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塞了咋辦?教你5招省錢又有效(組圖)

發表:2022-03-3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水道
下水管堵塞是件很令人頭疼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下水管堵塞是件很令人頭疼的事情。雖然把廢棄物品丟到水槽,通過排水管道沖走很方便,但很容易造成排水管道阻塞。以下是5種常見的垃圾類物品,千萬不能丟到水槽,用水衝,以免堵住下水道

下水道為什麼會堵?

1、蛋殼

很多人認為壓碎的蛋殼會順暢地通過排水管沖走,實際上蛋殼會導致堵塞

蛋殼的外殼鋒利,蛋殼堅硬的邊緣會刮掉粘附在排水管上的其他東西,最終導致水管堵塞。

2、油脂

倒入排水管的油脂,會粘在家裡的下水管道內部,以及街道下的管道壁上。這可能導致整個管道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堵塞。

油性物質包括食用油、沙拉醬、黃油、蛋黃醬和脂肪。最好是先讓油脂冷卻,然後將它丟棄在垃圾桶中。

此外,廚房下水道出水通常也會含有大量油污雜質,日積月累。這些混合物會粘在管壁,造成管道出口變小,時間長了,就會徹底堵塞下水道。所以廚房水槽需要經常清理。

3、麵粉

麵粉與水混合時會凝固,可能會黏在水管壁上,並阻礙其它東西順著水流沖走。

所以,需要丟棄的麵粉最好扔進垃圾桶。

4、藥物

如果你想將未使用或過期藥物,或將藥物碾碎並將其倒入排水管,這些化學物質將滲入飲用水環境中。

因此,務必在當地藥房或當局指示下處理不需要的藥物,這些藥物可以送到醫療廢物部門處理。

5、水果上的小貼紙

有些人在洗水果的時候,會忘記取下水果上的小貼紙,使貼紙落在水槽裡,進入下水道。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在洗水果前先將貼紙剝掉。因為這些小貼紙不會溶解在水中,貼紙會堵塞管道,阻塞水處理廠的篩網,過濾器或泵等。

下水道
廚房下水道堵塞,一般是油脂或者殘渣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廚房下水道堵塞了怎麼辦?

第一招:疏通PVC管

廚房下水道堵塞,一般是油脂或者殘渣堵塞。因為我們平常洗菜洗碗的時候總會有那麼些的殘渣順著水流到下水道,久而久之就造成了下水道的堵塞。這時候正常裝修廚房的下水做法都是水槽下一根軟塑料管拉伸通到70的PVC管裡面,所以我們要疏通的其實就是下面的PVC管道,正常所使用的工具是管道疏通器一般都可以解決下水管道堵住的問題。

第二招:蘇打粉加醋

蘇打粉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用到,把蘇打粉和醋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形成氣壓可以達到疏通的效果。

第三招:利用紗網

可以在廚房洗碗槽的地方漏斗用個紗網套住,這樣不管再細小的東西都會直接套在網上面,這樣下水道就不會堵塞了。

第四招:洗衣粉加熱水

家裡常常備著的洗衣粉加上熱水,先在管道內倒入適量洗衣粉,再倒入三倍量的熱水,這樣做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第五招:通渠粉

通渠粉就是俗稱的管道疏通劑,網上或者超市都能購買到。通渠粉可以快速清潔堵塞物,能在常溫水中安全溶解,通渠粉在清潔的同時還能除蟲除異味,且不易噴濺,容易操作:

①在管道內加入適量清水;
②倒入2瓶蓋的通渠粉;
③等待2分鐘後加入2大杯熱水沖洗。

下水管堵塞的原因還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據不同原因選擇不同方法去進行疏通處理,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是輕微堵塞的話,可以按照上面介紹的幾個方法,自己就能夠做到處理了,還可以減少疏通的費用;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請專業人員幫忙疏通才是好的解決辦法。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