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跟俄羅斯是不是能一起赴湯蹈火?(視頻)

作者:東方縱橫 發表:2022-03-0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8日訊】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全世界雞飛蛋打、不得安寧,烏克蘭戰爭進展緩慢,莫斯科坐臥不安,中共跟克林姆林宮走的那麼近,北京也坐臥不安,看著中俄兩國綁的那麼近,歐美自由社會也坐臥不安。看來這歷史真不是人能左右的,哪怕是強國強人都左右不了,在歷史洪流下誰都不能自主,用聽天由命來形容不為過,中共跟莫斯科怎麼就走的那麼近,咱們回過頭來看一看,這段歷史就在眼前。

中俄兩國關係的新高點,就是2月4日的習近平和普京之間的高峰會,就稱之普習會吧,普習會上,提出了兩國合作沒有止境的口號,中俄關係達到冷戰以來最高境界。普習哥倆這麼好,目標只有一個國家,這個國家可不是烏克蘭,而是美國,目標就是聯合起來,在國際舞台上跟美國這個霸主叫板。

沒成想,俄國侵略烏克蘭,剛剛跟中共抱團就侵略烏克蘭,剛剛結束北京冬奧會就侵略烏克蘭,這下可就鬧大發了,北京跟莫斯科在一條船上,中國跟歐美的關係更要冰凍三尺,中國還能以負責任的大國自居麼?在中國國內,這樣的擔心和恐懼正在沉澱,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上拖的時間越久,平民傷亡越重,俄羅斯就越被國際社會孤立,現在可是網際網路、社媒的年代,戰爭的殘酷會被無限放大,俄羅斯會被千夫所指,跟俄羅斯綁在一起的中共,也難逃干係。現在在美國和歐洲的政治圈內,已經出現了軸心國這個名詞,把中國和俄羅斯稱為軸心國,要知道,這個軸心國可是專門指二戰時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的,其對立面就是同盟國,二戰同盟國戰勝,軸心國失敗。軸心國這個詞彙在西方文化中有強烈的貶義,跟邪惡差不多了,因為軸心國往往跟邪惡軸心國是通用的。名稱的使用是很微妙也很強大的,為什麼中共強烈要求世衛組織把武漢病毒改成COVID-19,改成2019年出現的新冠病毒這個名稱呢?就是這個道理,一旦貼上軸心國的標籤,那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相當一部分中國問題專家認為,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前跟俄羅斯走那麼近,這是中共外交的一大敗筆。北京還特別強調,兩國合作沒有止境,在英語裡,沒有止境被翻譯成No Limits,這也不是一個好詞,是沒有下限的含義,再引伸出去,有沒有底線的含義,知情人士透露說,沒有止境這幾個字,還是北京自己要求加上去的,北京這又自己給自己貼一標籤。中共知道普京也有自己的大國夢,但中共沒料到的是,普京真的會進攻烏克蘭,就是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邊境不斷集結的時候,中共都不相信普京真會這麼幹,就是美國政府把情報分享給北京的時候,中共也還是不相信。畢竟,普京在過去連連得手,吞併了克里米亞,還鬧的北約內部不團結,不戰而屈人之兵,這才是孫子兵法的上乘。

還是回頭來說一說中俄兩國關係急速升溫的這段日子。去年年初的時候,中共志得意滿,因為在疫情的打擊下,所有發達國家的經濟遭受重創,疫情此起彼伏,摁下葫蘆又起瓢,疲於奔命,國家內部朝野分裂,而中國呢,因為有中共獨裁的優越制度,可以用專政的鐵拳隔離防疫,零容忍政策愣是把確診人數控制在一個很小的範圍,中國是唯一一個在疫情中經濟增長的大國,有了這樣的底蘊基礎,中共要有一番作為,內政上減小貧富差距,打擊高科技公司,一舉掃平課餘輔導領域,房地產泡沫也需要收拾一下,不許地產公司進一步融資﹔在外交也是一樣,在國際舞台上扮演一個更主要的角色,臺灣也到了回歸祖國的時候了,於是,戰狼外交官出現了,戰鬥機到臺灣展示武力去了。

但中間有個美國啊,美國是維護現有國際秩序的霸主啊,知情人士透露說,習近平把美國視為頭號敵人,要跟霸主美國叫板,很自然的,跟俄羅斯、伊朗就形成了聯合陣線,特別是跟俄羅斯要抱團,北京冬奧會是個好機會,趁這個舉世矚目的機會,跟俄羅斯同臺亮相,像全世界展示普習之間兄弟般的感情。去年秋天,中共向普京發出冬奧會的邀請,普京很爽快的答應了,那個時候正是西方各國串聯,要外交抵制冬奧會的時候,美國總統拜登還挑頭,在12月的時候召開全球民主大會,竟然還邀請臺灣參加,這更是讓中共氣不打一處來,更緊鑼密鼓的要跟俄國抱團取暖。

中共也非常瞭解出師得有名的道理,要佔據一個意識形態的制高點,中俄兩個之間的關係,也不能讓外人看起來是一個純粹出於利益和共同敵人的這麼一個關係,也得有意識形態的基礎,你西方靠的是民主、自由這些普世接受的價值,我也有啊,去年11月底,中國、俄羅斯兩國駐美國大使,聯名發表了一篇文章,刊登在國家利益中心的雜誌上,這是一家華府的智庫,屬於保守派陣營的智庫,創辦人是美國前總統尼克松。

兩位大使在文章中說,條條大路通羅馬,走向民主的有很多條路,不能把一個國家的套路,放之皆准的投放到其他國家,中國走的是全方位的、社會主義民主道路,俄國走的是民主聯邦法制國家的道路,都是民主。中俄兩國2月4號的聯合公報還說,兩國民主有上千年發展演化的歷史,都有悠久的民主傳統,這也反映出了習近平的世界觀。這裡插一嘴,一千年前是北宋時期,北宋年間,中國皇權還確實受到相當大的約束,受到十大夫階層的約束,有點類似三權分立,說那個時候有民主也不算全錯,中國的皇權集中,是明、清兩朝的事情,但這些西方文化中成長的人不知道,很多中國人也不知道,一般人就知道一千年前是皇權年代,俄羅斯正是基輔落斯王朝的年代,哪有什麼民主。中俄兩國大使在華府上的這堂文化課,讓人摸不著頭腦。

2月4號中俄聯合公報中,有六次提到美國,烏克蘭一次也沒提到,公報支持俄國反對北約東括的立場。也正是這樣的支持,弄得現在國際社會對中共指指點點,認為中共的支持給普京壯了膽,弄得現在中共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來。但是現在北京不可能放棄俄羅斯,歐美國家已經得罪了,更需要跟俄國抱團取暖,只是這個團抱起來有點扭扭捏捏。

烏克蘭戰爭打響後,中共最高領導層整整一個星期沒表態,這本身就很說明問題了,國際政策專家稱之為外交走鋼絲,一方面,北京必須幫助莫斯科,中共可不想看到俄國經濟崩潰﹔另一方面,中共也不能放棄對領土主權完整的堅持,也不願意跟歐美撕破臉皮。在具體行動上的表現也看的出來。北京增加了對俄國農產品和能源的進口,同時也配合歐美國家的經濟制裁,因為北京不想離開以美元為貨幣基礎的世界貿易體系。北京跟歐洲的關係本來就不怎麼好,就是跟中歐、東歐國家的關係也不好,歐盟跟中共達成的投資協議,遲遲得不到歐盟議會的審核通過,這烏克蘭戰爭開打,這協議還能有希望了嗎?歐盟跟北京之間原本安排在四月份的時候有一次高峰會,十有八九要取消,要是不取消的話,討論的話題一定是烏克蘭戰爭,一定集中在北京在這場戰爭中的立場,還能有共同話題嗎?上個星期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烏克蘭外交部長通了一次電話,那就是雞同鴨講、各說各話,王毅說,一個國家的安全不能以犧牲另外一個國家的安全作為代價,地區安全也不能靠擴大軍事聯盟實現。

中共的曖昧態度,毫無疑問的,讓周邊國家緊張,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加速行動自保,跟美國加強了經濟和軍事合作,互相之間也加強了經濟和軍事合作。其實這對北京還不是最大的威脅,最大的威脅是中共的外交基礎動搖了,中國的外交就是:國家領土主權不得侵犯,本國內政任何外國都不能幹涉。領土不容侵犯,內政不容干涉,換句話說,任何國家都不能侵略中國,但北京要攻打臺灣的話,任何國家都不能幹涉。那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個主權國家,你中共咋就不反對鰳,甚至都不用侵略這個詞。那麼言外之意,這就是俄羅斯的內政嘍,莫斯科就是這個理論呀,烏克蘭在歷史上就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很多人講俄語,打烏克蘭是內政,當年吞併克里米亞就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是這個道理的話,外蒙古是不是也可以把內蒙古收回來呢?中國是不是也可以把講中文的新加坡也收回來呢?如果中共把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當,內政,那麼,西方世界一定對中共攻打臺灣更加警覺呢?現在烏克蘭戰爭進展緩慢,臺灣想必一定極其的關注,我可以斷定,關注度遠遠超過中共,一個軍事實力差別如此懸殊的烏克蘭,竟然能有效的阻擋俄羅斯大軍的進攻,這跟二戰完全不同,跟五十年代的朝鮮戰爭完全不同,跟七十年代的越南戰爭完全不同,跟九十年代的伊拉克戰爭完全不同,從最新披露的軍事情報看,烏克蘭並沒有動用常規軍大規模跟俄羅斯打集團戰,而是小股特種兵的作戰,使用的武器也不是飛機、大炮、坦克、導彈,而是狙擊步槍和攜帶型反坦克導彈,小股特種部隊就能擋住俄國大軍,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烏克蘭還有一樣秘密武器,就是輕型電動無人機,像一個人那麼大的無人飛機,攜帶三公斤炸彈低空飛行,成本非常低,能夠遠距離遙控飛行,操作簡單,就針對固定目標進行轟炸,而且雷達探測不到,可以深入到敵後轟炸,專門針對俄國的後勤支援進行轟炸,你沒有柴油、沒有糧食,俄軍只能原地待命,據最新情報顯示,這樣的無人機已經成功摧毀了六十個軍事目標。烏克蘭的特種部隊就是美國培訓的,美國特種兵也在臺灣負責培訓,至少超過一年的時間,這是美國政府公開承認的消息。

中俄因為美國而走到一起,以為要對付美國而形成統一戰線,習近平一上臺就開始貫徹聯俄抗美的策略,大國外交策略,把外交大權抓在自己手裡,這樣一來,外交領域的不同聲音就被壓制了下去,很自然的就形成一意孤行的態勢。習近平上臺後外訪的第一個國家就是俄羅斯,他還跟普京說,咱倆性格接近,打那以後互相見面三十多次,普京對習近平也是禮敬有加。隨著烏克蘭戰爭陷入膠著,中共跟俄羅斯是不是能赴湯蹈火,咱們繼續觀察。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