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人權衛士大衛喬高先生(圖)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0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衛
大衛喬高先生(圖片來源: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驚悉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先生不幸於4月5日星期二在渥太華(享年81歲)辭世,很是悲痛。在2000年後,當時我還在中國大陸,那時就開始關注喬高先生了,來到海外後,還有幸親自聽到了他的演講。他嚴謹務實的作風和堅持正義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衛.喬高曾是兩個不同政黨的長期國會議員和渥太華著名的前內閣部長,因其恪守的獨立性和對人權事業的奉獻精神而聞名。他1997年至2002年他擔任加拿大駐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國務卿,並於2002年至2003年擔任亞太地區的國務卿。在擔任國會議員的27年中,喬高確立了自己作為國際人權事業聲援支持者的地位。

喬高從2005年起擔任下議院的獨立議員,直到2006年從政界退休。他從政界退休後,仍然積極參與人權事業的工作——尤其是幫助包括新疆人、藏人及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進行聲援的奔走呼號。因為獨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而成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記得在十幾年前的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現象非常嚴重,一些人冒著被迫害的風險在網吧或家裡翻牆瀏覽海外的消息。人們還將大衛.喬高在國際社會為了維護法輪功人權做出許多貢獻的資料,列印成傳單,挨家挨戶的投放到報箱或門縫裡。

當時這些傳單的內容包括:2006年喬高與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通過獨立調查,聯合發布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以及來自德國、墨西哥、法國、美國、瑞士等多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該消息的相關內容等。

當時我也參與了這些傳單的發送。記得一次我在從樓上發到樓下時,這時從樓上下來一個男子,手裡還拿著我剛剛放到他家的傳單,他看了我一眼,說:「真厲害呀!」意思是大白天的就敢發這些中共非常恐懼又嚴厲打擊的這些內容的傳單。當時我不清楚他是什麼人,要幹什麼。沒有與他搭話便匆匆離去了。

顯然,這些傳單是有作用的。它使國際社會對法輪功遭受不公對待聲援的信息得以在中國大陸傳播開來。有力的鼓舞了遭受嚴重迫害而又被剝奪了表達權的法輪功團體。也使中共職能部門的人員瞭解到國際社會的信息,對法輪功群體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和思考,有的甚至是放棄了參與對法輪功的打壓。

2010年1月16日,國際人權協會(IGFM)瑞士分部將2009年度的人權獎頒給了大衛·喬高和麥塔斯,推崇他們為調查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的指控付出的努力,並因此成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在我離開中國大陸後,又不斷的聽到大衛.喬高的消息。比如在2016年時,為了制止濫用器官移植問題,喬高與麥塔斯在10年內訪問了50多個國家。並撰寫了揭露活摘器官的《血腥的活摘器官》和《國家器官》等著作。

在七年前的一個演講會上,我有幸見到了大衛·喬高先生,聽了他的演講,之後又合影留念。看上去,雖然顯得有些消瘦的臉頰,但他的雙目炯炯有神,顯示出他生命的活力。

2021年12月,為表彰喬高堅持和平、正義和善良的原則,「挺身反對不公」,尤其是揭露在中國產業規模的活摘器官等方面做出的奉獻,喬高獲得由「加拿大支持迫切需要幫助難民組織」(CSRDN)頒發的「2021年度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

喬高還非常關注新疆、西藏、香港、臺灣的狀況,數十年來致力提倡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喬高曾在臺灣外交部的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就臺加關係發表了題為「是時候加拿大支持臺灣了」的演講。

2022年2月3日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刊登喬高文章「冬季奧運──何以我們稱之群體滅絕運動會」,指出北京冬季奧運被稱為「群體滅絕奧運」的原因,即中共迫害包括了新疆人、藏人、法輪功修煉者,被公認犯下反人類罪,中共活摘器官,以及將「民主」詮釋為極權主義、以港版國安法剝奪香港人的自由權利。

喬高呼籲國際奧委會停止把奧運賽舉辦權授予極權政權,呼籲世界出面捍衛所有中國人的權利。

喬高家人說,在他去世前的最後幾天,他一直在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同事保持聯繫。

大衛·喬高是人權的鬥士,是一位國際主義戰士,他為了維護人權,特別是揭露在中國發生的嚴重人權問題,包括新疆的人權狀況,特別是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的被迫害以及被活摘器官等,都做出了堅持不懈的聲援和將這一驚天黑幕向世界曝光。使在中國發生的嚴重侵犯人權的現象得到有力的消弱,使中共當局的暴行有所收斂。

喬高家人說,在他去世前的最後幾天,他一直在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同事保持聯繫。

他的逝世是加拿大的損失,也是世界的損失。我們永遠懷念他。

附:法輪功、新疆、西藏、香港等被迫害概述

一:法輪功方面

據明慧網報導:這裡收集的迫害致死案例,是明慧網突破中共的層層封鎖而得以核實的案例,遠遠不是實際發生的迫害致死案例的全部,只是實際發生案例的冰山一角。因為中共竭力掩蓋其犯罪事實,太多的案例仍然被掩蓋,尤其是大量的活摘器官的案例,因為中共焚屍滅跡,仍然沒有被揭露出來。

另外,此處收集的案例是直接因中共的酷刑折磨等迫害而導致死亡的案例,沒有包括因為中共迫害無法堅持修煉法輪功而導致舊病復發去世的案例。這些死亡案例也是中共迫害造成的。

據不完全統計,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消息是:1999年7月─2022年3月,計272個月期間。共4764人被迫害致死。其中男:2129人;女:2575人。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河北、遼寧、吉林、山東、四川、湖北。如上所述,這個數字僅僅是實際迫害致死案例的冰山一角,遠非所有案例的全部。就如同當年納粹集中營的死亡案例一樣,實際數字有待迫害結束後更廣泛而深入的調查取證。

二,新疆方面

2017年,新疆「再教育營」躍上國際版面,震驚世界。然而,被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並非突如其來,而是中共自「七五事件」後,對新疆持續加深加廣的控制。以預防極端主義、恐怖主義作為藉口,中共透過柔性、硬性兩種手法將新疆納入控制:一方面派駐人員進駐穆斯林少數民族家庭進行「結對認親」,從餐桌上進行監視;另一方面高壓限縮新疆人民自由,沒收護照、進行關押。

據維基百科介紹:習近平在2012年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中國人權狀況明顯變差,尤其是北京當局在新疆興建大量再教育營。《紐約時報》在2019年根據流出的中國內部文件披露是習近平下令興建新疆再教育營,世界多國普遍批評再教育營嚴重侵犯維吾爾族的人權。而根據中國政府官方的說法,這些機構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內容為教授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以及去極端化,並重歸正常社會生活。

三,西藏方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繼西藏知名歌手才旺羅布之後,中國境內再有四川阿壩、青海玉樹等地傳出藏人自焚抗議的消息。人權組織呼籲外界,關注中國當局的高壓治藏政策。

今年2月25日,中國境內有消息傳出,曾參加《中國好聲音》的走紅藏族歌手才旺羅布(TsewangNorbu)在新歌上線後,於西藏首府拉薩布達拉宮前自焚,而後身亡。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近日另發布2起藏人自焚事件。這也是在34天內,中國境內接連發生3起自焚。4日下午4點,藏人行政中央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為確認自焚身亡的扎彭(Taphun)唸經。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達瓦才仁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談到近日傳出的兩起自焚事件:「幾天前,阿壩州公安局門前一起自焚;另一個也是幾天前,在青海玉樹結古,有藏人在中國警察局門口自焚。玉樹信息還不清楚,當地人很恐懼,對外只有透過微信,但微信沒有秘密可言,向外傳播將受到中國嚴厲處罰。(民眾)在電話中都不敢多談,如驚弓之鳥,怕帶來麻煩,這些都會被中共算成是泄露國家機密。」達瓦才仁指出,自2008年至今已有約158起藏人自焚事件。有些人點了火被扑滅後,反遭警察打死、酷刑致死。公安機關、武警、特警是中國政府對藏人執行壓迫的機構,藏人選擇在公安局前自焚,有直接面對強權暴力的含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駐臺代表格桑堅參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說:「藏人真的走投無路,習近平對藏方略是要完全清除達賴喇嘛的影響力,要以所謂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堂而皇之的名義消滅西藏宗教、語言,推行所謂宗教中國化,強力打壓。二、三月已有三名藏人自焚抗議,說明整個藏區有多恐怖!顯示情勢多緊急!藏人無法忍受只能訴諸自焚,希望引起全世界關注。」

四,香港方面

據VOA報導:香港—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港區國安法》實施接近一年半,有國際組織近日發表年度報告表示,香港在實施國安法後首度有新聞工作者被囚禁,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8人。據統計,今年以來超過50個香港公民社會組織,在國安法的壓力之下被逼解散或停止運作,最為人熟悉的是舉辦六四燭光集會超過30年的支聯會、主辦7-1大遊行接近20年的民間人權陣線,以及長期發表反政府意見的《蘋果日報》等。有學者分析,反送中運動之後北京借國安法進行一次徹底,而且有系統的政治清洗,企圖令香港變成一言堂的社會。

好,關於緬懷心系亞太的人權勇士及中國大陸人權惡化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