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陰陽之和尚準確預言科舉考生前程(圖)

發表:2022-03-26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之一生功名利祿禍福皆乃前定
人之一生功名利祿禍福皆乃前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之一生功名利祿禍福皆乃前定。各方面的無數準確的預言實際上都説明瞭這一點。唐朝時期的一個科舉考生在經歷了種種挫折後,一個遊走於陰陽兩界的和尚對其以後的考試結果作了準確的預言

唐朝年間曾官拜河中地區副職的鄭復禮年輕時參加科舉考試屢試不中,因而陷入了極其艱難窘迫之境地。當時他便去了千福寺的寺院找一個叫弘道的和尚看看他的前程如何。這個叫弘道的和尚據説能夠溝通陰陽兩界,人們都說他平時白天在寺內睡覺,晚上則靈魂出竅去陰間辦事,因而知道人們的前程會怎麽樣,因此有很多人會去找他算命。不過他十有八九會拒絕找他算命之人。

由於鄭復禮參加科舉考試屢試不中,爲此而悲傷發愁,極想知道自己將來的前程會如何,於是他便選了一個黃道吉日去找弘道和尚爲他看看自己的前程。鄭復禮在這天在家吃齋沐浴便去了千福寺。

鄭復禮表明瞭自己的來意說想要知道自己考中成名的時間之後,想不到弘道和尚態度溫和地對他說:「我從來沒有將天機泄漏給別人,今天你懷著屢試不中的沮喪心情來找我,我於心不忍。你只要繼續努力,就一定能考中成名。但是你的事情很特殊,可不能隨便對外人說啊!」

然後和尚接著對他説:「考中的日期,必須有四件事作為條件,然後才可以實現你的心願。四件事,缺少一件也不行。你們骨肉至親要相繼考中三榜。三榜之前,要想中榜難如登天,三榜之後,要想中榜易如反掌。」鄭復禮聽完大為吃驚,趕忙又問是哪四件事。

和尚遲疑良久才回答道:「你千萬不能對別人說。你要成名的話有四個條件,所以我才說你的情況很特殊。第一件是必須改變年號後的第二年;第二件是必須禮部侍郎再次主持科舉考試;第三件是考中第二名的必須姓張;第四件是同年參加考試的必須有排行第八的郭姓讀書人。四件事少了一件便功虧一簣,不能成功。你的弟弟、侄子會依次中榜,因爲順序必須如此。」

通陰陽之和尚準確預言科舉考生前程
通陰陽兩界之和尚準確預言科舉考生前程。(圖片來源:手繪插圖/志清/看中國)

弘道和尚的預言完全應驗

鄭復禮聽了他的說法後有所懷疑,因而心情仍然沈重,以為自己沒有希望了,他便禮貌地表示感謝之後回去了。到了第二年,有人將鄭復禮的名字推薦給主考官。他想起和尚説過的話,覺得由於這個主考官不是第二次主持考試,因而對考試結果沒有信心,結果他真的沒有考中。

後來一直到國號改為寶歷的第二年,過去任過主考官的楊新昌再次擔任主考官。鄭復禮知道後暗自高興,不過沒敢對別人說。二年春天他參加考試後果然中榜,而第二名果然姓張,叫張知實。同時參加考試的有個叫郭言楊之人正好排行第八。

鄭復禮爲此極爲感慨,並將此事記錄了下來,並自言自語地說:「弘道說三榜的順序必須這樣,一榜已經夠奇怪的了。怎麼能再有一次,並且還有第三次呢?」

在接下來的那一年,他的至親、後來任尚書右丞相的韓憲參加了科舉考試。雖然考試的規模極大,不過由於主考官不是第二次主持考試,韓憲果然沒有考中。後來他又參加了大和九年的考試,也是只差一點沒有考中。再後來一直到改國號為開成的第二年,正好高鍇再次擔任主考官。韓憲參加了當年的考試,結果他果然考中了。當年考中第二名的叫張棠,同時參加考試的有個叫郭植的正好也是排行第八。鄭復禮又將這件記錄了下來。

按照前面和尚説的三榜考試雖然還差一榜,但兩榜都被和尚說對了。鄭復禮想到這不禁想起了弘道和尚所預言過的事情。不過這時和尚已經不知道去向了。

在下一次的另一個親戚參加科舉考試時,時機真的非常巧合,那一年正好是國號改變為會昌的第二年,而禮部侍郎璟也是第二次主持科舉考試。結果他考中了第一名狀元。考中第二名的叫張潛,而同時參加考試的有個叫郭京的也是排行第八。這證明了弘道和尚所語言的一絲不差。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