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档汽车越来越少 为什么还不淘汰?(组图)

发表:2022-03-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手排档 自动挡
为何还不淘汰手排档汽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市面上的手排档汽车越来越少,几乎要淘汰了,但为何还没有淘汰呢?主要是因为手排档汽车有五个优点自动档根本比不了。

手排档汽车的五个优点

第一:驾驶体验好,操控有乐趣

手排档汽车最大的优点就是驾驶体验好,更有操控乐趣。

自动档汽车操作简单,只要挂着D档踩油门车辆就会前进,车主想加速超车的时候也没有更多的档位可以选择。

就算有些自动档汽车上设置了S档,S档带来的驾驶体验微乎其微。挂在S档时车辆除了提速较快以外,不会给车主带来太多的改变,因此不少车主都感慨自动档车型是傻瓜式操作,只有开手排档才能找到乐趣。

第二:价格便宜,技术简单

手排档变速箱成本较低,技术简单,因此手排档汽车比自动档便宜1万元左右。

买车的时候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自动档和手排档的价格,同一款车型手排档比自动档便宜1万多块钱。

第三:调整档位,更加安全 

手排档变速箱可以通过换档来调整档位,降低车速,自动档变速箱由行车电脑来控制档位,操作虽然简单,但是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很难化险为夷。

驾驶自动档汽车遇到刹车失灵,电子手刹自动锁死车主没有办法降低车速。

驾驶手排档汽车遇到刹车失灵时,车主可以变换档位将车速慢慢降下来,避免遇到严重的后果。

汽车 手排档 自动挡
遇到路面积水,发动机不会熄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维修保养,成本较低

手排档汽车使用的变速箱技术更成熟,价格也便宜,变速箱损坏后维修保养成本都比较低。

自动档变速箱和行车电脑相连,需要行车电脑来控制变速箱损坏时,与其相关的零部件都要维修,花的钱更多。

第五:实用性强

新手司机选择自动档汽车,仅仅是因为自动档省心,好开。

其实手排档汽车具有更多的实用性,遇到积水路面的时候车主不用担心发动机熄火,加速超车的时候也更容易操作。

手排档汽车的现状

手排档明明具有以上几个优点,却依旧卖不过自动档汽车。

现在市面上的手排档汽车虽然没有完全淘汰,但是能选择的车型数量非常少。有些人看上了某一品牌的手排档车型,可是发现手排档只有低配版本,没有高配可以选择。

市面上的手排档家用代步车数量较少,主要是因为家用代步车追求的是省心好开。

如果要追求极致的驾驶体验,预算充足的话,不妨在性能车中进行选择。性能车领域的手排档车型数量比较多。

看完此文,您认为是否应该淘汰手排档汽车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分享喔!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