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甚至是剛出生的孩子也要與父母分開隔離(圖)

作者:阿曼亭 發表:2022-04-0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期中國疫情多點爆發,其中上海和吉林成為重災區。 (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上海的新冠清零政策讓兒童與父母分離,這一在法國簡直不敢想像的做法,是法國世界報週四的一個內容。該報在上海的通訊員勒普拉特表示,有時甚至是剛出生的孩子也必須和父母分離。

勒普拉特指出,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嚴格封城已經進入第二週,即使是非常年幼的孩子如果檢測呈陽性也要隔離,這引發了憤怒和焦慮。

勒普拉特在文章中描寫了一個姓彭的年輕爸爸的遭遇。彭先生是於4月1日這一天成為一名男嬰的父親的。到現在他還沒有見到他的剛出生的兒子。仍在醫院住院的媽媽在分娩前檢測出新冠陽性。只透露了他的姓、不願意說他的名的彭先生,他和他剛出生的兒子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孩子還是被單獨隔離了。彭先生非常惱火地說,他可以在4月8日那天去接兒子,但問題是他不知道他怎麼樣才能夠離開家去醫院。目前,兒子和媽媽在上海金山區一個公立醫院的兩個不同的科室裡。 4月2日,一段涉及這家公立醫院的視頻顯示,大約有五六歲的數十名兒童,躺在帶鐵欄杆的床上:許多是新生兒,有些流著眼淚、衣衫不整,甚至有兒童的頭還被毯子蓋住了。

彭先生說,這個視頻真的嚇到他了。他說他從資料中知道,孩子出生時與母親分離可能會對嬰兒造成創傷。他說,通常,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患有嚴重疾病的孩子身上。彭先生說他非常擔心這樣的分離會對他的孩子造成什麼影響。法國《世界報》記者表示,不是只有彭先生一個人對此擔心:在微博上,這一主題的瀏覽量已經超過了1億次。

週二,微信上有一份在線請願書要求結束這項兒童和父母分開隔離的政策,這份請願書在微信上流傳幾個小時後遭受審查消失不見了。 3月31日,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其駐上海領事館的領事以歐盟的名義對兒童和父母分開隔離的政策正式提出抗議。但是對於中國當局來說,清零是第一位的。中國副總理孫春蘭上週六抵達上海,標誌著北京堅決落實新冠清零政策的決心。孫春蘭特別呼籲上海建立更多的隔離中心。上海市副書記週二表示,上海目前有47700個隔離床位並將「立即」增加3萬個床位。

法國《世界報》在上海的記者表示,上海嚴格的封鎖條件在民眾中引發了越來越多的憤怒和沮喪。在一些小區,供給問題越來越多,有民眾說他們餓肚子了。在社交網路上,許多視頻顯示民眾被身穿白色連體工作服的男子強行帶走。至於隔離中心,則更是批評的焦點:在那些由體育館或展覽中心改造成的隔離中心裏,簡單的行軍床一字排開,有時有隔板將床位隔開,但都沒有淋浴,廁所似乎也不夠。檢測呈陽性的人平均要在這樣的隔離中心裏待十到二十天的時間。

在這樣的隔離背景下,兒童要和父母分開隔離衝擊著人們的頭腦。面對民眾強烈的不滿,官方報紙《上海日報》報導說,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的隔離中心現在已經為兒童及其父母預留了千張床位。該報說,對於少數陰性父母,在被醫務人員告知風險後,可以與孩子一起隔離。但是,在實際操作層面,是非常混亂的。

2月底,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短視頻的最長時間從之前的3分鐘延長到了10分鐘,以便更好地和油管(YouTube)和照片牆(Instagram)競爭。

在週四的法國世界報上,該報在上海的記者勒普拉特回顧了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傳奇發展故事,他並寫道,TikTok是字節跳動在海外取得的第一個重大成功。勒普拉特表示,面對TikTok短視頻的成功,油管和照片牆也分別於2020年推出了自己的短視頻服務,但這並沒有阻止TikTok的進步:在海外,TikTok現在擁有超過10億的用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