圾入手,有一種「血管清道夫」,每天一小把,能幫助清理血管堆積垃圾,它就是蕎麥

蕎麥營養價值高

近年來醫學及食品營養學等方面的研究表明,蕎麥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纖維素、鎂、鉀、鈣、鐵、鋅、銅、硒等。故有降血脂、保護視力、軟化血管、降低血糖的功效。蕎麥蛋白質、脂肪都高於小麥麵粉和大米。蛋白質也高於玉米粉,而脂肪卻低於玉米粉。維生素B2高於小麥麵粉、大米和玉米粉的4~24倍,蘆丁和葉綠素卻為禾穀類糧食所缺乏。

在人體中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蕎麥含量都高於小麥、大米、玉米和甜蕎,尤其是富含穀類作物最易缺少的賴氨酸。

蕎麥裡面有一種物質,叫做蘆丁,能夠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恢復血管彈性,防止血管硬化,血管彈性好,不容易破損,從而預防血栓的生成;蘆丁還具有消炎的功效,血管破損發炎容易血管硬化,造成血栓堵塞血管。

蕎麥中還含有硒元素,有抗氧化和調節免疫功能,在人體內可與金屬相結合形成一種不穩定的「金屬硒蛋白」複合物,有助於排除體內的有毒物質和具有抗癌的功效。

蕎麥裡面的膳食纖維豐富,有助於清理血管內脂質垃圾,起到降脂減肥的功效。

在人體中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蕎麥含量都高於小麥、大米、玉米和甜蕎。尤其是富含穀類作物最易缺少的賴氨酸。

蕎麥泡水喝

每天大概用5克的蕎麥泡水喝,血管會越來越青春,軟化血管,才能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心梗、腦梗。

蕎麥粥

做法:將洗淨的蕎麥米和瘦肉絲同煮,至八成熟時,可放入適量的配料(黃瓜、胡蘿蔔等),熟時加入適量的鹽即可。此粥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對高血壓等心血管病也有輔助治療的功效。但蕎麥不易消化,不宜多食。

酸辣蕎麥麵

材料:蕎麥麵100克,紅辣椒2小根,黃瓜絲少許。

做法:紅辣椒洗淨後斜切成片。鍋中加清水,此時蕎麥麵一起放入。開大火煮開即關火,蓋不要打開,燜5分鐘左右,至挑起麵條能輕鬆夾斷即可。撈出蕎麥麵瀝乾水分,淋上一湯匙橄欖油拌勻後,調入米醋2湯匙、生抽2茶匙、一點點鹽和一小杓辣椒油拌勻後,再加入辣椒片、黃瓜絲、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勻即可食用。

不適宜多食蕎麥的人群

蕎麥
一些人群不適宜多食蕎麥,請謹慎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過,以下人群不適宜多食蕎麥,請謹慎食用:

1、蕎麥所含的蘆丁,可能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作用,因此低血糖、低血壓、嚴重體型瘦弱病人請謹慎食用。

2、蕎麥可以輔助調節胃酸過多的症狀,但蕎麥偏寒性,胃寒或有胃病的人群過多食用,會造成反酸腹瀉。

3、少部分人群食用蕎麥食品後會引起皮膚搔癢、頭暈、哮喘等過敏症狀,故有蕎麥過敏史者應慎食。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