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新策略:包围哈尔科夫和敖德萨(圖)

作者:戈御诗 發表:2022-04-0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一名行人在炮擊後的街道碎片中行走。
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一名行人在炮擊後的街道碎片中行走。(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從烏克蘭東部和北部撤出的俄軍,已經在俄國境内完成了休整補給,準備派往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的真是意圖是,形成對哈爾科夫敖德薩的包圍,而不是僅僅打下頓巴斯。

對哈爾科夫的圍攻

週一的哈爾科夫繼續遭受了俄羅斯的無情的炮擊,居民區和基礎設施遭到了進一步的破壞。烏克蘭國防部指出,目前俄羅斯努力恢復進攻潛力,準備佔領哈爾科夫市。國防部發言人在媒體中心表示,俄軍正從其它戰區調集兵力,以及動員預備役部隊加入。同時,俄軍的後勤路線、製造彈藥、導彈和燃料庫存,和接受大量傷員的醫療設施正在建立。

哈爾科夫州南部,俄羅斯人正在出擊包圍烏克蘭軍隊,但是戰國不佳。周末,在哈爾科夫地區,烏軍擊落了俄羅斯的Su-35戰鬥機,截獲了飛行員之間的對話,俘獲了飛行員被俘,俄軍試圖用直升機營救的企圖失敗。

周二5日,烏克蘭軍隊摧毀了試圖闖入哈爾科夫州南部的巴爾文科夫鎮的俄羅斯坦克,烏克蘭士兵出示了50多套各種設備被毀的照片。據哈爾科夫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的披露,4月4日晚上,俄軍用各種遠程武器襲擊巴爾文科沃,導致房屋、汽車和農業機械受損。

軍事評論家認為,俄軍以哈爾科夫州南部的伊久姆為基地,清掃附近的村莊,同時猛烈炮轟哈爾科夫市區,體現了俄軍包圍這座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的意圖。

黑海港口敖德薩遭到水路圍攻

4月3日周日,俄軍從黑海的軍艦上發射導彈襲擊敖德薩,當天就被烏克蘭報復,俄軍發射導彈的驅逐艦被烏克蘭的導彈擊中。

然而周一俄軍就進行了猛烈的報復,黑海戰略港口敖德薩再次遭遇俄軍的導彈,莫斯科的軍艦和飛機發射了50枚巡航導彈。同時,在敖德薩以東130公里的尼古拉耶夫市(Mykolayiv),住宅區和醫療設施也在俄軍的導彈襲擊中受損,并且在未爆炸的彈片中,發現了日内瓦公約禁止的集束彈藥。當天,烏克蘭海軍基地的「老舊的」大炮,也被俄軍的「口徑」(Kalibr)導彈擊中。

在聶伯河西側,敖德薩以北160公里處的Oleksandrivka村,俄羅斯在炮兵的支援下,周一對這座村落進行了突襲,並取得了部分成功。

俄羅斯導彈頻繁遭到烏軍的攔截

烏克蘭海軍報告,4枚俄軍巡航導彈,週一在烏克蘭西部地區被擊落。週一晚上,兩架俄軍Su-35戰機從白俄羅斯的領空,發射巡航導彈襲擊了烏克蘭西部。目標很可能是幾個西部地區的民用基礎設施。其中3枚巡航導彈被防空防禦摧毀,第4枚導彈受損,無法準確擊中目標。俄軍的兩架偵察導彈襲擊的無人機,也被烏軍擊落。

4月5日,2枚巡航導彈在烏克蘭西部的羅夫訥(Rivne)地區被擊落,另外2枚在烏克蘭的聶伯河大拐彎處的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地區被擊落。

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俄軍繼續遭受損失,在戰鬥和支援部隊的人員配備方面,存在很大問題。俄軍士氣仍然低落,逃兵人數增加,拒絕參加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