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導彈逼近北約 武器補給綫恐成標靶(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1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8日,英國陸軍全球反應部隊的偵察部隊在諾福克發射了強大而精確的NLAW反坦克導彈。
2022年1月28日,英國陸軍全球反應部隊的偵察部隊在諾福克發射了強大而精確的NLAW反坦克導彈。(圖片來源:皇家版權/英國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俄羅斯對烏克蘭西部發動了迄今為止最致命的襲擊,週日早上,波蘭邊境附近的烏國軍事基地遭受30枚俄軍巡航導彈的打擊。西方官員表示,北約門口的襲擊不僅是入侵的地理擴張,而且是俄羅斯戰術的轉變。此前一天,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向北約發出警告說,為烏克蘭輸送軍火的西方運輸隊,將會是「合法軍事打擊目標」。

波蘭邊境附近的烏國雅沃里夫中心遭導彈襲擊

《金融時報》報導,13日早上6點,俄軍轟炸了烏國西部邊境的利沃夫(Lviv)西北30公里處的雅沃里夫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Yavoriv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Peacekeeping and Security)。並評論説,對該基地的突襲,將軍事行動推進到距離北約邊界10英里之內,突顯了自1945年以來歐洲最大的陸地入侵,可能蔓延到烏克蘭以外的可能。

《紐約時報》介紹説,自1990年代以來,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波蘭、拉脫維亞和其他西方盟國的士兵使用該基地訓練烏克蘭軍隊。據報導基地多國訓練的美國陸軍廣播記者說,襲擊中被擊中的建築物之一是美國、加拿大和其他外國軍事教官在入侵前曾駐留的地區。

烏克蘭武裝部隊發言人米羅諾維奇上校(Colonel Anton Myronovych)周五告訴《紐約時報》,「多達一千名外國人」正在該基地接受訓練。最熟練、準備最充分的外國人已經被部署到前線,他們隸屬於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各個單位。」該中心也是美國和北約國家的武器、彈藥和人道主義物資,進入烏克蘭的所在地,

利沃夫州州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i)表示,這次襲擊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傷。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多達180名外國武裝分子被打死。《金融時報》說,這些說法無法獨立核實,雙方的政府消息來源都被發現誇大了對手的軍事傷亡人數。

據信,大約有1000名希望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外國人正在該基地進行訓練,該基地被稱為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這是烏克蘭為幫助擊退俄羅斯而組建的新國際軍團的一部分。當局沒有提及死傷者中是否有外國公民。

利沃夫市長表示,襲擊中使用的導彈被認為是由位於黑海上空的俄羅斯飛機發射的。

俄方:西方支援烏克蘭的軍援車隊是「合法軍事打擊目標」

在雅沃里夫空襲後,基輔於週日再次提出,建立禁飛區以阻止俄羅斯從空中進行導彈和轟炸機襲擊。北約堅定地無視這項請求。拜登(Joe Biden)政府周日表示,轟炸不會影響對烏克蘭的支持。此前一天,華盛頓宣布,要對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高達2億美元的小型武器、反坦克和防空武器。五角大樓和北約官員週日重申,他們不打算在烏克蘭直接對抗俄羅斯軍隊。但他們正在運送軍事物資。周六俄羅斯警告稱,它認為這些車隊是合法目標。

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稱,美國已將「大量」軍事裝備和物資運入烏克蘭。沙利文重申,俄羅斯對包括波蘭在內的北約成員國的任何攻擊都會引發反應。「總統一再明確表示,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合作,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我是説,每一寸。」

西方官員表示,北約門口的襲擊不僅是俄羅斯入侵的地理擴張,而且是一場戰爭中戰術的轉變,許多人已經擔心可能會轉移到更大的歐洲衝突中。《金融時報》指出,從核訛詐到化學武器指控,這次襲擊是莫斯科對北約採取的越來越多的挑釁措施中的最新一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任務越來越艱鉅,既要避免與莫斯科發生衝突,又要鼓勵其成員向烏克蘭提供儘可能多的支持。一些分析家和官員認為,雅沃里夫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曾接待過美國陸軍的多國訓練集團,這次空襲向西方傳達了戰爭可能蔓延的信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談到普京時說,「他正在擴大目標的數量」,「他正試圖在該國的每個地方造成破壞。」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F.Kirby)說,最近幾天,俄羅斯軍隊一直在將空戰範圍擴大到與波蘭的邊界。在週日的襲擊之前,俄羅斯導彈還襲擊了烏克蘭西部靠近波蘭邊境的盧茨克和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的機場。據該市市長稱,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機場週日再次遭到襲擊。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他們認為,在對該國其他地區進行了數週的打擊之後,俄羅斯已開始將目標對準烏克蘭西部,目的是要關閉烏克蘭空軍的行動基地和武器裝備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