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跨越千里的一箭 終止兩國戰爭的傳說(圖)

發表:2022-03-0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 英雄 阿拉什
伊朗傳說的英雄——阿拉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拉什伊朗神話中的俾什達迪王朝弓箭手。伊朗和圖蘭爆發一場戰爭,在絕境之中,阿拉什接受來自上天的啟示,付出巨大的代價,射出締造傳說的的一箭,超越了數千公里,最後終結兩國的戰爭,為國家帶來和平的英雄

起因的戰爭

傳說中,伊朗人與圖蘭人爆發一場「皇家榮耀」的戰爭。這場戰爭中,圖蘭人的將軍阿法拉塞布包圍俾什達迪王朝第八位國王瑪努切赫爾的軍隊,經過調解溝通後,雙方達成協議,彼此願意做出讓步和解,協議的內容是伊朗派出一人射出一支弓箭,這支弓箭射出落地後,涵蓋範圍內的一切土地都會歸還給瑪努切赫爾與他的人民,而弓箭之外則歸屬阿法拉塞布等外族的手中。

傳說的一箭

對於負責射出弓箭的弓箭手,必須選出一名最優秀的人選,肩負著國家未來的走向。一位名為斯彭塔•阿爾邁蒂的天使,對國王瑪努切赫爾下達了啟示,祂指定阿拉什成為射出這一箭的弓箭手,並且打造出一把特殊的弓與箭作為阿拉什的裝備。

阿拉什在太陽剛升起時,奮力射出這締造傳說的一箭,這一箭所飛躍的距離眾說紛紜,這一箭超越了數千公里、穿越40天路程的距離、從日出飛行到日落,最終墜落於大地,決定出伊朗人與圖蘭人未來的邊界,據說這一箭落在費爾干納與厄爾布爾士山脈之間的大呼羅珊地區,當中最遙遠的一棵胡桃樹之上。

英雄的結局

阿拉什最後的結局有不同的走向,生活在公元900多年的波斯歷史學家阿布•阿里•巴拉米的敘述中,阿拉什因為射出這一箭的副作用而消失。當時的著名學者穆罕默德•伊本•賈里爾•塔巴里敘述,阿拉什的偉業受到伊朗人民的傳頌,被任命為所有弓箭手的領袖,偉大的榮耀充滿了他傳奇的英雄人生。

流傳於世的故事

伊朗英雄阿拉什的故事流傳已久,近代伊朗歷史學家額桑•雅沙特爾在他的著作《Dāstānhā-ye Īrān-e Bāstān》中提到了阿拉什的英雄事蹟,開始在世界上廣泛流傳。伊朗詩人瑟亞烏什•卡斯拉伊在1959年創作出《弓箭手阿拉什》的長詩。伊朗作家納德•易卜拉希米曾撰寫以阿拉什為主角的文學作品。後續阿拉什也出現在許多的文學作品中,是伊朗代表性的英雄人物。

結語

國家與國家的紛爭,從古至今從不間斷。伊朗的英雄阿拉什受到上天的啟示挺身而出,即便射出這一箭便會殞命,他仍毅然決然地為了國家、人民、信仰,捨身射出這一箭,帶來了和平的時代。正因為以虔誠的心、堅定的意志,尊崇天意,締造和平,使阿拉什的傳說永垂不朽。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