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春蘭發火 要求咬牙堅持習「動態清零」(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4-12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知情人士透露,孫春蘭不滿上海防疫狀況,已經發了火 
據知情人士透露,孫春蘭不滿上海防疫狀況,已經發了火。(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媒報導,4月10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說,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最緊要的關鍵階段,要「咬緊牙關持續奮戰」,並聲稱要堅持習近平提出的「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據知情人士透露,孫春蘭不滿上海防疫狀況,已經發了火。

這已經是孫春蘭在短時間之內第三次來到了上海,也是她第三次針對上海防疫提出了嚴厲的要求,必須要繼續「動態清零」。有知情人士透露,孫春蘭不只對上海的防疫工作「不滿意」,還已經「發火」了。

根據這一名知情人士給予的一份上海市委會議的內部錄音,可以瞭解這是在孫春蘭第二次來到上海後,上海市委趕忙連夜召開了一場高級別會議,參加會議者是來自上海各個區的書記與區長。

主持這一場會議的人士說,孫春蘭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都對上海的防疫控疫提出要求。尤其是孫春蘭還特別聲稱,應對這一波疫情是「最後一次機會」。

會議主持人引述孫春蘭的話說,接下來主要進行的兩項工作是「篩查和相關風險人員的隔離轉移」,孫春蘭還說,「實際上做得好做得不好,我們是背水一戰,是破釜沉舟,是最後的一次機會。」

會議主持人還強調,孫春蘭這個話「講的很重」,因為對上海前一段的工作,「有很多的地方是不滿意的。尤其是一些工作的速度、工作的效率」。

報導表示,從會議主持人轉述的這口氣來看,孫春蘭很可能是對上海發火了;而孫春蘭發火,實際上就是習近平對上海疫情管控不滿意。上海各級官員也都清楚,孫春蘭對上海放出重話,表達的恰恰是習近平的意思。這事自然讓官員們去考慮頭上烏紗帽的問題。為了保住辛苦得來的官位,上海官員當然得採取更加嚴厲的封控隔離政策。

報導表示,無論哪個地方出現疫情,凡是孫春蘭督陣,她都會要求「社會面清零」,例如從武漢到揚州,從西安到上海,都是如此;而每次的強力清零,都造成巨大的次生災害,包括這次的上海。

12日,推特帳號「自由亞洲電臺」發布一個視頻,顯示身穿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不僅怒斥一名老婦人,還踹倒了老人的小推車。「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一場疫情,加上一意孤行的清零政策,把中國模式真實一面表露無遺。」

同日,一推友發文表示,「吉林長春,一居民難以忍受非人的對待,刀砍大白!」但有推友留言表示,事件應是發生在上海周浦印象春城。

針對孫春蘭視察疫情重災區上海,推特上有不少網友留言發表意見:

「『有內鬼,終止作秀』昨天據說有大領導(傳言是孫春蘭)又要做田野調查,上海一些小區開始突擊挨家挨戶貼封條,最後由於領導的行程被提前泄露又取消了作秀,老形式主義了」。

「一聽平民米盡油絕的呼救,隨絕塵而去。」

「聽到群眾的呼聲、領導不忍直視,頭也不回迅速離開了」。

「孫春蘭小區都沒進便匆匆離開。同樣的一幕也發生在武漢疫情期間。」

「本來想秀秀,沒想到老百姓不懂事,碰了一鼻子灰,只好灰溜溜走了」。

「她心裏明鏡似的」。

「喊孫總理小區居民想念您,希望和您聊一聊合個影」。

「下次喊,領導留下來吃頓飯住幾天再走吧!」

「孫春蘭去的唯一目的,是去鎮壓所有地方大員,要所有人『統一落實我們派來的人要你們做的所有事情』而已,方便接管。」

「孫恐怕是領導層最狠的一個人」。

還有推友特地貼出圖片,上面滿是蔬菜、水果及肉類,並強調「零導來參觀時……」;在另張圖片中,則顯示一段對話說明,「我朋友發的,普陀的,說明天有人來他們家視察,連夜搬了這麼多東西到他家,讓冰箱塞滿,視察後要回收的」。

「突然人力也夠了,送菜也能送上門了,物資也豐富了,好神奇呀」。

今日,有推友貼出圖片,並表示,「在上海人要餓死的情況下,政府單位舉辦了美食大賽。參賽者23號提交了半個饅頭,獲得第一名,佔總票數超過94%,最終在超過十四萬票後投票被叫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