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一餐 省時美味的鮭魚鍋飯(組圖)

作者:金妍我 發表:2022-03-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鮭魚鍋飯
一鍋一餐,省時又美味的鮭魚鍋飯。(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編按:用「煮一鍋飯」的時間完成一餐,不需要任何技巧就有菜、有肉、有飯,是無論料理新手,沒有時間、懶得煮飯的人,都可以完成的零難度美食。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輕鬆煮好一餐和家人朋友,或是給辛苦的自己享用,都是無比幸福!

鮭魚鍋飯

主材料

‧白米--------------------------2杯

‧鮭魚排------------------------200g

‧青椒--------------------------1顆

‧芝麻--------------------------少許

‧冷泡昆布高湯------------------300ml

調味料

鮭魚醃料

‧冷泡昆布高湯------------------100ml

‧濃醬油------------------------2大匙

‧料理酒------------------------1大匙

其他

‧葡萄籽油----------------------少許

冷泡昆布高湯做法

需要清淡的高湯時,很適合使用此湯頭,風味香醇又清爽。製作醬料時用高湯取代原本的水,味道會更有層次。

‧水500ml+昆布1片(5cm×5cm)

‧將昆布浸泡在飲用水中2個小時以上。

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一晚,第二天即可把浸泡好的高湯拿出來使用。

鮭魚鍋飯
鮭魚鍋飯做法。(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做法

1、白米洗淨,泡水30分鐘後瀝乾備用。

2、鮭魚排放入醃料中,置於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醃漬。

3、青椒洗凈後剖半、去除中間的膜和籽後,切成絲。

4、平底鍋熱鍋後,淋葡萄籽油,將鮭魚的正、反兩面稍微煎到上色。

5、在飯鍋中放入浸泡過的米,淋上2大匙鮭魚的醃料。

6、倒入300ml冷泡昆布高湯、放上鮭魚,用大火煮5分鐘至沸騰,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

7、煮好後掀鍋,放入青椒絲,再蓋上鍋蓋,關火燜5分鐘,最後撒上芝麻即可。

本文由台灣廣廈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豐盛鍋飯:一鍋一餐,省時美味!輕鬆組合季節食材╳風味高湯,韓國人氣美食總監的日常私家菜》,作者:金妍我/ 譯者:林大懇。

来源:台灣廣廈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