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艙醫院真足夠?網傳數十名感染者被踢皮球(圖)

發表:2022-04-1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方艙
日前傳出有4、50名上海民眾,原本要送往方艙醫院進行隔離,結果轉了一夜也沒找到接受的方艙醫院。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12日訊】上海疫情繼續蔓延,在「應隔盡隔」政策下,方艙醫院承載力是否足夠成疑。網路流傳一則影片,數十名感染者由大巴載到4家方艙醫院也遭拒收,車廂裡有患者更激動大叫「我不希望被活埋」。

上海官方8日公布,正加快建設集中隔離救治場所(方艙醫院),世博展覽館、新國際博覽中心、花博會復興館、臨港洋山特保區4家市級方艙已交付投用,共可提供約3.8萬張床位。國家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可提供5萬張床位,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艙,首批6000多個床位已交付。

同時,各區級方艙醫院已建成交付了2.1萬張床位,還有近2萬張床位正在建設中。上述方艙醫院總共提供至少12.9萬張病床。

然而,上海近日每天新增本土感染病例超過2萬,在清零及「應收盡收」的方針下,方艙醫院的承載力是否足夠成疑。官方公布,截至9日出院患者和解除醫學觀察只有1.1萬多人。

先前中國社群媒體流傳一段錄音對話,涉及一名上海女住戶與居委書記。這名女住戶說,她居住的大樓有10戶,當中7戶確診,但無人接走確診者,自己怕得不敢出門。

不過,即使確診者被接走,也未必能被方艙醫院收容。

近日推特(Twitter)及Youtube流傳另一段影片,指上海一輛大巴載著數十名感染者,車上一名女子說,「轉了出來之後跑了3個方艙,跑到今天早上,昨天晚上7點到今天早上10點,現在已經第4間了,我們已經不行了」。

該女子表示,車上有老人有小孩,也有一名6個月大嬰兒沒有吃奶,指司機帶他們跑方艙醫院,「根本進不了」。

車上另一名女子情緒激動大力拍打車窗,不停高叫「我要回家」,並說「現在已經第4間,沒水飲沒飯吃」。她還說「下一站是不是火葬場,我們不想要這樣子,我們不希望被活埋」。

上海陽性四五十人,他們被大巴送方艙,前後去了四家方艙都不接受,說滿了。一名女士在車裡要崩潰哭訴,這是上海浦東一日遊了,十幾個小時了,一路沒水沒吃的。到處打電話請求政府部門:我們要回家| 你們想讓我死嗎 要死大家一起死 pic.twitter.com/rl2DW2BASN

— Angel and the devil (@safety616) April 10, 2022

 

新華網11日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要推進「動態清零」,就是要把社區的感染者全部找出來,然後集中隔離管理。

他表示,上海有必要將無症狀感染者及輕症患者集中隔離,否則會拉長「動態清零」的時間,短時間內不能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