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我準備和普京談判 談崩就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3-21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President.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已準備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但同時警告說,如果談崩了,「就將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

澤倫斯基在週日播出的一次採訪中告訴CNN:「我認為,沒有談判,我們無法結束這場戰爭。」


「我認為,我們必須利用任何形式,任何機會,以便有可能進行談判,有可能與普京交談。但如果這些嘗試失敗,那將意味著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他補充說。

最近幾天,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接近第四周,澤倫斯基敦促進行更多的談判。在週六發布的視頻信息中,他呼籲「毫不拖延地」進行談判,警告說否則俄羅斯的損失將是"巨大的"。

「我們一直堅持談判。我們一直提供對話,提供和平的解決方案,」他說。「而我希望每個人現在都能聽到我的話,特別是在莫斯科。現在是見面的時候了。是談的時候了。現在是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正義的時候了。」

澤倫斯基此前曾表示,他在會談中的優先事項很明確:「結束戰爭,安全保障,主權,恢復領土完整,對我們國家的真正保障,對我們國家的真正保護」。

澤倫斯基週日還告訴CNN,如果烏克蘭「是北約成員,戰爭就不會開始」。

不過,上週,澤倫斯基還是做出了最明確的暗示,他不希望他的國家很快加入北約,而這一直是烏克蘭的一個目標。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近日表示,雙方在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並採取中立地位的問題上已接近達成一致。

但在有關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澤倫斯基還是寸土不讓,他說:「你不能要求烏克蘭承認一些領土為獨立的共和國。這些妥協完全是錯誤的。」澤倫斯基呼籲與莫斯科進行全面和平談判,以恢復領土完整,為烏克蘭伸張正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四周,但是俄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佔領烏克蘭東北部的主要城市基輔和哈爾科夫,也沒有佔領鄰近的蘇梅。據烏克蘭當局稱,俄羅斯將軍莫德維切夫(Gen.Andrey Mordvichev)本星期在南部城市赫爾松外圍一個機場的攻擊中被打死,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被擊斃的第五位俄羅斯高級軍官。

為瓦解烏克蘭抵抗意志 俄羅斯再次使用高超音速導彈

俄羅斯週六表示,俄軍用高超音速導彈週五摧毀了烏克蘭西部伊萬諾-弗蘭基夫斯克地區的一個導彈和彈藥地下倉庫。俄羅斯通訊社稱,這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首次在烏克蘭使用先進的武器系統。

烏克蘭軍方官員說,「匕首「導彈的使用進一步突顯了俄羅斯未能通過常規地面部隊實現戰場戰略目標,轉而通過加大對平民設施的無差別轟炸以及高精度打擊,來試圖恐嚇烏克蘭以及瓦解烏克蘭的抵抗意志。

俄羅斯方面曾宣稱,由米格-31戰機攜帶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射程高達2000英里,以10倍於音速的速度飛行,即每小時飛行12000公里。其機動性使其難以或無法攔截。不過,一些西方軍事專家認為,俄羅斯誇大了這種空對地武器的能力。

專家認為,俄羅斯使用最新超高音速導彈,並不能夠賦予俄羅斯在烏克蘭獲得戰略上的優勢,從根本上改變戰爭態勢,俄方使用此種武器並高調宣傳旨在試圖起到一種心理震懾效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表示,他無法證實或質疑俄羅斯是否在烏克蘭使用過此類武器,但補充稱,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過,他不會將其視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另外,俄羅斯今天表示,俄軍再次發射高超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境內目標,摧毀烏國南部一個燃料儲存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說:「配備極音速飛彈的「匕首」(Kinzhal)飛彈系統,摧毀位在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附近一處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燃料和潤滑油大型儲存地點。」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這一超高音速導彈的時候,正是俄羅斯軍隊至今沒有完全控制烏克蘭領空的時候。根據多個消息來源,烏克蘭防空系統仍然能夠給予俄羅斯空中力量以沈重打擊。一些觀察人士分析,這與西方先進的地對空導彈不斷送入烏克蘭有重大關係。

但烏克蘭軍方認可了俄羅斯所稱的俄軍攻入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市中心的說法。30萬人口的馬里烏波爾連日來遭受俄軍圍攻,缺水和食物,也沒有電力和網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星期六說,馬里烏波爾正在經歷「烏克蘭歷史上最大的苦難。」

在馬里烏波爾淪陷之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承認,由於俄軍設法加強了對馬爾烏波爾周邊地區的控制,他們暫時喪失了進入亞速海的通道。

不過,儘管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取得一些進展,但是他們在烏克蘭北部仍然停滯不前,並且可能已經放棄嘗試向基輔推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