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塞了咋办?教你5招省钱又有效(组图)

发表:2022-03-3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水道
下水管堵塞是件很令人头疼的事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下水管堵塞是件很令人头疼的事情。虽然把废弃物品丢到水槽,通过排水管道冲走很方便,但很容易造成排水管道阻塞。以下是5种常见的垃圾类物品,千万不能丢到水槽,用水冲,以免堵住下水道

下水道为什么会堵?

1、蛋壳

很多人认为压碎的蛋壳会顺畅地通过排水管冲走,实际上蛋壳会导致堵塞

蛋壳的外壳锋利,蛋壳坚硬的边缘会刮掉粘附在排水管上的其他东西,最终导致水管堵塞。

2、油脂

倒入排水管的油脂,会粘在家里的下水管道内部,以及街道下的管道壁上。这可能导致整个管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堵塞。

油性物质包括食用油、沙拉酱、黄油、蛋黄酱和脂肪。最好是先让油脂冷却,然后将它丢弃在垃圾桶中。

此外,厨房下水道出水通常也会含有大量油污杂质,日积月累。这些混合物会粘在管壁,造成管道出口变小,时间长了,就会彻底堵塞下水道。所以厨房水槽需要经常清理。

3、面粉

面粉与水混合时会凝固,可能会黏在水管壁上,并阻碍其它东西顺着水流冲走。

所以,需要丢弃的面粉最好扔进垃圾桶。

4、药物

如果你想将未使用或过期药物,或将药物碾碎并将其倒入排水管,这些化学物质将渗入饮用水环境中。

因此,务必在当地药房或当局指示下处理不需要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送到医疗废物部门处理。

5、水果上的小贴纸

有些人在洗水果的时候,会忘记取下水果上的小贴纸,使贴纸落在水槽里,进入下水道。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洗水果前先将贴纸剥掉。因为这些小贴纸不会溶解在水中,贴纸会堵塞管道,阻塞水处理厂的筛网,过滤器或泵等。

下水道
厨房下水道堵塞,一般是油脂或者残渣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厨房下水道堵塞了怎么办?

第一招:疏通PVC管

厨房下水道堵塞,一般是油脂或者残渣堵塞。因为我们平常洗菜洗碗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些的残渣顺着水流到下水道,久而久之就造成了下水道的堵塞。这时候正常装修厨房的下水做法都是水槽下一根软塑料管拉伸通到70的PVC管里面,所以我们要疏通的其实就是下面的PVC管道,正常所使用的工具是管道疏通器一般都可以解决下水管道堵住的问题。

第二招:苏打粉加醋

苏打粉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把苏打粉和醋在一起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形成气压可以达到疏通的效果。

第三招:利用纱网

可以在厨房洗碗槽的地方漏斗用个纱网套住,这样不管再细小的东西都会直接套在网上面,这样下水道就不会堵塞了。

第四招:洗衣粉加热水

家里常常备着的洗衣粉加上热水,先在管道内倒入适量洗衣粉,再倒入三倍量的热水,这样做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第五招:通渠粉

通渠粉就是俗称的管道疏通剂,网上或者超市都能购买到。通渠粉可以快速清洁堵塞物,能在常温水中安全溶解,通渠粉在清洁的同时还能除虫除异味,且不易喷溅,容易操作:

①在管道内加入适量清水;
②倒入2瓶盖的通渠粉;
③等待2分钟后加入2大杯热水冲洗。

下水管堵塞的原因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不同原因选择不同方法去进行疏通处理,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如果是轻微堵塞的话,可以按照上面介绍的几个方法,自己就能够做到处理了,还可以减少疏通的费用;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请专业人员帮忙疏通才是好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