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經濟被替代只是時間問題 中共不信邪誓要再走回頭路(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4-14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統一大市場計畫,著力點在統一,市場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態變得極端,整個市場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
中共的統一大市場計畫,著力點在統一,市場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態變得極端,整個市場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北京時間4月10日,中共提出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該計畫可以視為未來中共經濟政策的頂層設計,關乎到未來每一位中國人,不論你在海外還是身處大陸,大家的生活都將會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新華社將統一大市場解讀為,加快建設統一大市場的目的,是全面推動市場由大到強轉變,構建以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看完統一大市場的意見書後完全是一頭霧水,首先統一大市場從邏輯上是無法講通的,再者市場與統一本身就存在矛盾,把兩個本應互相排斥的東西強行加在一切,當然非常奇怪。

關於統一大市場的工作原則,中共總結出二十個字,立足內需,暢通循環;立破並舉,完善制度;有效市場,有為政府;系統協同,穩妥推進。

依稀記得去年召開的第十九屆六中全會上,中共炮製了「第三次歷史決議「,關於決議有延申了」十個堅持「,結果什麼都要堅持唯獨不見堅持改革開放,此次統一大市場可以說是圖窮匕見,針對的就是鄧小平的改革開放。

從工作原則中不難發現,中共已經將立足內需放在首要位置,然而將立足內需換個詞就是內循環,如果還看不明白,這就是中共在打造新的計畫經濟體系。

中共的統一大市場計畫,著力點在統一,市場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態變得極端,整個市場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中共推崇的馬克思主義信奉計畫經濟,社會資源被絕對計畫,人必須如同機器一般,甚至所吃的糧食都要分毫不差。

人類社會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系統,很難通過測算來保證供給和產出,為了能無限接近於絕對正確,政府就需要面面俱到層層接管,這樣必然會產生惡性循環。所以,社會主義國家總是伴隨著飢荒,農業生產方面的事情都搞不定,工業方面就更是一塌糊塗。

資本主義則信奉市場經濟,核心就是自由,依靠市場的規律自由交易自由生產,馬克思指責資本主義存在巨大的資源浪費,與計畫經濟動輒餓死人相比,計畫經濟的浪費人命才是致命的。

統一大市場要求立足內需,本質上是寄希望用內需代替外貿,中共總是以龐大的大陸市場作為驕傲的資本,聰明人一眼便知大陸市場是無法撐起整個經濟的,原因是改革開放四十多年裡中共無時不刻的在剝削人民,而非藏富於民,指望內循環替代國際貿易結果只能是一聲嘆息。

任憑中共的喉舌如何解讀統一大市場,將兩個本身就存在矛盾的事務揉在一起,最後只能是挂羊頭賣狗肉,假如按照這個劇本發展,市場經濟被替代只是個時間問題。

計畫經濟明明在中國被證明行不通,現如今有人就是不信邪非要再試一遍。改革開放讓中國人剛剛過上吃肉的日子,共產黨突然抽風懷念起當初吃草的日子,還要號召人們繼續吃草,想繼續吃肉不想吃草的結果就是草也不給你吃了。

中共內部為了烘托氣氛出現了一種奇怪的論調,他們認為,共產黨建國初期實施的計畫經濟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國家底子太薄,頂層設計是好的,但是底層架構不足以支撐國家經濟。

現在不一樣了,改革開放令中共具備了完整的產業鏈,同時積攢了巨額財富,現在可以放手一搏直衝雲霄。北京當局常將「沒事吃飽撐的」這句話掛在嘴邊,現在這個要走回頭路何嘗不是「吃飽撐的」。

假如市場經濟被迫降格,中國的重要性將大大降低,老百姓的生活水準必然會大幅下降,很可惜的是世界上多數國家在螺旋式的上升,唯獨中國眼瞅著又要進入下一個悲慘循環,想想都很無語。

目前,中共黨內不見反對統一大市場的聲音,也許人們將要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墮入無盡的黑暗之中。依稀間又想起那句話,「2018年是過去10年最困難的一年,也可能是未來10年最好的一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