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意外發現 印度神話的百萬年古橋(圖)

發表:2022-04-13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摩橋 亞當橋
由w:en:Deer 224所拍攝的羅摩橋影像。(圖片來源:wikimedia 公有領域

美國NASA拍到由石灰岩礁石與小沙洲組成的一處自然景觀,引起印度各界廣大的討論,據說此處正是170萬年前,印度傳中羅摩國王子前往討伐魔王所走的「羅摩橋」。

羅摩橋

「羅摩橋」是印度傳說中出現的一座橋,與他們的宗教信仰息息相關。印度兩大史詩之一的《羅摩衍那》第六十六章節有這麼一段故事,寫道:「羅摩國的王子為了拯救被斯里蘭卡魔王拉伐擄走的妻子媳妲,得到神猴哈紐曼的援助,神猴哈紐曼的猴軍僅花費不到6天的時間,就建造出宏偉巨大的羅摩橋,使得王子能夠深入斯里蘭卡與拉伐決戰,最後成功救回媳妲。這座羅摩橋建造在浮動的沙石之上,神說要將石頭固定在海床,因此成為如今一連串的礁石沙洲。

NASA發現

公元2002年4月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官方網站公布由衛星拍攝到的「羅摩橋」影像畫面,這座「羅摩橋」是由一連串斷斷續續的石灰岩礁石與小沙洲組成,位處的海水很淺,深度不過10公尺,使許多沙洲得以顯露於水平面上,若隱若現的美景延綿48公里長,搭配上大海的擁抱,這一道海中間的「羅摩橋」非常醒目。

「羅摩橋」在西方被稱為「亞當橋」,位於斯里蘭卡西北的曼納島與印度東南海岸羅美斯瓦倫島之間。當NASA向外界公布「羅摩橋」影像之後,印度各大媒體立刻紛紛報導,印度快報、印度時報、印度新聞與邁須那瓦新聞網等媒體報導美國NASA發現印度神話中170萬年前的古橋。根據保克海峽兩側的考古發現,170萬年以前已有人類在此處居住,剛好與《羅摩衍那》所描述的羅摩國存在年代相吻合,這個巧合使更多人認為NASA拍到的影像正是傳說中的「羅摩橋」。

反方論點

許多的發現必有反對的一方,有一些印度歷史學家對於NASA發現的是「羅摩橋」提出質疑,他們指出170萬年前不可能有人類會在這裡大規模定居,並且認為《羅摩衍那》所記載的不過是一段神話故事,有地質學家指出這座「羅摩橋」只是經過漫長地質年代在海峽形成的特殊地貌。

印度A級國立大學巴拉蒂達桑大學的遙測中心派出專門小組測量「羅摩橋」的年代,他們表示:「羅摩橋僅有3,500年的歷史。」美國NASA則不願與各種猜測做出正面回應,他們說:「影像也許是我們的,但他們的解釋與我們無關。人造衛星的影像不能作為島鏈起源或年代的直接依據……」印度報也發布一份表示「羅摩橋」不是人造物的報告。

後續發展

「羅摩橋」對於印度南部東西海岸的海上交通十分不便,僅能讓小型船隻通過,印度西部曼納灣向東北上的大型船隻需要繞道而行。19世紀末時,有人提出修建運河以縮短交通的構想,也成為後續各屆競選政見的內容,但至今仍未能實現。

印度的考古、地質、歷史等許多學術領域都參與「羅摩橋」真相的辯論中。公元2007年時,印度南方泰米爾納德邦的最高法院作出判決,判定「羅摩橋」是人造的古代遺蹟,印度國民大會黨政府則向最高法院提出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羅摩橋」是人造建築的報告。

有學者使用不同技術與方法,測定出保克海峽一帶的礁石與沙洲地質年齡在5、6百至數萬年間,2007年3月有科學家表示「羅摩橋」是1,700萬年前形成的自然景觀。不同學者提出橫跨久遠時間的論點,使這座「羅摩橋」的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