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亂了?女書記崩潰「政策錯誤、方艙爆滿」(音頻/圖)

發表:2022-04-0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中國疫情近期急速升溫,上海疫情更是全面爆發,中共官方展開高壓維穩行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近期急速升溫,上海疫情更是全面爆發,儘管中共官方高壓維穩,但從網絡上仍能陸續得知當地真實慘狀。日前一段9分多鐘的錄音中,女住戶與當地居委女書記說到上海疫情人為所致時,雙方都情緒崩潰,居委女書記甚至披露她每天都在向一線領導反映問題,但現在「他們電話都不接」,同時直言「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她還控訴「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

中國近期疫情急遽升溫,上海、吉林的感染個案仍連日居高不下,其中上海在前兩天陸續單日新增9006、8226例本土病例後,中國衛健委5日通報,上海4日在新增本土確診268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13086例,再創新高。目前重災區上海醫療能量瀕臨崩潰,迫使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江西、天津、海南等多個省市的醫療團隊4日趕赴上海,同時,北京方面也連夜緊急動員超過2000名軍人前往上海「抗疫」。

據上海市政府4日晚間發出公告,當地在完成「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後,將進行檢測、複核、人員轉運和分析研判,在全部完成後會再確認後續管控措施,而在此之前仍將「嚴格落實足不出戶」。上海本預計兩階段封城措施執行至5日下午5時。

目前,網絡傳出一段社區女住戶與居委女書記的對話引起民間關注。

在這段9分多鐘的錄音中,女住戶向居委女書記反映當地防疫無作為,沒有對陽性確診的住戶進行管控,反而是讓有陽性與沒陽性的人混在一起。女住戶質疑說,「現在已經等於說涉及到5、6、7家人家都是屬於有陽性,一共一幢樓一共才10家人家,妳讓我們這種(居民),我怎麽敢開門,然後妳們又不來消毒,又不來封樓,又不來大白(身穿白色防護衣人員),然後我們東西也沒法弄,還繼續讓我們有確診的樓組找密接來分發東西。妳這個是讓我們全部樓都變成陽性是吧?」

居委女書記先是回應消毒工作「前天晚上已經全部做完」。但該女住戶緊接著指出,前天晚上進行了消毒工作,但「昨天昨天人家確診的,妳昨天消毒消過毒嗎?我們樓道裡面消過毒嗎?」

居委女書記則改口又表示,「我跟妳講居委沒有這個消毒能力,這個消毒是專業的。」住戶需要找防疫辦。

女住戶追問,「妳是我居委,我先要找妳,然後防疫辦的話,妳們匯報給防疫辦,不是這樣子的流程嗎?」

居委女書記則回答,「我們也是不停的,每天不停的在匯報的,你以為我們不急嗎,我們也很急,我們一直催著上面把陽性人員接走,接走接走接走。」「我們也是很急阿,妳是樓棟內接觸,我是居委會也每天有幾百號人到居委會,裡面有很多也都是陽性的,一模一樣的,我跟妳的心裡的想法是一模一樣。」說到此,居委女書記有些激動。

女住戶接過話說,「大家都是無辜的,這個都是不停的檢測檢測,妳傳我我傳你傳過來的,大家都是受害者,我跟妳說,但是妳要作爲的,或是政策改變,妳說讓人家居家隔離,把人家門封好,怎麽樣處理?」或是將人家陽性接走,或是殺毒,總不能讓陽性者自由進出,走來走去,「這樣子就讓我們全部變陽性了。」

但居委女書記無奈表示,她每天都在向一線領導反映問題,但現在的情況是,領導他們連「電話都不接」,她直言「你不知道現實情況嗎?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她還控訴「這個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錯誤」、「上海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

居委女書記情緒崩潰地說,「不是我不想做,不是我居委會不想幹,我現在要菜沒菜,要人沒人要啥沒啥,現在妳還好,妳是給我打電話的,很多人是跑到居委會跟我鬧的,陽性也在跟我鬧。妳說我這個工作做得下去嗎?」

女住戶聽到此不由得說出,「那現在就是天下大亂了,上海就沒有王法,就沒有公平,沒有什麽警察沒有公平。」「那…那怎麽辦?就是造反了以後。」

居委女書記直言,「政府再沒有好的措施出來,真的是要亂了,我在這邊雖然是居民區的女書記,我也就這句話。」

這段女住戶和居委女書記的情緒崩潰對話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圍觀留言。

不少網友留言說,「挺真實的,就是管理的人太少了,全靠志願者,亂七八糟的,買菜看病是大問題!」、「十分十分同情上海的無辜中國人」、「上海封了這麼多天,高密度地發生了很多起因管理漏洞而帶來的社會慘劇,慘劇的密度是全國其他封城的城市都沒有的。」「這就是什麼都靠政府的後果,巨嬰,等政策,有訴求,不知道怎樣去爭取,坐等政府的施捨,一旦政府失策,就成這個局面了」、「決策層想法不一樣,導致政策朝令夕改造成混亂」。

 

 

 

詳細對話錄音內容如下:

女書記:妳好請講。

女住戶:妳好,妳是南新四村的女書記是吧?

女書記:你請講。

女住戶:妳居委電話打不通,然後我們樓道現在很嚴重,妳們怎麽處理呢?

女書記:什麽叫很嚴重?

女住戶:有確診兩個陽性,然後昨天自測是4條槓,這個只是目前公開的消息,還有幾戶人家沒有公開。

現在已經等於說涉及到5、6、7家人家都是屬於有陽性,一共一幢樓一共才10家人家,妳讓我們這種這種我怎麽敢開門,然後妳們又不來消毒,又不來封樓,又又不來大白,然後我們東西也沒法弄,然後還繼續讓我們有確診的樓組找密接來分發東西。妳這個是讓我們全部樓都變成陽性是吧?

女書記:這樣喔,妳先打我這個電話,妳打的是哪個180的電話嗎?還是什麽?

女住戶:我不知道我剛剛打的電話,妳們居委電話打不通。

女書記:我這個手機裡面有兩個號,我不知道妳打我的是哪個號,妳是135還是180的號。

女住戶:有什麽關係?

女書記:如果180的號我有個號跟我同號的最後一個數字不一樣,妳打這個電話,我們所有的發現的,做抗原測試發現的人員全部再彙總,然後我們上報,等待上級說轉運就把他們轉運走。

女住戶:那不是轉運不轉運,妳們要工作要做到位。就是妳們首先確保有陽性的,妳要把他們門封掉或是怎麽或是消毒什麽的,妳要做這個工作。

女書記:消毒我們小區整個面上的前天晚上已經全部...

女住戶:前天晚上昨天昨天人家確診的,妳昨天消毒消過毒嗎?我們樓道裡面消過毒嗎?

女書記:我跟妳講居委沒有這個消毒能力,這個消毒是專業的。

女住戶:我要匯報給妳,我能匯報給誰,我這邊能匯報給誰呢?

女書記:我給妳防疫辦的電話。

女住戶:不是妳是我居委我先要找妳,然後防疫辦的話妳們匯報...匯報給防疫辦是這樣子的流程嗎

女書記:我們也是不停的每天不停的在匯報的,你以為我們不急嗎,我們也很急,我們一直催著上面把陽性人員接走,接走接走接走。

女住戶:這樣子一一棟樓裡面有六七戶人家都是有陽性,妳說怎麽辦?

女書記:我跟妳說一下,我們也是很急阿,啊我跟妳講一模一樣的,妳是樓棟內接觸,我是居委會也每天有幾百號人到居委會,裡面有很多也都是陽性的,一模一樣的,我跟妳的心裡的想法是一模一樣。

女住戶:不是,妳們還有...我不是讓妳們...大家都是無辜的,我跟妳說,這個都是不停的檢測檢測,妳傳我我傳你傳過來的,大家都是受害者,我跟妳說,但是妳要作爲的,或是政策改變,妳說讓人家居家隔離,把人家門封好,怎麽樣處理?

妳要有政策處理的,或是把人家陽性接走,怎麼怎麽樣封掉然後殺毒然後什麼什麽的,妳要真的現在妳不管不問陽性人自由進出,妳這樣子就讓我們全部變陽性了。

女書記:小姑娘,我剛剛早上用一個多小時在跟上級領導反映的,就是妳現在跟我講的這些所有的問題。

女住戶:妳們坐在居委,妳還有這種大白的衣服穿,還有這種防護,我連門都不敢開,我樓道裡面到處都是不能開門,是不能開門。

女書記:是不能開門,不能跟人家接觸。

女住戶:我怎麽辦?

女書記:我穿大白是因爲我每天還得跟這些未知的確診的人員在接觸,所以我不得不穿大白,我這個衣服我也不想穿,我最好也把自己關在家裡,我也不想上班,我今天早上跟領導已經講了,我沒有能力也沒有實力來處理這些問題,我能力不足不要讓我工作了,真的我不是對了妳發牢騷,我真的早上就是跟領導在這麽說,上海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

女住戶:對怎麽辦?我也很同情,對我知道的對,我也知道居委...

女書記:抗原冊子給妳們,你們樓道裡如果發現有確診的,我們網上匯報,你知道吧。

女住戶:妳看抗原冊子給我們,對,然後妳還讓有確診的密接的老婆分發,發給我們到我們手上,沒確診,沒有陽性也變陽性了。

女書記:請問妳覺得誰來發?

女住戶:這樣子的話妳們不是有大白工作人員。

女書記:誰來發?妳說。

女住戶:妳這樣子才不如不要發。

女書記:妳妳妳這樣不發好了。

女住戶:真的妳這樣子不是讓人家變成陽性嗎?妳本身政策就有規定。

女書記:我跟妳處的危險環境是一模一樣的,只不過我比妳多了一套大白,確實是比妳們多了一套大白,但是我每天跟他們在接觸的,對吧?如果我沒有這一套衣服防護。

女住戶:我可以兩三天我不開門,我後面56789天的我不開門,我吃什麽的,我還有孩子,我吃什麽我怎麽辦,我家裡垃圾怎麽辦,我該怎麽辦呢?

女書記:真的只有上海市政府出政策了,不是我一個居委能解決的,我知道妳們也很難,我也很急。

這真的不是,我每天就跟領導在呼籲,我現在全部是直接找一線領導的,現在他們電話都不接我了,知道吧?這個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錯誤。

女住戶:那你那。

女書記:真的,我也知道妳也說不出話,我真的我也說不出話。

女住戶:那那怎麽辦?就是造反了以後。

女書記:所以我現在跟妳講,妳現在把如果我給妳個電話,18017...

女住戶:不是妳妳妳這個電話不是那個一張,一張條子上面都有的是吧?就是那個條子上面的電話

女書記:有的,你發現兩條槓的,全部報到我這個電話上,我們會彙總,然後直接上報。上報了,後面如果上面說轉運我們就轉運全部轉運走,我們一直推著上面給他轉走。

女住戶:不是現在是有確診的,就接到防疫辦電話的人都沒有轉走,然後兩條槓妳卻不。

女書記:你不知道現實情況嗎?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

女住戶:我知道的妳可以改變政策或是怎麽樣子改變政策。

女書記:改變政策不是我居委會的事情了,是上海市政府的事情。

女住戶:那那現在就是天下大亂了,上海就沒有王法,就沒有公平,沒有什麽警察沒有公平。

女書記:政府再沒有好的措施出來,真的是要亂了,我在這邊雖然是居民區的女書記,我也就這句話,真的,我也天天承受這麽大的精神壓力。

女住戶: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我現在門也不敢開,對我大人就算了,對我還有小小朋友我該怎麽辦,我一幢樓裡面一共10戶人家,7幢人家都有問題,我該怎麽怎麽辦。

女書記:小姑娘,我家裡也是小孩一個人在家,也沒人管他,我也就是扔掉了家庭在這裡工作,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知道吧?沒有! (哽咽)

這個工作讓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次我真的也做不下去,外地的領導講我無能爲力,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居民,居民買什麼快賣什麽代賣什麼,都是我個人墊資,墊了幾萬塊,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我剛剛早上一個多小時在跟領導講的話,我就是現在貼錢還在賣命,這已經不是我工作了,知道吧?

我也無能爲力,我每天面對妳們的電話,我也心裡承受很大的壓力,我無能爲力,知道吧?不是我不想做,不是我居委會不想幹,我現在要菜沒菜,要人沒人要啥沒啥,現在妳還好,妳是給我打電話的,很多人是跑到居委會跟我鬧的,陽性也在跟我鬧。妳說我這個工作做得下去嗎

女住戶:對我不敢出門,確實我是不敢出門,如果我敢出門的話,因爲我電話打不通,妳們電話就是實在打不通。

女書記:我的電話是打爆的狀態,我私人電話也被他們放出去了,我私人電話也是被打爆的,好吧?

所以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了。

女住戶:妳們這種領導一層一層上級匯報下去,就沒有結果了,上海就這樣子了。

女書記:妳看上海的政策有改變嗎,孫春蘭來了,我希望她能來有個好的政策。

女住戶:那永遠就是這種陽性,不封不弄走來走去,那永永遠永遠不就是...

女書記:這就不是我一個小小的居委女書記能回答妳的話了。

女住戶:那...

女書記:我這樣好吧?我也多說無益,也就這樣好吧?謝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