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港184萬人已染疫 抗疫路線被迫轉彎(圖)

發表:2022-03-09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家在醫院戶外等候救治,另一頭有遺體被抬上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老人家在醫院戶外等候救治,另一頭有遺體被抬上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感染人數巨大,香港大學醫學院最新模型推算,香港累計已有184萬人染疫,但認為每日感染人數已達頂峰,將出現拐點,而到5月總確診人數將有430萬人,超過香港總人口一半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下,港府的抗疫策略醞釀「大調整」,不再以全民強制檢測為最優先,將推遲甚至「無已定時間」,重點要放在降低死亡和重症個案。

綜合港媒報導,3月8日,香港政府宣佈單日新增28,475宗核酸檢測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未有再如之前爆炸式上升,每隔約3日個案就倍增;但是疫情否見頂仍待觀察。港府讓市民自行呈報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的系統,則收到14,714宗有效呈報。目前,香港累計有52.5萬宗新冠病毒個案。

死亡人數方面,單日再多160人在公立醫院死亡,連同滯後呈報的個案,新增死亡人數達到291人。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累計2,365名患者死亡,其中安老院舍的死亡個案約佔1,224宗。

香港大學醫學院推算指,香港新冠肺炎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於3月4日已達頂峰,預料截至3月7日,全港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84萬人。港大醫學院預料確診水平持續數天或一週後將出現拐點,至到4月23日,感染人數將首次降至1,000人以下,5月中起降至100人以下。

另外,模型預測截至5月1日,第五波疫情總感染人數為430萬人,總死亡人數為5,008人。

目前,香港的醫療系統無法應付大量新冠確診者而瀕臨崩潰。港大醫學院認為,目前急症病床數量及醫護人手遠未能應付需求,估計當入院病人數量超過病床上限1至5倍時,染疫死亡率將上升10至50%。相反,如果能在7至14天內,增加50至90%的急症病床數量(即1.2萬至2.5萬張病床)的話,今波疫情死亡數字將下降20至25%。

另外,港府原訂3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但由於遲遲未有公佈具體詳情,加上「封城」、「禁足」等消息滿天飛,導致港人恐慌,到處搶購食物和各種物資。但有港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全民強制檢測已不是現階段最優先工作,政府的抗疫策略醞釀「大調整」。

據《明報》報導,港府與中共國家衛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開會後,正醞釀大幅調整抗疫策略,將優先減死亡、減重症、減感染。

《南華早報》則引述匿名消息稱,全民檢測可能推遲至4月,甚至無已定時間,北京亦未設定特定日期。該消息稱,除非香港已準備足夠隔離設施,否則在疫情高峰時進行大規模測試沒有用。如果消息準確的話,2月底公佈3月內推行「全民強檢」的特首林鄭月娥,又再一次「被打臉」。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