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先核酸後治病 吉林4歲女童等待中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女童死
吉林長春4歲女童,因急性喉炎到農安縣醫院求診,被要求先做核酸,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死亡,家屬認為醫院有責任。(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吉林長春農安縣一名4歲女童,因為急性喉炎到農安縣醫院就醫,醫生按防疫規定要求做核酸檢測,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死亡,家屬認為醫院有責任,事件引發關注。有網友說:「很多病人不是得了新冠,而是因為新冠去世」。

據《半島晨報》報導,3月11日,因喉炎問題,家屬帶著小婉君(化名)前往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醫院就醫,期間根據要求做了核酸檢測。但從14點21分家屬帶著小婉君到科室就診,到16點40分家長發現小婉君情況不對向醫生求救這兩個多小時期間,家屬根據醫護人員的指示,帶著孩子在五官科、發熱門診、過渡病房等幾個地點來回移動,卻始終沒有得到確實的救治。

陸媒「健康界」一篇題目《因無核酸報告遭遇推諉就醫,一女童在涉疫區某醫院等待住院時死亡》文章中寫道,醫院出具的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上顯示:小婉君的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心跳驟停」,引起疾病為「急性喉炎」。

而北京京都兒童醫院急重症醫學科主任李紅日則表示,「在我近20年的兒科從醫經歷中,只遇到過1起因喉炎導致的死亡病例。」李紅日透露,喉炎的致死率很低,只要治療及時,患兒預後都很良好。患兒家屬也將責任指向了「醫院推諉就醫」上,認為接診醫生機械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對患兒的治療不及時,造成病情惡化。

文章還寫道,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醫院是一家三級綜合醫院。3月14日,農安縣醫院副院長王雪東當被問及到,「患者家屬反映,幾個科不同的醫生在一直推諉這個孩子,您覺得現在疫情防控非常嚴格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真的出現這種推諉的情況?」時,王雪東坦言,「有」,並說自己看過患兒診療的監控錄像之後,個人認為,整個接診過程的時間「的確過長」。

但是,據「好看視頻」報導,長春4歲女童死亡事件,家屬稱已經與醫院和解了。

吉林長春4歲女童死亡事件倍受社會關注,網民紛紛熱議。

有網友直指是疫情防控導致的,「很多病人不是得了新冠,而是因為新冠去世」、「重壓之下的亂象,可以說也是防控的一種失敗」。「只要在共產黨領導下,這樣的人間悲劇會一再發生」。

很多網友認為和解是無奈之舉,「不和解又能怎麼樣,三聚氰胺受害者的父親不願和解,尋釁滋事判五年。」、「和解,都是被迫的,用工作,家庭和社會關係來脅迫,總有一種適合你」、「和解只死一個人,不和解全家消失」、「可能是無奈的選擇,你不和解它就和諧你。」、「就算殺人的心都有,作為一個平民百姓,不和解還有其它辦法嗎?」、「和解:給你幾萬塊錢不要不識抬舉,要不全家一起進精神病院。」

「Fun Lego」說,「或許也是一個無奈之舉吧,在牆國的環境裡,不和解的話可能就是漫長的上訪之路,被抓、被打最終人生毀了還什麼結果都沒有。」

「牆沫沫」說,「原因是你不和解又怎麼樣?不和解,孩子就能活過來麼?底層普通人的生活,生存本身已經很艱難了。況且這是體制之惡造成的,難以將責任歸於個人。如果地方確實是劃定高壓線,必須有核酸才能接診,違者一律開除公職。有幾個人醫生還敢接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