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中共為何想你恨香港人?(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3-17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3月17日,香港政府關閉並圍封全港泳灘,不准市民進入。事情起因是香港親共報章《大公報》等渲染香港沙灘有市民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違法」聚集,中共媒體轉載後引起大陸尤其是深圳網民一片罵聲。結果,原本表示暫無計劃升級社交距離措施的特首林鄭月娥,宣佈加強圍封海灘。

其實香港天氣轉熱只是最近一周的事,部份市民到海邊消消暑,難言構成了多大的防疫漏洞,畢竟港人每天上下班乘搭地鐵、巴士,都要比海灘擁擠得多。海灘的人流和密度,也遠比不上政府每天要求數十萬人強制檢測時般人頭湧湧。

不過正值深圳爆發疫情,3月14日開始封城7天,1,200多萬人口被封控家中,加上大陸官方渲染香港人「偷渡回國避疫」,於是大陸微博上充斥不少對香港人的仇恨言論:「深圳在封城,你們卻在逍遙?還能出去玩水?」、「香港人不惜偷渡也要跑回大陸播毒」、「希望香港人死光」、「我從未如此憎恨香港,死吧,全都得新冠死絕,700萬人都死」。

互聯網是放大人性之惡的地方,這些網民的言論不能代表大部份平和理性的中國人。但是,中共利用放大人性中的憎惡、仇恨、報復心,作為其強化統治、打擊對手或為自己甩鍋開脫的工具,卻是拿手好戲。尤其是中共嚴密監控和審查所有社媒言論,哪個話題升上熱門、哪個話題碰也不能碰,全是經過精準操作,讓輿論風向完全為政權服務。

香港人偷渡內地避疫了嗎?

以早前熱炒的「香港人偷渡回大陸播毒」為例,背後充滿官方操作的痕跡。廣東多地政府對此大肆渲染,在邊境加建鐵高絲網、懸紅數以十萬人民幣讓人舉報偷渡者,甚至在珠江口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將「香港人偷渡」弄得煞有介事。但實際上,連親北京港媒《星島日報》上月也報導,內地官方公布的偷渡者身分都是內地居民,沒有港人,這些偷渡者很可能是藏在香港的內地「黑工」。大陸網上瘋傳一張港男從元朗游泳到深圳避疫的照片,最後也官方被證實是假新聞(實為男子在深圳灣跳海自殺獲救)。

正如有香港人說,偷渡大陸風險高,捉到要坐牢,更何況一般香港人在大陸沒有居所,也沒有「健康碼」,就算真的偷渡回去也寸步難行;大數據監控下,入住酒店等於自投羅網,難道香港人真的想偷渡回去過非人生活?同時,中港之間的防疫措施本非對等,例如香港人回廣東必須嚴格按「14(酒店隔離14天)+7(社區管理)」隔離,但廣東人到香港則有「來港易」免檢疫計劃,每天2,000人來港後不需隔離。哪一方傳播病毒的風險更高,可堪商榷。

如今,部份香港人到沙灘的照片,再一次被中共媒體操作,挑起大陸民眾的仇恨,為中國疫情再爆和封城轉移壓力。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也跳出來帶風向,發文稱「香港牽連了深圳」。

中共教人互相仇恨 自己脫身

被種上仇恨的人,其實自己也是受害者。一些大陸「小粉紅」提議對付那些去海灘的香港人:「(把他們)關起來」、「大陸馬上派出幾百萬城管去香港,你看還有人敢這樣猖狂嗎?」還有更驚人的言論:「這個可以直接考慮一下戰術核武了」。可悲的是,這些都中共用來打壓中國老百姓的工具,但被長年踐踏再洗腦的粉紅們,反而生出一種「讓別人也來嚐嚐鐵拳滋味」的不平衡心理。

「苛政猛於疫情」。中共「封城」對居民的生活、生計和社會經濟影響巨大,帶來慘重的人道災難。香港又何嘗不是中共「清零」政策下的犧牲品?Omicron病毒本身沒有那麼可怕,外國的感染人數同樣巨大,但香港當局在疫情初期為清零而催谷大量輕症病人到醫院或隔離設施,導致真正需要治療的老人和重症者等不到床位而失救。結果當全球都在走向共存和重開,香港的死亡率卻衝到全球最高,背後正是政治凌駕科學所致。

當初武漢起疫,中共隱瞞疫情、打壓講真話的李文亮醫生,但教中國人恨武漢人。中共遲遲不將病毒通報國際,導致病毒擴散全球,中共反過來教中國人恨美國人播毒、恨回國的留學生「千里投毒」。當有良心的中國人將疫情真實情況告訴外界,中共教小粉紅聲討他們「抹黑國家」。直到粉紅自己也被封在家中,起初還喊著「不信謠不傳謠、不給國家添煩添亂」,到最後只喊得出「餓」時,卻已經叫天不應了。

誰用冰冷石頭換走你的真心?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則童話故事,大意是一個人跟魔鬼做交易變成有錢人,魔鬼拿走了他溫熱的心臟,換成一顆冰冷的石頭心,這個人自此失去同情心,變得殘忍無情,也再感受不到快樂,甚至把母親趕出家門,棒打樂於助人的妻子。

中共對中國人的鐵腕統治、不斷打壓洗腦,利用痛苦的負面教訓,成功把一些人的一顆熱心換成了石頭——人類本性中的善良、信任,換成了冷酷、猜疑,同情心換成了「你活該」,惻隱之心換成了幸災樂禍,社會上人人為近敵;中共煽動人們互相仇恨,自己則從一切責任中脫身,讓人忘記各種災難的源頭,正是中共本身。

「石頭心」童話故事的最後是大團圓結局,主角幸好得到小精靈的幫助,換回了自己的真心,打敗了魔鬼,並得到家人的寬恕。希望更多中國人也能早日認清中共魔鬼真面目,找回真心,平安度過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