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檔汽車越來越少 為甚麼還不淘汰?(組圖)

發表:2022-03-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手排檔 自動擋
為何還不淘汰手排檔汽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市面上的手排檔汽車越來越少,幾乎要淘汰了,但為何還沒有淘汰呢?主要是因為手排檔汽車有五個優點自動檔根本比不了。

手排檔汽車的五個優點

第一:駕駛體驗好,操控有樂趣

手排檔汽車最大的優點就是駕駛體驗好,更有操控樂趣。

自動檔汽車操作簡單,只要掛著D檔踩油門車輛就會前進,車主想加速超車的時候也沒有更多的檔位可以選擇。

就算有些自動檔汽車上設置了S檔,S檔帶來的駕駛體驗微乎其微。掛在S檔時車輛除了提速較快以外,不會給車主帶來太多的改變,因此不少車主都感慨自動檔車型是傻瓜式操作,只有開手排檔才能找到樂趣。

第二:價格便宜,技術簡單

手排檔變速箱成本較低,技術簡單,因此手排檔汽車比自動檔便宜1萬元左右。

買車的時候大家可以對比一下自動檔和手排檔的價格,同一款車型手排檔比自動檔便宜1萬多塊錢。

第三:調整檔位,更加安全 

手排檔變速箱可以通過換檔來調整檔位,降低車速,自動檔變速箱由行車電腦來控制檔位,操作雖然簡單,但是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很難化險為夷。

駕駛自動檔汽車遇到剎車失靈,電子手剎自動鎖死車主沒有辦法降低車速。

駕駛手排檔汽車遇到剎車失靈時,車主可以變換檔位將車速慢慢降下來,避免遇到嚴重的後果。

汽車 手排檔 自動擋
遇到路面積水,發動機不會熄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四:維修保養,成本較低

手排檔汽車使用的變速箱技術更成熟,價格也便宜,變速箱損壞後維修保養成本都比較低。

自動檔變速箱和行車電腦相連,需要行車電腦來控制變速箱損壞時,與其相關的零部件都要維修,花的錢更多。

第五:實用性強

新手司機選擇自動檔汽車,僅僅是因為自動檔省心,好開。

其實手排檔汽車具有更多的實用性,遇到積水路面的時候車主不用擔心發動機熄火,加速超車的時候也更容易操作。

手排檔汽車的現狀

手排檔明明具有以上幾個優點,卻依舊賣不過自動檔汽車。

現在市面上的手排檔汽車雖然沒有完全淘汰,但是能選擇的車型數量非常少。有些人看上了某一品牌的手排檔車型,可是發現手排檔只有低配版本,沒有高配可以選擇。

市面上的手排檔家用代步車數量較少,主要是因為家用代步車追求的是省心好開。

如果要追求極致的駕駛體驗,預算充足的話,不妨在性能車中進行選擇。性能車領域的手排檔車型數量比較多。

看完此文,您認為是否應該淘汰手排檔汽車呢?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和大家分享喔!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