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我們處在民主國家和寡頭之間的戰鬥中(圖)

發表:2022-03-2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25 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Rzeszów),在那裡會見了美國陸軍第 82 空降師的軍人們。在與軍人們一起吃過批薩餅後,拜登發表講話時對美軍說:“我們正處於民主國家和寡頭之間的戰鬥之中。” 此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了第二個月。(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25 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Rzeszów),在那裡會見了美國陸軍第 82 空降師的軍人們。在與軍人們一起吃過批薩餅後,拜登發表講話時對美軍說:「我們正處於民主國家和寡頭之間的戰鬥之中。」 此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了第二個月。(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月25日(週五)訪問了波蘭的美國駐軍,他與美國軍人們討論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維護民主和西方共同價值觀的重要性,拜登感謝了美國軍人為美國的服務,並對軍人們說:「我們正處於民主國家和寡頭之間的戰鬥之中。」

拜登在結束了週四(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一系列北約、七國集團(G7)和歐盟峰會後,週五(25日)訪問了烏克蘭的緊密鄰居——波蘭。拜登首先到達了波蘭的熱舒夫(Rzeszów),這裡有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的臨時總部,距離烏克蘭邊境只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根據《國會山》和美聯社綜合報導,拜登對第82空降師的美國軍人們說:「就我們的組織結構而言,從現在開始的10年、15年,問題是,誰會佔上風?是民主會佔上風?是我們共有的價值觀會佔上風?還是獨裁者會佔上風?這才是真正的利害關係。所以你所做的事情是重要的,非常重要的,」

拜登強調說:「我們正處於民主國家和寡頭之間的戰鬥之中。」

拜登提到,在過去十年中,新形成的民主國家少於失去的民主國家。

他說:「世界其它地方都在看著我們,因為,你們知道,我們不僅以我們的實力為榜樣,而且也以我們的榜樣為實力。你們這一代人結合了這兩者。」

據白宮表示,美國在歐洲各地有10萬駐軍,其中在波蘭有10,500名士兵。

拜登多次對第82空降師的美國軍人們表示感謝,並稱讚他們所有人都是挺身而出、志願參軍為國家服務。

他說:「你們代表了1%的美國人。你們都不必在這裡——你們都決定了為自己的國家而在這裡。」

拜登還對這些美國軍人表示,剩下的99%的美國人,包括他自己,都「欠你們的」。

在發表上述講話之前,拜登在美軍餐廳裡和軍人們一起吃披薩餅。

拜登問那些軍人們他們在波蘭呆了多久,他拿了一片批薩餅吃了幾口後,還向旁邊的一位軍人要了一杯水喝。

早些時候,拜登還去了一家理髮店,那裡有十幾名美國軍人坐在長椅上,戴著口罩等待理髮。

拜登和那裡的軍人們打招呼、握手、聊天、開玩笑。

據報導,當拜登總統的「空軍一號」專機降落在熱舒夫-賈松卡(Rzeszów-Jasionka)機場時,與拜登同行的攝影師們注意到機場地面上已經準備好防空導彈。

拜登在週五(25日)還聽取了關於應對烏克蘭難民危機的簡報。據歐盟的消息,大約有350萬人逃離烏克蘭,其中一半是兒童。超過200萬烏克蘭難民進入了波蘭。

週五與拜登一起出現的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說,烏克蘭難民是他們的「客人」。

杜達總統說:「我們不想稱他們為難民。他們是我們的客人、我們的兄弟、我們的來自烏克蘭的鄰居,他們今天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

美國一直在發送資金和物資來幫助由俄烏戰爭造成的烏克蘭難民工作。本週,拜登還宣布提供10億美元的額外援助,並表示美國將接受多達10萬名烏克蘭難民。

拜登週六的行程是訪問波蘭首都華沙,和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談,會見烏克蘭難民和一直在幫助他們的救援人員。之後,拜登會發表一個講話,然後結束歐洲之行返回華盛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的華沙演講將概述「未來挑戰的緊迫性」和「烏克蘭衝突對世界意味著什麼,以及為什麼自由世界在面對俄羅斯侵略時團結一致解決問題是如此重要「。

拜登的這次歐洲之行是歐洲的安全面臨自二戰以來最大的陰影和最動盪的考驗之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血腥戰爭已經進入第二個月,西方領導人花了一週時間就應急計畫進行磋商,以防止戰爭升級或擴大。

美國及其許多盟友對俄羅斯的銀行和實體實施了多輪經濟,而且還制裁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本人和他的許多親信。西方國家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制裁的累積效應能夠迫使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