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警:俄軍將重點攻擊烏東 繼續砲擊各大城市(圖)

發表:2022-04-05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4 日,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人們湧向克拉馬托爾斯克中央火車站等待登上火車逃離這個地區。自從俄羅斯宣布要集中力量“解放”頓巴斯以來,那裡的居民們一直生活恐懼之中,擔心俄羅斯對那裡進行大規模軍事進攻。(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4 日,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人們湧向克拉馬托爾斯克中央火車站等待登上火車逃離這個地區。自從俄羅斯宣布要集中力量「解放」頓巴斯以來,那裡的居民們一直生活恐懼之中,擔心俄羅斯對那裡進行大規模軍事進攻。(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白宮4月4日(週一)認為,俄羅斯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遭遇一個多月的停滯不前後,正在重新部署其在烏克蘭的軍隊,並將攻擊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以贏得一場軍事勝利,同時俄軍也可能繼續砲擊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的各大城市,以儘可能的削弱烏克蘭。

據《國會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週一(4月4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闡述了拜登政府對俄羅斯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將如何行動的預期,並概述了俄羅斯將攻擊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以為克里姆林宮贏得一場軍事勝利和可以創建成功敘事的情景。

沙利文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說:「在這個時刻,我們認為俄羅斯正在修改其戰爭目標。俄羅斯正在重新定位其部隊,將其進攻行動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部分地區,而不是瞄準(烏克蘭)大部分領土。」

拜登政府官員認為,俄羅斯將專注於在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擊敗烏克蘭軍隊,這是頓巴斯地區的兩個區域,親俄分裂分子多年來一直在這些地方活動。

沙利文還說:「然後,俄羅斯可以利用其取得的任何戰術上的成功來做有進展的敘述宣傳,並掩蓋或打折或淡化先前的軍事失敗。」

與此同時,沙利文表示,莫斯科可能會繼續在烏克蘭其它地區發動空中和導彈襲擊,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南部戰略港口敖德薩(Odesa)和西部最大城市利沃夫(Lviv)等其它人口稠密的地區。

沙利文強調說:「俄羅斯最終的目標是儘可能地削弱烏克蘭。」他認為下一階段的俄烏衝突可能會持續數週或數月。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在3月31日透露,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8億美元軍事援助已經開始到達烏克蘭了。

4月1日,五角大樓宣布再給烏克蘭追加3億美元軍事援助。《紐約時報》當天還透露,美國還將幫助烏克蘭獲得轉運的蘇制坦克。

預計在頓巴斯地區,俄羅斯軍隊還會遭到烏克蘭的強烈還擊。

近五週前,即2月24日,俄羅斯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但是俄羅斯軍隊遇到了烏克蘭的頑強抵抗,難以控制烏克蘭的主要城市,俄羅斯始終未能達到其要推翻親西方的烏克蘭現政府並建立一個親俄的傀儡政府的目的。

俄羅斯從上週開始將其軍隊撤離基輔周邊地區。但是拜登總統和其他白宮官員都警告不要相信莫斯科正在撤軍或要結束其軍事行動。

週日(4月3日),烏克蘭軍隊收復了一直被俄軍佔領的基輔郊區小鎮布查(Bucha)後,發現300多具烏克蘭平民的屍體,其中很多是在受到酷刑後被殺害的,有些人被陳屍街頭,有些人被扔到屍體坑裡,這迅速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軍隊暴行的強烈譴責。

拜登總統週一(4日)對媒體記者說:「這個人很殘暴,布查發生的事情令人髮指,每個人都看到了。我認為這是戰爭罪。」拜登在這裡指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週一表示,美國將推動將俄羅斯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除名,因為俄羅斯入侵部隊被指控在烏克蘭布查鎮屠殺平民。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對媒體記者說:「俄羅斯加入人權理事會是一場鬧劇。這損害了安理會和聯合國的信譽。這完全是錯誤的。」

儘管俄羅斯否認其軍隊在布查屠殺了平民,但是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反駁烏克蘭關於(俄軍)這些暴行的說法」,那些現場圖片「令人深深地、深感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