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首次 美眾議長佩洛西擬10日訪台(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4-07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據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4月10日抵臺。如果成行,這可能是25年來首度訪臺的眾院議長。

據臺灣《聯合報》日本富士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在本週末訪日後,計畫下一站造訪臺灣,可能是25年來首度訪臺的眾院議長。

根據報導,美方臨時安排這個行程,在中國大陸和烏俄戰事造成軍事和經濟壓力日增之際,展現對臺灣的支持。美國已取消原定造訪南韓的行程。

4月10日為《臺灣關係法》立法43週年。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官方消息人士6日表示,佩洛西將在8日訪問日本,預定10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在佩洛西這趟亞洲行的訪問團成員中,傳出去年表達有意訪臺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也可望隨行。米克斯去年底受訪表示會在今年一月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問亞洲,臺灣是其中一站,但因疫情、行程等因素而未成行。

彭博社(Bloomberg)援引亞洲媒體報導說,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定於訪問臺灣,這是美國支持臺灣的一個里程碑,這將是自1997年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訪問臺灣以來,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的首次訪問。這可能會引發北京的進一步抗議。

報導指,佩洛西此行為避免北京抗議及阻撓而生變,涉外與國安人士低調以對,表示目前無相關訊息可宣布,未證實也未否認。佩洛西及米克斯辦公室對於這次訪問亞洲,均不予以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

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外交部會洽邀美方各層級官員跟政要訪台,一向是對美工作重要一環,與駐美各館處亦都持續推動此事。她進一步表示,但是關於相關人士邀訪,若有具體的進展時,外交部會於適當的時候向外說明。

被詢及美財政部長葉倫跟副國務卿雪蔓都提到如果北京犯台將祭制裁,歐江安對此表示,再度感謝美國政府繼續傳達對於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與承諾,自拜登政府上任後,已經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跟六項保證,亦不斷重申美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她還說,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目前的情勢不斷拉高當中,美方依然高度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所以政府會堅定推動防衛能力,同時會強化和美國等相近理念國家緊密合作,一起捍衛以規則當基礎之國際秩序,及促進台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和繁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