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二十大?中南海下令防「群死群傷」(圖)

發表:2022-03-25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武警在中國廣西梧州市滕縣東航飛機失事現場進行搜查。(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1,武警在中國廣西梧州市滕縣東航飛機失事現場進行搜查。(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東航波音737客機墜毀,失事原因仍撲朔迷離。北京當局下令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安全隱患,防止「群死群傷」,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引發輿論關注。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以「321」墜機事故為警戒,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領域安全隱患,包括航空運輸業安全隱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通知特別提到各航空運輸企業,要建立「全過程風險防控」。

通知強調,要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風險,同時對易導致「群死群傷」的重點單位採取控管。

2022年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在廣西籐縣境內失事墜毀,機上載有132人。但目前為止,中共官方未公布空難的相關傷亡數據。

有評論認為這次飛機失事背後或有政治陰謀。法新社報導說,中共高層這次以非常罕見的速度對事故作出反應。21日事發當天,習近平聞訊後就立即要求徹查事故原因,同時,李克強也要求徹查。

另一個不尋常的地方,就是這次派出的調查的最高級別官員是中共副總理劉鶴,以及國務委員王勇被派到了事發地。此外,中共軍隊、武警也被迅速派往現場。

時政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劉鶴作為中共副總理,之前從未在災難場合出現過。一般這種情況,只要派應急管理部部長黃明就可以了。這種行動相當罕見,背後可能與中南海高層相互防範、戒備有關。

陳破空表示,失事的客機裡是不是涉及到了某個省的重要人物,就是說其中牽扯到中共的權力鬥爭了,在二十大的人事卡位上,不能排除,要通過空難來消除政敵的可能性。因為這個空難實在太離奇,所以,叛逃、政變、內鬥、自相殘殺的可能性都存在。

他還質疑,為了這架飛機,中共竟出動了南部戰區,並且讓一些無關的部門退出。這很奇怪,因為墜機的是民航飛機,並非軍用機,此外還有武警負責封鎖消息。出動軍事單位的目的就是要嚴密封鎖消息,或者是進行軍事方面的鑑定,然後嚴密封鎖山林,將其它單位排除,這也是調查遲緩的原因。

中共二十大預料今年秋季舉行,中共多方面遭遇挑戰。

由於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官方表示,3月以來,中國本土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4.1萬例,波及28個省區市。很多地方官員因疫情失控被免職,其中包括近日被免職的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黃守應等高官。

今年是中共最高層換屆之年,通常此時也是各派政治勢力搏鬥、奪權最激烈之時。海外時評人章天亮指出,習近平實施的一系列政策觸動中共黨內一批既得利益者,這些人包括過去支持過習近平的團派大員。

中共二十大召開時,原有江派的高級官員基本都到退休年限,這意味著這些人將退出權力核心,但這是江派勢力所不能接受的局面。按照慣例,目前正值中共黨內圍繞人事布局卡位戰激烈之時。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和對防疫不力官員的差別處理,都會觸及黨內不同派系的利益,讓人事卡位戰更激烈,加大習近平培植親信勢力的難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