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對北京 美須強硬 施2級制裁 取消最惠國(圖)

發表:2022-04-12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行的《耶路撒冷郵報》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
蓬佩奧(Pompeo)認為北京當局根本不會幫助制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而美國應堅決施壓,並重置與其的關係。圖為2021年10月12日,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行的《耶路撒冷郵報》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獨家採訪時指出,隨著世界領導人推動制止俄羅斯烏克蘭發動的侵略戰爭北京當局必須與華盛頓及其盟友保持一致。否則,美國須對中共政權採取強硬態度,對其施加制裁

蓬佩奧對《華盛頓檢察官》表示,美國須要要求對俄羅斯實施全面的能源禁運,不僅是對西方盟友,而且也要針對北京。他建議華盛頓應該準備好採取行動來支持這些要求,以阻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拋出經濟的救命稻草。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襲擊中,制裁已成為美國選擇的國家安全政策。

美國和跨大西洋領導人試圖在經濟上削弱莫斯科以應對普京的戰爭。但是俄羅斯與中共當局的關係,在入侵開始前不久鞏固為「無限制」的合作夥伴,這很可能會削弱西方制裁政策的影響。

去年,石油和天然氣收入幾乎佔了莫斯科聯邦預算的一半,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費國,俄羅斯是其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氣供應國。

應對北京施加2級制裁

這位前川普(特朗普,Trump)政府官員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禁運不足以懲罰莫斯科對烏克蘭的野蠻攻擊,包括北京當局在內的其它國家也必須做出同樣的承諾。

蓬佩奧表示,如果其它國家不想要遵守這些制裁計畫,美國必須有意願對它們的經濟進行2次製裁,這是拜登政府迄今為止沒有認可的重要一步。

「習近平將(不得不)尊重美國採取的行動。」蓬佩奧說。

「我們正在告訴歐洲人,我們正在告訴世界各地的朋友,『不要消費俄羅斯的能源。』」「我們需要確保中國(中共)也被要求做同樣的事情。」

儘管拜登(Biden)警告北京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的「後果」,但美國並未表示是否打算對繼續與俄羅斯開展業務的國家實施2級制裁。

重置美國同北京的關係 取消最惠國待遇

蓬佩奧在美國繁榮聯盟(Coalition for aProsperous America)活動中呼籲重新部署美中關係之前發表了上述評論。該聯盟是一個有影響力的兩黨貿易協會,致力於促進美國的製造業。

在向美國商界領袖、共和黨議員、前川普官員和其他客人發表講話時,蓬佩奧將矛頭指向拜登政府不願與北京切斷經濟聯繫。

重塑美國與中國關係的努力在前總統川普的領導下開始加速,並在拜登執政期間繼續進行。

22年前,四分之三的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一起投票決定延長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的地位。

但是現在,蓬佩奧這位共和黨前美國國務卿表示,中國不應再獲得最惠國待遇是「常識」。

如果實施的話,這一重大政策通過將北京的貿易地位恢復到1980年前的水平,從而會大大提高每年從中國進口的超過5萬億商品的關稅。

基辛格對待北京的理論是錯的

「與中共的這場鬥爭是在大門內。」蓬佩奧說。

他斥責美國幾十年來的對中政策。這些政策從半個多世紀前前美國總統理查德.尼克鬆(Richard Nixon)的國家安全顧問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抵達北京、然後是尼克松本人開始。

基辛格的理論是「如果我們交易更多的東西,賣更多的小飾品......它們將成為一個將成為文明一部分的國家。」

蓬佩奧說:「我認為這個房間裡沒有人相信事實證明這是真的。」

布查大屠殺發生後 中共仍為俄羅斯辯解

在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的戰場後,基輔郊區布查(Bucha)鎮的400多名烏克蘭平民被酷刑折磨、處決以及扔進亂葬坑(萬人坑)的大屠殺暴行被曝光了。

這一駭人聽聞的事件震驚了世界領導人,除了他們要進一步追究俄羅斯被指控的戰爭罪行外,拜登和跨大西洋領導人則宣布了新的更重的製裁予以回應。

中共當局在烏克蘭戰爭中一直拒絕將責任歸咎於俄羅斯,而即使出現了布查大屠殺暴行和俄羅斯軍隊廣泛屠殺平民的多起事件後,北京仍然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反而是千方百計為其辯解,揚言要提供「事實」。

中共大使張軍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需要對布查這起「令人深感不安」的殺戮事件進行調查,然而,對於俄羅斯的責任則隻字不提。

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曾表示,北京在這場衝突中面臨國際聲譽風險。蓬佩奧的繼任者,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個月宣布「中國(中共)已經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北京不會為停止戰爭做「任何」努力

蓬佩奧駁斥了中共當局會提供很大幫助的想法。

「在烏克蘭的這場衝突中,中國(中共)不會做任何(對俄羅斯)不利的事情。」蓬佩奧說。

「如果有的話,它會嘗試找到一個可以玩轉雙方的地方。」

蓬佩奧譴責北京「在殺害烏克蘭孩子的同時」為俄羅斯政府「背書」。

美國情報部門上個月報告稱,中共方面很愉快地收到了莫斯科的援助請求,包括彈藥、監視設備和戰地物資。

蓬佩奧說:「習新平一次也沒有到過它(北京)是會員之一的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弗拉基米爾.普京放下武器系統並從烏克蘭撤出。」

「我不認為這會發生。」

儘管如此,這位美國前國務卿表示,拜登上個月在近兩個小時的電話中與習近平交談並沒有錯。據當時的一位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稱,這位美國領導人警告習近平「某些行動的影響」。

「談話從來都不是錯誤的。」蓬佩奧說,但他強調,美國不應該只依靠言語。

北京的警告反而使美國加速脫鉤

美國懲罰的威懾令中國市場感到不安,習近平警告拜登,如果這些情況進一步升級,供應鏈將中斷。

這位中國國家領導人似乎暗示,美國可能會因針對俄羅斯的貿易夥伴而面臨經濟後果。

然而,這些正是敦促美國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的美國商界領袖和立法者已經傾向於發出的警告。

「中國(中共)政府已決定成為我們的對手。它們竊取了我們的工作,它們竊取了我們的技術,它們做出了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說道。

「所以就像我們必須與俄羅斯脫鉤一樣,我們也必須對中國(中共)做同樣的事情,脫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