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手變好手 咖椰吐司與青椒竹筍炒肉絲(組圖)

作者:金現淑 發表:2022-02-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椰吐司
吐司塗上咖椰醬和冷藏塊狀奶油,就是新加坡超美味的咖椰吐司。

以教授「世界料理」紅遍韓國的金現淑老師要告訴你,做菜一點也不難,只要選定一道菜跟著她做,從火力調控、備料技巧,到醬料調配、美味祕訣,想吃什麼就煮什麼,隨時用異國風味豐盛你的餐桌。現在就一起跟著做,端上一道道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

咖椰吐司

烤得熱呼呼的吐司,塗上咖椰醬和冷藏塊狀奶油,就是新加坡超美味的咖椰吐司!咖椰醬是新加坡的代表醬料,用椰子、雞蛋、斑蘭葉(一種散發花香的植物)等製成的醬。可以用水煮蛋、醬油和白胡椒粉沾咖椰吐司吃,絕對讓你食指大動!

超輕鬆食材替代法

咖椰醬→雞蛋+椰奶+糖

咖椰醬滋味迷人,十分推薦大家購買。也可以使用替代方法!將2顆雞蛋打散過篩,在篩過的蛋液中加入150g糖、1杯椰奶(200mL)拌勻。小火煮約50分鐘~1小時,直到醬汁變得濃稠即完成。過程中要不斷攪拌以免結塊、燒焦。(以上醬汁約1杯的量,可冷藏保存5天)

料理時間與份量:10~15分鐘/1份

材料:

  • 吐司2片
  • 咖椰醬2大匙
  • 冷藏塊狀奶油50g
  • 雞蛋1顆
  • 醬油1/2小匙
  • 白胡椒粉(或研磨胡椒粒)少許
  • 芝麻油少許

TIP

白胡椒粉:黑胡椒是趁果實尚未熟透、呈現綠色時收成後乾燥製成,白胡椒則是去殼後乾燥製成。比起黑胡椒,加入白胡椒能讓食物變得更加爽口。

吐司挑選方法

咖椰吐司的特色是用很薄的吐司製作,建議選購薄片吐司,或是將厚片切半後來製作。


平底鍋中火烤吐司。

1、平底鍋預熱後放入薄片吐司,正反兩面各以中火烤1分30秒,直到表面呈微焦的金黃色(也可以用烤麵包機)。

2、將其中1片烤好的吐司塗上咖椰醬。

3、冷藏塊狀奶油切成0.5cm厚的片狀,排在塗了咖椰醬的吐司上。再把另一片吐司蓋上去。

★冷藏塊狀奶油要切得夠薄,成品才會美味。

4、湯鍋加入3杯水煮滾後放入雞蛋,以中火水煮1分30秒起鍋。

5、拿一個小碗,將蛋剝開放入碗中,倒入醬油、白胡椒粉和芝麻油。可用來沾吐司食用。

青椒竹筍炒肉絲
青椒竹筍炒肉絲。

青椒竹筍炒肉絲

結合中菜知名的「青椒炒肉絲」和「竹筍炒肉絲」,除了可以吃到青椒清脆的口感外,還可以一併品嘗鮮甜的筍絲,一舉兩得!熱炒完的青椒竹筍炒肉絲,搭配外觀可愛的原味花捲,飽足感滿分,味道更是絕配。

料理時間與份量:25~30分鐘/2~3人份

材料:

  • 青椒1顆(100g)
  • 香菇2朵(50g)
  • 竹筍1支(小的,約70g)
  • 洋蔥1/2顆(100g)
  • 豬里肌肉片(或豬肉絲)200g
  • 辣油2大匙
  • 薑絲5g
  • 芝麻油1小匙
  • 胡椒粉少許
  • 花捲6個
  • 蔥末1小匙

醃醬:

  • 蛋白1顆
  • 太白粉1大匙
  • 醬油1小匙

醬料:

  • 清酒(或米酒)1大匙
  • 醬油1大匙
  • 蠔油1大匙

TIP

辣油作法:在耐熱容器中倒入5大匙食用油+2大匙辣椒粉後,微波1分鐘。在篩網鋪上廚房紙巾,濾出辣油即完成。


食材洗凈後切細絲。

1、食材洗凈。將青椒、香菇、竹筍和洋蔥切細絲。

2、豬里肌肉片切成條狀後,與醃醬一起攪拌均勻。

3、湯鍋加3杯水,等水滾再放入竹筍,中火煮1分鐘用篩網撈起瀝乾。


食材放入鍋中拌炒。

4、在預熱好的平底鍋中放入辣油、薑絲,以中火炒1分鐘。

5、放入步驟②的豬肉條,翻炒3分鐘。

6、加入步驟①的蔬菜絲和醬料食材,續炒1~2分鐘,最後加入芝麻油和胡椒粉後關火,撒上蔥末。


花捲用料理紙包好,放入微波爐中微波。(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台灣廣廈出版社提供)

7、花捲用料理紙包好,放入微波爐中微波1分鐘30秒~2分鐘,讓花捲變得鬆軟。搭配青椒竹筍炒肉絲一起吃更美味。

★享受美味的祕訣★

1、將花捲從中間剖開,放入青椒竹筍炒肉絲後夾起食用。

2、改做成蓋飯來吃也很美味。

本文由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授權刊載,摘自《初學者的圖解基礎料理》,作者:金現淑,譯者:余映萱。

来源:台灣廣廈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