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稱:送至烏克蘭的百枚「彈簧刀」已在途中(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3-22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武器
烏克蘭武器。(圖片來源:Віталій/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據福布斯報導,拜登及相關行政人員在週三時透露,美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100枚「Switchblade」導彈,此外,數千枚標槍反坦克導彈和毒刺防空導彈也已經進入烏克蘭或正在運輸途中。與上述兩種武器相比,被稱為「神風」無人機的彈簧刀(Switchblade)導彈雖然其宣傳力度一般,但殺傷力同樣不容小覷。

與傳統的導彈不同,Switchblade導彈在發射時可以瞄準一個可見的目標,它在戰場上巡航時間長達15分鐘,具體工作是向操作員發送視頻,以檢測、定位和識別6英里以外的目標。一旦確認並在操作員鎖定之後,Switchblade導彈則可以潛入,用一個小但強大的碎片衝鋒摧毀目標,它的攻擊力可以幹掉一組或一屋子的人或一輛皮卡車。它還可以環繞防禦系統,或垂直俯衝,以擊敗戰壕或散兵坑中的目標,使大多數形式的掩護無效。

雖然它的飛行速度僅為65英里/小時,由電動螺旋槳驅動,但製造商仍將其稱為導彈。從某種意義上說,它可以被視為微型巡航導彈。令人驚訝的是,它的體積很小:發射管中的整個系統重量不到6磅。實踐證明,Switchblade導彈在戰鬥中非常成功,但仍然是美國軍方最保守的秘密之一。雖然網上有很多關於「死神」無人機用導彈攻擊目標的視頻,但人們通常不會在Switchblade導彈上找到任何東西,五角大樓也沒有公布使用Switchblade導彈的說明。

Switchblade導彈由加利福尼亞州的、為美國軍方製造戰術偵察無人機宇航環境公司 (AeroVironment)生產。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4年,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簡稱DARPA)中的一個名為「近距離戰鬥致命偵察」(CCLR)或「確認獵人殺手」的計畫。最初的版本與最終的設計相似,但有一個主要區別:它是由一根光纖電纜控制的,該電纜在飛行時被繞在後面。這種部署是可行的——以色列的Spike-NLOS導彈也使用,但後來被放棄,轉而採用更成熟的無線電制導。CCLR的目標是城市作戰,能夠飛越建築物和拐角,飛行範圍約為10個街區。

儘管CCLR計畫本身毫無進展,但它促成了2006年與美國空軍簽訂的小型無人機航空環境合同。這種無害的探測設備是一種小型無人機,除了一個細節外,其他似乎是用於偵察和情報收集:它攜帶的有效載荷「由空軍研究實驗室彈藥局提供、安裝和測試」,即製造炸彈的人。

此後,該項目消失了一段時間。2010年,福布斯航空航天與國防部的技術記者及顧問漢布林(David Hambling)寫了一篇關於「阿努比斯計畫」(Project Anubis)的文章,這是一種正在開發中的小型致命無人機,與上述小型無人機有著相同的描述。但除了預算文件中的簡單大綱外,沒有其他信息。然而,在2020年發布的Switchblade導彈的歷史中,宇航環境公司透露,當時確實正在製造和使用第一版遊蕩彈藥,稱「Block 1」:數百個Block 1系統被製造、測試、通過安全確認,並與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簡稱AFSOC)一起部署。

Switchblade導彈直到2011年才公開亮相,當時美國陸軍非常感興趣,隨後訂購了新的「Block 10」版本。該武器在阿富汗被用來對付「高價值目標」(高價值目標通常指的是叛亂領導層)。事實上,2015年,負責該項目的團隊因向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動成功交付了4000多個Switchblade導彈、50個火控裝置和50個訓練模擬器」而獲得殊榮時,才意外地透露了Switchblade導彈部署的規模。從那時起,由於其遠程精確打擊能力而受到重視,因此它成為美國特種部隊和其他步兵部隊青睞的武器。它可以在六英里外以狙擊手般的精度命中,與標槍或其他導彈不同的是,它不會暴露消防員的位置。2015年,在敘利亞被發現了一些Switchblade導彈的遺骸,據推測,這些遺骸曾被協助庫爾德部隊的美軍使用。

後來,Switchblade導彈有了各種各樣的發展,包括一種空射版本:去年從Kratos Airwolf戰鬥無人機試射和一種可以從水下潛艇上發射和控制的版本「黑翼」(BlackWing),該版本目前正在美國海軍服役(儘管細節很少)。2020年,AeroVironment將基礎版本更名為Switchblade 300,並推出了Switchblade 600。這是一種更大、更遠程的武器,帶有更大的彈頭,用於打擊裝甲車輛。目前尚不清楚哪個版本將被運往烏克蘭,但很大可能性是Switchblade 300,因為更容易獲得。

與此同時,俄羅斯一直在烏克蘭部署自己的小型遊蕩彈藥。兩架KUB神風無人機的殘骸已被找回,顯然,這兩架無人機都沒有擊中目標,這說明俄羅斯的技術還不太成熟,即使之前已經在敘利亞使用過。

有趣的是,美國目前只供應100個Switchblade導彈。這可能是一批試驗,看看這種武器在烏克蘭人手中的效果如何。五角大樓(The Pentagon)的一位發言人說,可能會有更多的貨物。然而,美國可能仍在謹慎地分享其最珍貴的資產之一:此前只出口到英國的Switchblade導彈。儘管據報導說,其他盟國曾發來過進口請求。

也可能有人擔心高度機密的武器的機密性以及Switchblade導彈可能會在烏克蘭怎樣被運用,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會收到所有人關注並成為焦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