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俄烏戰爭荒謬、贏不了(圖)

發表:2022-03-24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圖片來源: 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3月22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是「贏不了的」,現在是結束此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古特雷斯於聯合國總部對記者們表示,根據我與各行為體的接觸,在幾個關鍵問題方面,正在出現獲得外交進展的要素,且擺在談判桌上的內容,已足夠來停止敵對的活動了,現在就應開始認真地談判,就從現在開始。

他未有詳細說明各方於關鍵問題上也許存在哪一些共識,或者在幾個可能之調停人選中,何方已脫穎而出,而成為潛在調解人。但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在最近幾天實際上已撤回了烏克蘭有權加入北約之立場,而土耳其與以色列也都是潛在的調解方。

古特雷斯在此場戰爭期間,一直不同尋常地直言不諱,甚至還點名指出俄羅斯是侵略者。他稱,從俄國近一個月前發動大規模入侵以來,烏克蘭人民正在忍受了人間煉獄。

他表示,給平民造成恐怖的系統性轟擊、炮擊學校、醫院、公寓樓與避難所,已經迫使大約1000萬人逃離自己的家園和國家。

22日,這位聯合國負責人宣稱,讓烏克蘭的戰爭繼續下去,在道德上是不可以接受的、在政治方面是無可辯解的,在軍事上更是荒唐的。

他提及了俄軍對於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圍攻。當地已遭受了幾個星期的炮擊與轟炸。就算馬里烏波爾被攻陷了,烏克蘭亦不可能“一座座城市、一條條街道和一棟棟房屋遭征服”。此場戰爭是贏不了的,或早或晚,它將會從戰場轉向和談桌上。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他質問道,到底還要再喪失多少的生命、再摧毀多少城市,才能夠走上和談桌呢?

古特雷斯表示,現在是結束此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

經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證實,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開始至星期日晚間為止,已經有953名平民喪生,還有1557位平民受傷。聯合國表示,實際的人數可能將高得多。

古特雷斯指出,這次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已經違反了《聯合國憲章》。自大規模侵略烏克蘭以來,使得烏克蘭人民正在忍受人間煉獄,而且隨着食品、能源與化肥價格飆升,讓世界各地皆感受到了影響,這還可能演變成一場全球飢餓之危機。

人道危機

人道工作者一直都試圖可以獲得秘密頻道的保證,以便能夠接觸到烏克蘭幾座城市內需要幫助的人。上星期五,聯合國透露,第一支車隊已經抵達北部城市蘇梅,車隊上載有可以供應3萬5千人的食物、瓶裝水與即食方便食品。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墨西哥與法國一直努力起草一項決議,其要求保護平民人道工作者、醫務人員、記者、逃離衝突民眾,以及民用基礎設施。此決議有可能最快於星期三就能得到聯大的表決。聯合國大會定於星期三恢復召開「緊急特別會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