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金正恩雪上加霜 外派勞工薪資腰斬難存活(圖)

發表:2022-03-0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示意圖
朝鮮勞工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據韓國《中央日報》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而引發國際制裁潮,這讓被派至俄羅斯務工超過2萬名的朝鮮勞工苦不堪言,因為這些工人所領的薪水是俄羅斯盧布,但必須支付給朝鮮政府的「國家計畫金」(規費)卻是美元,由於盧布持續貶值,致使他們交不出這筆錢,可能連帶已經影響到朝鮮國庫的收入,而讓領導人金正恩荷包縮水了。

在俄羅斯揮兵烏克蘭之前,盧布的匯率尚稱穩定,可是於上周開始猛跌。3月1日,據一名韓裔俄籍、不願具名的之消息人士,在聖彼得堡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俄羅斯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之後,工人的工資已經幾乎砍半了。

他表示,大約有3000名2至30歲的朝鮮工人,在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建築工地工作。但如今管理工人的朝鮮人力資源公司已陷入恐慌,因為深怕交不出國家所要求的款項,所以為了省錢已經開始苛扣工人的飲食。

這些人力資源公司在拿到工人薪水(盧布)之後,必須換成美元再上繳國庫、支付佣金給當地職業仲介,之後還要負擔工人的食宿,當工人真正拿到手的錢已經所剩無多,朝鮮工人在戰前生活就已捉襟見肘,如今因為盧布狂貶,致使日子更難捱。

消息人士稱,每一個朝鮮勞工每年必須上繳7000美元(大約19.7萬元新台幣)至8000美元(大約22.5萬元新台幣)不等,而且朝鮮政府絕無可能「降價」,甚至連俄烏戰爭和匯兌等問題,也都不會考慮。

還有一名同為韓裔俄籍、不願具名之消息人士透露,有大約2萬名朝鮮勞工在海參威工作,他們早上7點工作至晚上,除了中餐和晚餐外之外沒得休息。他同樣也指出再俄烏開戰之前,盧布兌換美元相對穩定,大約為70至75盧布兌換1美元,但近日已大約為110、120盧布才能夠兌換1美元,以這種趨勢繼續下去,朝鮮勞工在這裡的薪資等同快腰斬了。

由於外界難以一窺朝鮮海外勞工的總數,根據脫北者在韓國成立的「朝鮮戰略中心」,其在2017年的研究顯示,朝鮮派出逾10萬勞工到海外,其中大約有4萬人在中國和俄羅斯,也又約3萬人在中東和南亞,其他則散布在歐洲、蒙古等地。據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於2016年估算,朝鮮在海外勞工每年替國庫賺進了23億美元(大約647億元新台幣)鉅款。

2019年底聯合國對朝鮮制裁之後,朝鮮勞工已經不易取得工作簽證,可是仍然有勞工利用了學生身分、觀光和實習等來進行掩護,而出國短期工作,繼續為國家來賺取外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