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深度睡眠?做好這4點很重要(組圖)

發表:2022-03-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女坐在床上聊天
睡前不宜過度聊天,容易讓大腦興奮,想要睡覺就更加困難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失眠對人的智力和運動功能、情緒管理都會減弱,變得反應遲鈍,記憶力衰退、判斷力變差、與人互動變得冷漠、對事物好奇力與動機大為降低,隨著年紀增長,或工作和學習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出現了失眠的情況。有很多人的失眠是因為在睡前做了很多本就不利於睡眠的事情,最終導致失眠情況的出現。那麼,有哪些事情是我們在進入睡眠之前最好不要做的呢?我們又應該如何進入深度睡眠的狀態,擁有良好的休息時間呢?

提高深度睡眠 做好這4點很重要

1、睡前平穩情緒

睡覺前最好放輕鬆,營造一個舒心的環境。如果自己過於激動,大腦也會一直處於興奮狀態,那麼可能就很難進入睡眠狀態了。很多人睡前喜歡聊天,其實我們在說話的時候是最容易讓大腦興奮的,如果是自己感興趣的話題,會一直聊不停,這樣想要睡覺就更加困難了。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看驚悚、恐怖以及各種比較刺激的電影,也不要玩一些容易讓人激動的遊戲,最好是在睡前2個小時之內讓自己平靜下來,進入一個相對比較容易放鬆和平緩的環境之內。

2、睡前不做劇烈運動

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對身體絕對有利,每天鍛鍊一小時是好的,但是如果從事劇烈運動的話就一定要注意了。睡眠之前的劇烈運動會讓我們變得更加難以入睡,能夠影響心率和加快血液循環,同時會影響呼吸系統,容易刺激中樞神經,影響睡眠質量,尤其高血壓患者、心腦血管患者、不育症、胃食道反流症狀等人群需要注意。

3、安靜的睡眠環境

臥室
環境因素對進入睡眠過程直接干擾,會導致睡眠的質量急速下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受環境影響而失眠,環境因素對進入睡眠過程直接干擾,會導致睡眠的質量急速下降。比如臥室的溫度過高或過低,枕頭過軟或過硬,臥室光線過強、噪音過大或者是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都可能出現失眠的現象。

一個相對優越的睡眠環境能改善睡眠狀況,有利於提高深度睡眠,在適當的環境下睡覺才能有高質量的睡眠。除此之外,還要有一張舒適的床能夠幫助盡快入眠,相反的,品質太差的床會影響睡眠。

4、良好的作息

有很多人之所以失眠主要是因為習慣性熬夜,熬夜已成為一種現代生活經常出現的現象。長期熬夜會導致失眠,影響人體生物鐘紊亂,造成食慾不佳、免疫力低下等狀況,所以說養成良好的早睡習慣永遠比習慣性熬夜要好得多,建議各位朋友還是早早上床,放下手機,早些睡覺為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