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協助地方維穩 習近平出席兩會軍隊和武警代表會議(圖)

發表:2022-03-08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席兩會,並要求軍隊和武警協助地方維穩
習近平出席中共兩會,並要求軍隊和武警協助地方維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8日訊】正值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在3月7日下午出席了軍隊武警代表會議,除強調「從嚴治軍」和抓緊「備戰打仗」,也要求軍警協助地方維穩,「及時有效」處置各種突發情況。海外評論員分析認為,在2022年獲得第三任期是習近平的「頭等大事」,但目前中國經濟、金融不斷示警,鐵鏈女事件經久不息的發酵,揭出越來越多中共治理的黑幕,此時讓軍警協助維穩,顯示中國民間積累的怒火已經被點燃。

習近平要求軍隊和武警協助地方維穩

據中共央視報導,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7日下午在出席人大軍隊和武警代表團會議。

據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會議。

習近平強調,軍隊要「抓緊備戰打仗工作」,協助地方「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及時有效處置各種突發情況」,保持「國家安全穩定」。

二十大連任是習近平的最大政治事項

二十大連任是目前習近平心中最大政治事項,2022年的重點就是「穩定」。中共總理李克強3月5日宣讀「政府工作報告」稱,今年工作是「穩」字當頭。據媒體統計,該報告提及「穩」的地方達到81次。

「穩」似乎是習近平目前所期望的狀態。在2月25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強調,今年將召開二十大,是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堅持「穩」字當頭,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華盛頓的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研究員克雷格.辛格爾頓指出,對習近平來說,當前最重要的「頭等大事」,就是要維持穩定,確保在今年秋天中共二十大上順利連任。資深媒體人儲百亮3月5日以「習近平執政關鍵一年,中國經濟目標求穩」為題在《紐約時報》報導稱,烏克蘭戰爭激起的焦慮情緒席捲全球,但這似乎與北京無關,它正在考慮如何讓下滑的經濟「穩定」下來,在2022年秋天,習近平將可能宣布其新一屆任期。

《紐約時報》在2月14日報導中也說,在二十大召開前,習近平已經在試圖阻止不滿的暗流匯聚成反對的力量,他不希望出現任何意外,「破壞黨的代表大會歡欣鼓舞的聲勢」。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