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專家煎牛排 輕鬆搞懂美味的關鍵祕訣(組圖)

作者:前田量子 發表:2022-03-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排
跟著專家煎牛排,把握關鍵祕訣做出美味料理。

平常有「加一點鹽」或「大概燜一下」的直覺型料理習慣嗎?如果你煎的牛排總是差強人意的話,跟著前田老師「設定美味目標」再從「火力、時間和分量」精準操作的煎牛排,在家裡煎牛排也能做出餐廳般的美味。

煎牛排

正因為煎牛排是一道相當單純的料理,所以技術和經驗決定了成品。透過步驟數值化,將最受歡迎的「1.5-2cm厚度的牛排」,煎成色澤完美、味道鮮美的五分熟牛排。

將牛排切成適口大小後裝盤,並搭配烤馬鈴薯當成正餐。若有香草也可以放上盤子作為裝飾。

作法

1、用大火預熱平底鍋;先倒油加熱後再放入牛排,用強中火煎1分50秒;偏厚的部分反覆淋油。

大火⇒強中火預熱1分鐘;倒油熱鍋20-30秒⇒1分50秒

輕輕搖動平底鍋,確認油的狀態轉為清爽不黏稠即可。

煎牛排時,搖晃平底鍋來滑動牛排,可以防止受熱不均的情況。

牛排
將鍋中的熱油反覆澆淋至牛排上5-6次。

牛排的中心比較難煎熟,可以使用油淋技法,將鍋中的熱油反覆澆淋至牛排上5-6次。

若不是使用日本和牛,需將一半的沙拉油改為奶油

除了日本和牛,一般的牛排因含水量偏高所以較難煎至上色。因此,將一半的沙拉油改成奶油,利用奶油中的蛋白質產生梅納反應,使牛排容易上色。

2、快速翻面後煎50-60秒;並反覆澆淋3次左右

牛排
牛排表面有薄薄水分時要立刻翻面。

強中火50-60秒

表面有了薄薄的一層水分後,代表牛排內部的溫度上升了,要立刻翻面。

在牛排的中心,反覆澆淋3次左右。

牛排
中火煎馬鈴薯1分鐘。

3、牛排取出後置於網架上,並用鋁箔紙覆蓋;不洗鍋直接煎馬鈴薯1分鐘。

關火(取出牛排)⇒中火(煎馬鈴薯)1分鐘

將牛排取出放置網架上,底下墊耐熱盤,並用鋁箔紙包覆牛排保溫。

不洗鍋,利用餘油直接煎馬鈴薯,完成後取出一樣放在網架上。

牛排
牛排取出放置網架上,並用鋁箔紙包覆牛排保溫。

4、整盤放入有餘溫的鍋中,靜置10分鐘

離火靜置讓牛排更美味

牛排
使用鍋中餘熱,加溫牛排內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台灣廣廈提供)

利用平底鍋的餘溫(約60度),讓牛排做離火靜置。先揉幾顆鋁箔紙球放入鍋中當成基底,再放上盤子。

reposer在法文中是「休息、靜止」的意思,在料理中則表示讓加熱過的食材一邊保溫一邊靜置,使狀態穩定下來的技巧。利用這個技巧,可以防止切開牛排時流失肉汁。離火靜置的溫度約為60度,這次可使用鍋中餘熱,加溫牛排內部,時間設定為10分鐘。

本文由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授權刊載,摘自《絕對好吃!一流餐廳的美味料理科學【全圖解】》,作者:前田量子。

来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