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誓言追究戰爭罪 五眼提供機密證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4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一名行人在砲擊後的街道碎片中行走。 (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區,發現數百名被俄軍屠殺的平民,並被葬在萬人坑之後,英國及其盟友4月3日發誓,在普京或相關責任人被追究戰爭罪之前不會罷休。

西方追究戰爭罪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俄羅斯士兵從首都西北部的伊爾平(Irpin)和布卡(Bucha)撤出後,發現了有肢體和頭部伸出地面的萬人坑。還出現了死者被遺棄在街角或花園前的圖片,震驚了國際社會,人們再次呼籲將這些暴行的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在某些情況下,包括兒童在內的烏克蘭人似乎被綁住手臂處決。其他似乎是在逃亡的人被斬首。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俄羅斯對伊爾平和布卡的無辜平民進行的卑鄙襲擊,再次證明普京和他的軍隊正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在正義得到伸張之前,我們不會罷休。」

這些令人震驚的場面被比作斯雷佈雷尼察(Srebrenica)大屠殺,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有超過8,000名波斯尼亞穆斯林被殺害,並導致了種族滅絕的說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籲向俄羅斯士兵的母親展示這些圖像,並說:「看看你們養育了甚麼:殺人犯、搶劫犯和屠夫。」他說他的公民「正在被摧毀和滅絕」。

在基輔周圍的前俄羅斯佔領區發現的410名平民的屍體,正由法醫專家進行檢查,烏克蘭檢察官正在準備戰爭罪案件。

3日晚上,約翰遜承諾派遣專業的警察和軍事調查員幫助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以期在海牙提出指控。

據《每日電訊報》瞭解,英國還在「五眼」(Five Eyes)聯盟內領導一項行動,考慮與烏克蘭檢察官分享有關戰爭罪的機密情報。

澤倫斯基說,他已經建立了一個調查的「特別機制」,發誓要找到並懲罰「每個人」的責任。

已經抵達英國並目睹了殺戮的烏克蘭人也被敦促提供證詞,這些證詞可以通過法律互助系統與烏克蘭分享。

英國及盟友震驚和譴責

在反映震驚和憤怒的評論中,約翰遜和其他世界領導人譴責了這種野蠻行為,並承諾將追究殺人事件背後的人的責任。

首相說:「克里姆林宮的任何否認或虛假信息,都無法掩蓋我們都知道的事實:普京是絕望的,他的入侵正在失敗,而烏克蘭的決心從未如此強大。

「我將盡我所能,讓普京的戰爭機器挨餓。我們正在加強我們的制裁和軍事支持,以及加強我們的人道主義支持計畫,以幫助當地有需要的人。」

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說:「我們不會允許俄羅斯通過憤世嫉俗的虛假信息來掩蓋他們參與這些暴行的事實,並將確保曝光俄羅斯行動的真相。」

德國和法國的政治領導人也發出了激烈的批評,這兩個國家因沒有進一步應對俄羅斯的入侵而面臨質疑。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說:「來自烏克蘭的可怕和恐怖的畫面讓我們感到震驚。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在內的平民在布卡被槍殺,而布卡直到幾天前還被俄羅斯軍隊控制。」

其他德國高級部長首次指責普京的部隊犯有「戰爭罪」,並似乎支持對俄羅斯天然氣的可能進口禁令。國防部長蘭佈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說:「必須有一個回應。這種罪行絕不能沒有反應。」

法國總統埃馬克龍在推特上說:「從基輔附近被解放的城鎮布卡傳來的圖像讓我們無法忍受。在街道上,有數百名被謀殺的平民。我同情受害者,聲援烏克蘭人。俄羅斯當局必須為這些罪行負責。」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她對「關於難以形容的恐怖的報導感到震驚」,並呼籲進行「獨立調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重申,他認為俄羅斯犯下了戰爭罪,並將這些圖像描述為「一記重擊」。

布林肯在3日接受CNN採訪時發表了評論。他說:「我們必須把這些圖像看作是一記重拳,」他指出,拜登政府已經表示,它認為俄羅斯軍隊犯下了戰爭罪行,並且正在幫助收集證據。

他說:「需要追究責任,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不能對此麻木不仁。我們不能將其正常化。只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暴行為繼續下去,這就是每天都在發生的現實。」

迄今為止,人們對俄羅斯前線背後發生的事情知之甚少,但隨著普京最近幾天將一些部隊從基輔郊區重新部署,這種情況已經改變。

在基輔西北19英里處的布卡,野蠻的場景被揭露出來。據伊爾平市長馬爾庫欣(Oleksandr Markushin)說,在附近的另一個城鎮伊爾平,俄羅斯軍隊向婦女和女孩開槍,並將坦克開到她們身上。

基輔市長克利欽科(Vitali Klitschko)說,該市附近的地區發生了「種族滅絕」。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說,俄羅斯軍隊的行動「比伊斯蘭國(Isis)更糟糕」。

俄羅斯習慣性斷然否認

但莫斯科方面聲稱,這些場面都是偽造的。俄羅斯國防部發表的一份聲明說:「基輔政權公布的所有照片和視頻,據稱證明了俄羅斯軍人在基輔地區布卡市的『罪行』,是另一種挑釁。」

該聲明稱這是「基輔政權為西方媒體上演的又一齣戲」。

俄羅斯後來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週一召開會議,討論其所謂的「烏克蘭激進份子在布卡的挑釁行為」。

俄羅斯導彈還襲擊了烏克蘭的主要港口城市,而在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炮擊中,有7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