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要出擊?加入俄羅斯軍隊?真是要加速(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3-2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的態度一向是外界關注的。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就迫不及待的報導說俄羅斯勝利了,隨後又轉載俄媒的相關報導,説甚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經逃離了基輔等等,總之每天大陸的新聞媒體就是連篇累牘的轉載俄羅斯的報導。然而經常看這些報導的大陸人,就不知不覺的把自己的心跟俄羅斯侵略者連在一起了,其實這些報導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灌輸國內的民眾,在頭腦裡俄羅斯是為正義而戰,俄羅斯在幫助烏克蘭清除納粹、消除「種族滅絕」「解放烏克蘭」等等作為。最近,從民間的網絡也看到,一些人被鼓動的群情激憤,熱血沸騰,要幫助俄羅斯打烏克蘭,打北約,同時要報南聯盟大使館被炸的仇。日前還看到了居然有「民間」團體要求中國政府要徵集「志願者」加入俄羅斯軍隊,大家看已經到這個狀況了,不知您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

中共以言論嚴控著稱

任何「群衆」行動背後都有貓膩

我們看到,在中共執政的這些年當中,一貫的手法就是「挑動群眾鬥群眾」,包括後來的抵制韓貨、日貨、美貨等等,那些「民眾」砸外國人店鋪、車輛的,都是以官方輿論挑動在先,如果挑動無效,沒有更多的「民眾」參與,他們就會自己裝扮成「民眾」到現場挑起事端,帶頭打砸搶。就包括在香港砸地鐵站他們也是使用同樣的手法,然後他們會按照計畫,或是嫁禍於人或是說這是自發的「群眾運動」等等。

但是,這次不同了,中共若鼓動民眾到俄羅斯幫助打烏克蘭,那就問題大了,因為現在這個時間、地點、對象都不同了。有人這樣比喻說:現在的戰爭是海灣戰爭,美國人告訴你說是現代戰爭的1.0版,那麼這次的烏克蘭戰爭,美國人告訴你說是現代戰爭的2.0版。所以,如果你看懂的話,就會明白目前這場戰爭是歷史性的,雖然規模不大,但影響深遠,人類的文明正在進入新紀元,所以大家都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語道破,他說:俄羅斯軍方正在尋找但找不到他們發明的「納粹」,據稱他們要保護我們的人民,但現在已經是第25天了。可是他們怎麼找也找不到「納粹」,他們以爲能見到烏克蘭人用鮮花歡迎他們的場景。

相反的,國際社會注意到,烏克蘭從總統到百姓,從富商到運動員,從小女孩到老人幾乎都在用不同形式起來反對和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者。其中,參加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烏克蘭運動員全部都參加了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可見,只有正義的力量才會有如此的威力和感召力。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的戰火狼煙彌漫中,一些老人、婦女和兒童為主的烏克蘭難民大潮源源不斷湧向周邊的歐盟國家。很多人包括婦女,他們安頓好孩子和老人後,依然返回烏克蘭拿起槍保衛自己的家園。

同時,也看到國際社會很多國家的民眾自發的作爲志願者前往烏克蘭,加入到烏克蘭的軍隊中,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者。同時歐盟和北約國家包括其他地區的國家,在譴責俄羅斯入侵行徑的同時,也用各種方式制裁俄羅斯,還對烏克蘭進行大量的物資和武器彈藥的援助。

據烏克蘭政府發布的消息稱,自國際志願軍團成立以來,現有超過2萬名來自52個國家的人士報名參加,他們已經抵達烏克蘭,幫助抵抗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曾表示,外籍志願兵團參與者「會簽署一份合約,獲得軍事護照,然後取代他們的居留許可。如果將來這些外國人想成為烏克蘭公民,我們也會立法提供途徑」。

大家想一想,如果在這個時候,中國的「民間」「志願者」要前往烏克蘭幫助俄羅斯打烏克蘭、打世界各地援助烏克蘭的志願者,那還真是中共這個邪靈發作了,那不就是要加速覆滅嗎。這就等於跟歐盟對抗,跟北約、跟世界所有正義力量對決嘛,這無異於往泥坑沼澤裏跳,跳進去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包括如果在這個時候,中共要趁機打臺灣的話,那也是同樣的道理。

希望戰狼、小粉紅們要明白事理,不要被央視的虛假宣傳忽悠了,情緒化地喊口號吐口水只能突顯品格的低下。烏克蘭保衛祖國、抵抗侵略者當然是正義的,無可厚非嘛,小粉紅們要多翻牆看看外國的報導,要明白烏克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肯定是背後有中共的支持,難道你們要去那裏做侵略者的陪葬嗎?

大陸有明白真相的網友說:「我不知道美國佬是好人還是壞人,對別人做道德審判不是我所願,但有一點毋庸置疑,美國佬依然強大,依然是狠的角色,惹不起最好別惹。別動不動就説「美帝是紙老虎」,我讀相關的資料太多了,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在毛澤東的心中,美國佬從來都不是紙老虎,甚或不是一般的老虎。」

從另一方面說,中共的官媒可能也察覺到了不能像以前那樣幫著俄羅斯説話了,那樣會暴露中共與俄羅斯的親密關係。於是,在近日也報導了一些烏克蘭方面發出的消息。

烏克蘭副總理敲打中共

烏克蘭副總理米哈伊洛・費多羅夫表示,基輔注意到了北京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措辭出現了「某種變化」,但是這位31嵗的副總理呼籲中國通過實際行動來支持烏克蘭。

費多羅夫在接受BBC中文文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政府已呼籲銀聯等中國公司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但暫未收到回覆。

費多羅夫呼籲「我們希望中國支持烏克蘭,選擇光明的一面」。費多羅夫是烏克蘭最年輕的副總理兼烏克蘭數字化轉型部部長。他的電腦技術非常高超,手下還有一個精幹的計算機高手團隊。這位副總理還領導了一個「IT軍團」,通過招募志願駭客,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部分網站實施高科技技術監控和打擊,令俄羅斯非常擔憂。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費多羅夫多次通過社交媒體發出呼籲,敦促一些跨國公司包括中國公司銀聯和大疆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其他國家紛紛響應,只有中國公司不予理睬。

他在3月12日還專門發布了一條中文推特,稱跨國企業在俄羅斯賺取的是「血錢」,因為俄羅斯侵略者正在烏克蘭攻擊平民。他特別點名中國的支付結算平臺銀聯,呼籲其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但中方未作反應。

費多羅夫表示:「我們相信不僅是西方公司關心聲譽和他們創造真正的價值,中國公司也應致力於此。」費多羅夫說道,「因為俄羅斯人可以使用銀聯來避免對他們實施的全球經濟制裁。」

由於西方國家的聯合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信用卡支付機構Visa和萬事達(Mastercard)均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網絡支付平台PayPal也宣布暫停服務。然而,很多俄羅斯銀行和消費者轉向了中國的銀聯,來逃避國際社會的制裁。這就等於是把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聯合制裁給打開了一個缺口。

費多羅夫說:「我們看到中國大型企業保持了某種程度的沉默,」他表示,雖然不知道中國企業採取這種立場的確切原因,但他「了解俄羅斯和中國關係的歷史」。

費多羅夫還指出,與包括蘋果(Apple)、耐克(Nike)、麥當勞(McDonald's)等眾多西方公司紛紛暫停在俄業務形成對比,目前沒有大型中國公司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動。

一位中國科技行業人士曾透露,中國企業「不會發表與政府立場相衝突的觀點」。「它們也希望迴避發表對俄友好的聲明,以免在西方市場激起購買抵制。」其實,外國人不一定知道,中國在外國的企業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是中共派出的一個企業,而且,他們還多是具有國安部、外交部、港、澳、臺辦公室等暗中交給的特殊任務。他們甚至是經商不一定非要賺錢不可,只是做個掩蓋、掩護而已。

但是,中國到底站在哪一方,這是國際社會極爲關注的。人們也注意到,在國際上很多國家都在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初訪華時,北京方面對普京表示,中俄關係「上不封頂」「沒有上限」。中國外交部也多次反對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中國社交媒體上壓倒性的支持俄羅斯的輿論,致使一些中國公司流露出左右爲難的樣子。

2月底,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曾表示,由於收益不佳,計畫於3月4日退出俄羅斯市場。但不到一週後,該公司改變了決定。顯然他們是聽命於中共國的。還有電腦製造商聯想在中國也受到了嚴厲批評。此前有中國官媒報導稱,聯想將停止向俄羅斯供應產品,但未見行動。

費多羅夫呼籲中國企業要做出正確的選擇。他表示,「如果一個企業選擇與俄羅斯合作,它就選擇了黑暗的一面」。

不過,費多羅夫也表示,基輔注意到中國官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措辭出現了某種變化。他稱,「這是個好跡象」。

中國曾經是烏克蘭的最大貿易夥伴,兩國關係也曾經總體良好。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聲稱將採取中立立場,但北京一直拒絶將俄羅斯的行動稱為「侵略」。中共外交部還多次指責美國和北約要為目前的形勢負責,根本不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徑。

中共國方面甚至還混淆是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竟然指責美國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導致了更多傷亡,而不是譴責俄羅斯殺害烏克蘭平民。這種言論招致基輔的批評。烏克蘭的另一位副總理伊琳娜・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也公開發文批評稱,中國的言論「極不嚴肅」,配不上一個受人尊敬的大國地位。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上週在利沃夫(Lviv)會見當地領導人時表示,「中國是烏克蘭人民的友邦」,「永遠不會攻擊烏克蘭」。他還讚揚了烏克蘭人民表現出的團結。

這一舉動似乎讓國際社會感到莫名其妙,怎麼風向又變了?

自3月18日,習近平和拜登通話時,可能是迫於美國的壓力。習近平表示中國「不願意看到」烏克蘭危機的發生。

隨後在3月20日,中共駐美大使秦剛又在美國媒體上稱,北京不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和彈藥,中國將「盡一切努力化解危機」。

這一點可能沒説錯,不提供俄羅斯武器彈藥,但是給錢了,你自己願意買啥買啥。可見,中共處處耍花招,還玩文字遊戲。

烏克蘭年輕的副總理費多羅夫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為自由和真理而戰的戰爭,」「我們希望中國支持烏克蘭。選擇光明的一面。」

費多羅夫還特別强調:「我們確實希望改變體現在具體行動中,而不是在口頭上。」

費多羅夫這番話,一是對中共的一舉一動觀察的非常仔細;再一個,他無疑是對中共進行了敲打:你若支持烏克蘭,站在正義的一邊,就要做出實際的行動才是真正的支持烏克蘭。

好,關於中國「民間」要加入俄羅斯軍隊,烏克蘭副總理敲打中共這個話題,今天我們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