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 一個志願軍老兵眼中的朝鮮戰爭(圖)

作者:孫隴 發表:2022-03-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1年美軍155mm自走砲在向漢城北部開火
1951年美軍155mm自走砲在向漢城北部開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按:長久以來,抗美援朝運動被披上了一層英雄主義和國際主義的外衣,讓我們一直覺得志願軍戰士就是天底下最可愛的人,是勇士!我們曾經打敗過世界上頭號強國美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無比強大!沒想到,一個志願軍老兵眼中的朝鮮戰爭竟是這樣!

「朝鮮死了很多野鴨子,軍部下命令不准撿來吃,我們偷著吃了很久都吃不完,美國軍隊就一點都沒有去撿死鴨子,因為他的東西吃不完。」「美國很守信用,約定時間一到,飛機就到了。」「停戰協議簽訂後,限七十二小時內,雙方全部撤出非軍事區,要把所有的工事搗毀,我們的人川流不息的連撤離三天三夜,都沒有撤完,只有用假辦法來掩蓋工事。不像人家美國,頭兩天都在耍,沒有一點動靜,等到第三天才用直升機運來推土機,嘩嘩的開過去開過來,完全按照協議,全部撤出。」

長久以來,抗美援朝運動被披上了一層英雄主義和國際主義的外衣,在記憶中小時候可讓中國人看的為數不多的電影裡面,抗美援朝題材的電影卻不少,《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激戰無名川》、《長空雄鷹》等等,裡面的英雄人物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中學課本裡面《誰是最可愛的人》讓我們一直覺得志願軍戰士就是天底下最可愛的人,是勇士!這種宣傳告訴了我們:我們曾經打敗過世界上頭號強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無比強大!

但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媒體對當時參戰的老志願軍戰士的採訪和報導,也隨著不少「好事者」對這段歷史的深入剖析和研究,抗美援朝運動的真實面貌逐漸被一點點揭露出來,這些真相和內幕對重新認識這場戰爭有很重要的意義。基於此,我一直在注意收集第一手關於抗美援朝的檔案資料,可惜除了歌功頌德的資料外,其他的一點都沒有,哪怕是側面真實論述的檔案資料也沒有,這可能是當局對這一塊檔案資料還沒有解密,也許是我還沒有真正下功夫去收集。

前兩天在收到的從四川購來的一份反革命分子的資料中,卻無意中獲取了一些有關這場戰爭的當事人的一些論述。資料的主人翁是一位老志願軍戰士,轉業後一直在政府部門工作,在1960年到1963年參加了反革命組織——中國人民正義軍,因此受到過處理,1970年因堅持反動立場,大肆進行反革命翻案活動而被四川省簡陽縣軍事管制委員會戴上反革命帽子,並判處管制三年,送回農村交群眾監督改造。資料中有一份1966年9月油印的「樊××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毛澤東思想的罪行」,羅列了他的四大罪狀,其中第四條就是「竭力傳播崇美、恐美思想,恣意醜化和誹謗中國人民志願軍」,這條罪狀中提到了不少他以一個親歷者所講述的這場戰爭的情況:1、該員經常採取擺龍門陣的方式,在群眾中大肆吹噓美帝國「強大」,宣揚美帝的「勝利」,為它歌功頌德,並對我志願軍及其惡毒地進行誹謗和污衊。說什麼:「美國守邊線是用汽車巡邏,我們穿上厚皮大衣還是冷得要命、凍得要命,凍得鼻子留下來成凍(冰)條,口水吐下地成冰塊,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去巡邏」,說:「朝鮮死了很多野鴨子,軍部下命令不准撿來吃,我們偷著吃了很久都吃不完,美國軍隊就一點都沒有去撿死鴨子,因為他的東西吃不完」。

2、說停戰談判中「美國很守信用,約定時間一到,飛機就到了。」「停戰協議簽訂後,限七十二小時內,雙方全部撤出非軍事區,要把所有的工事搗毀,我們的人川流不息的連撤離三天三夜,都沒有撤完,只有用假辦法來掩蓋工事。不像人家美國,頭兩天都在耍,沒有一點動靜,等到第三天才用直升機運來推土機,嘩嘩的開過去開過來,完全按照協議,全部撤出。」

3、特別惡劣的是大肆宣揚「與美國打仗,不開始就算了,一打就死很多人,朝鮮戰場上不知死了多少人喲!」污衊「我們打仗全是拿人堆。」說什麼「仁川登陸,中國損失很大,軍部正在開團長以上會議,突然被包圍了,犧牲了一個團隊人才救出少數人……」「仁川登陸那次,我們被俘的人起碼有十多萬,在雙方交換俘虜時,有很多人都沒有回來,被運到臺灣去了。」

4、他公開的為美國少爺兵的投降醜態作辯護,在他看了上甘嶺這部影片後,他當即擺老(腦)殼說:「不是真實是塑造」,「影片中美國兵舉起雙手投降的那個鏡頭,就不是當時現場照的,而是在俘虜營裡叫他舉手來照的,後來美國鬼子知道後就不幹了。」

5、他還大肆宣揚戰爭奪恐怖,說什麼「我在朝鮮的時候,打仗那個勁仗才凶(原文如此),又在打炮又在過汽車,說話都聽不到,灰塵起來人都看不到,新兵才害怕得很。」並惡毒的誹謗我志願軍,說什麼「仁川登陸那一兩天晚上,敵人的飛機川流不息,突然打響被包圍了,只有繳械投降」,當別人問他為什麼不跟他拼一下,樊答:「哼!敢!人家已經包圍了你,重武器那樣厲害,都是直升飛機運來的,上山攻不通,下江敵有兵艦已登陸,拼也不行,還是只有保命」,又說:「部隊在打仗前,指導員跟士兵作思想工作,說打仗如何如何光榮,指導員雖這樣說,還是嚇得臉青面黑的,還是怕死!」

6、此外還有聲有色的描繪了一個臨陣脫逃的人如何耍花招,躲過人民的懲罰的,他說:「我是偵察兵,有天我在岩洞裡看到曾××,是平泉人,我認得,他在洞裡吃東西,當時部隊都上去了,我對他說,你還不去,一會兒會槍斃你,他就跑到鐵絲網上掛了一下,搞些血在身上,抬傷員的下來看到,才把他抬下來,這樣才脫到手。」

(原資料中並沒有序號,是一整段,為了閱讀清晰我自己加上了序號和分段。)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