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指揮作戰?美國防專家分析俄軍陷混亂原因(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3-22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訪問了俄軍戰俘,俄軍戰俘們透露出許多俄軍入侵後的荒謬行徑。圖為遭俘虜的俄羅斯飛官。
《CNN》訪問了俄軍戰俘,俄軍戰俘們透露出許多俄軍入侵後的荒謬行徑。圖為遭俘虜的俄羅斯飛行員。(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烏克蘭武裝部隊Twitter)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綜合)《自由時報》援引美國《CNN》的報導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將近1個月,目前已知有至少5名俄軍將領陣亡,且近期俄軍在各戰線進度停擺,戰事恐持續拖延。美國國防官員指出,美方一直無法確定究竟是誰在領導俄軍在烏克蘭的攻勢,各路俄軍看似各自為政、無法統一作戰,這可能是俄軍攻勢在外界看來如此混亂的原因所在。

俄軍真的有一個最高戰區指揮官嗎?

根據《CNN》報導,兩名國防官員表示,各戰線俄軍的行動看起來似乎是獨立作戰,沒有聯合作戰的戰術推進,加上俄軍在烏克蘭境內或附近並沒有一個戰區指揮官負責統一規劃俄軍攻勢,使得俄羅斯從不同軍區調來的軍隊在烏克蘭境內「爭奪資源」、各自為政,而非協調作戰,以至於華盛頓一直無法確定俄羅斯究竟是否已指定一名最高的戰區指揮官負責領導該國在烏克蘭的戰爭,而這可能是導致俄羅斯攻擊行動明顯笨拙和無序的關鍵因素。

CNN軍事分析家、前駐歐洲美軍指揮官、退役中將馬克-赫特林(Mark Hertling)表示,「統一指揮」是戰爭原則中很重要的一點,代表必須有人協調火力、後勤力量,權衡各戰線行動成敗,並對整體行動做出調整。赫特林認為,美國無法確認俄羅斯是否有指派一位高級將領來領導在烏俄軍,即使俄羅斯真的有悄悄指派了一名最高指揮官來統領俄軍攻勢,俄軍迄今為止的表現也反映出這位將領的無能。

根據烏克蘭人的説法,在戰爭的前三週,他們已經殺死了五名俄軍高級將領。退役的美國陸軍將軍大衛-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在週日的國情咨文中強調,任何軍事將領在戰鬥中被殺都是罕見的事件。

美國退役將軍、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戰略研究部主席霍奇斯(Ben Hodges)則提到,他看不出來俄羅斯海陸空三軍的行動有在互相配合,過去俄羅斯舉行年度軍事演習時都是在其區域軍區之間輪流進行年度軍事演習,而不是向美國經常採用的各軍種「聯合」演習,以確保其龐大的軍隊中不同的部分之間的順利協調。「他們在這方面沒有經驗,已經幾十年沒做過這種規模的演習了,俄羅斯在敘利亞、克里米亞的行動和現在的全面入侵烏克蘭的狀況根本無法相比」霍奇斯說。

普京對保密性的依賴

一些美國官員還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一直在克里姆林宮內為整個行動進行規劃,這種規劃如此嚴密,以至於許多俄軍指揮官直到最後一刻才完全理解這項戰略目標,這可能會讓俄羅斯的不同部隊在入侵烏克蘭前無法有效協調。

一位歐洲高級官員在2月初,即入侵前幾週說,「在我們看到的評估中,很明顯,俄羅斯國防方面的一些人沒有真正理解遊戲計畫是什麼,」這位官員補充說,評估結果表明,國防人員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難以執行的遊戲計畫」。

後勤補給的挑戰

缺乏中央組織也對俄羅斯為其部隊提供補給的努力產生了影響。莫斯科一直在努力向戰場上的部隊提供足夠的食物、燃料和彈藥。

霍奇斯說,在沒有戰區指揮官的情況下,對有限資源的戰略分配可能被證明具有挑戰性。誰優先得到燃料、彈藥或特定能力方面應該是由最高戰區指揮官説了算的。

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攻擊以來,它用導彈和大炮轟炸了烏克蘭的城市,摧毀了公寓、醫院和學校,並造成數以千計的平民死亡。但是,由於烏克蘭人的激烈抵抗和戰術錯誤,其地面入侵基本停滯。

烏克蘭上空的空域仍有爭議,俄羅斯未能控制任何主要城市,包括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8日接受《CNN》訪問時也提到,美方已看到俄軍的許多失誤,俄軍的後勤問題十分棘手,他也沒看到俄軍有好好地運用戰術情報,空中戰力和地面機動部隊也沒有很好的互相協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