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朝鮮是對中國有用的奴才(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2-2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1日訊】可能是慶祝中國新年吧,過年前朝鮮連連發射導彈,連續發射了七次導彈。乍一看這也不算什麼威脅,世界上還有更多更大的事情在發生、在醞釀,中國大陸緊鑼密鼓準備開奧運,奧米克戎在中國大陸流傳,俄羅斯軍隊把烏克蘭三麵包圍,戰爭一觸即發,朝鮮發射的導彈,也不是過去試驗的長程洲際導彈。

當然這只是乍一看,平壤這個時候發射導彈,這麼頻繁的發射導彈,是有深意的。如今正是中美兩國較勁的時候,拉攏各自的小夥伴較勁的時候。美國聯合了英國、澳大利亞,形成澳英美三國同盟,向澳大利亞出售核動力潛艇技術。美國助理國防部長Ely Ratner公開宣布,阻止中共侵略臺灣是當務之急。甚至在阿富汗撤軍灰頭土臉之後,拜登解釋說,從阿富汗撤軍,是為了集中精力對付中共,亞洲是美國外交戰略的軸心。在這個大背景下看朝鮮發導彈就不一樣了。在亞洲,日本和韓國是美國的同盟,兩國都有美國駐軍,真要打起來,朝鮮的導彈首先就會落在韓國或者日本,朝鮮今年發射導彈,發射的都是短程導彈,明顯的不單單是做給美國看,更是做給日本和韓國看,最擔心朝鮮導彈的就是韓國跟日本,兩國如果把更多的軍事力量用在對付朝鮮,就不能幫助美國圍堵中共,而且日韓兩國也不敢太得罪中共,否則中共放出朝鮮這條瘋狗咬人也不好受。如果美國要幫助日韓,要增加駐軍,也會削弱美國對付中共的力量。

再看中共這邊,要和平統一臺灣越來越不可能,臺灣本土居民越來越去中國化,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只有單位數,而統一臺灣又是任何一位中共黨魁夢寐以求的政績,對臺灣動武的可能有增無減,這一點從中國軍隊現代化進程加快,特別是海軍現代化和擴充軍備,意圖是相當明顯的。中共在觀察美國對付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做法,也在看朝鮮發導彈後,美國是個什麼反應。

你可能會說,美國不有導彈防禦系統麼?是有,但是它很難防禦低空飛行的導彈,一直到快接近攻擊目標了才會發現,今年朝鮮發射的第一枚和第二枚導彈,都是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導彈,能夠在低空高速滑翔飛行的導彈﹔今年第三次發射的導彈是從移動的火車上發射的,這說明朝鮮有了移動發射導彈技術,更難定位和追蹤。這些導彈試驗其實就在傳達這樣的信息,美國部署在日本和韓國的戰區高空防禦飛彈系統、神盾系統,不管用。

現在美韓兩國關係處在一個微妙的階段,拜登是去年五月指派了一名朝鮮特使,而韓國大使提名是今年1月底才作出的。去年12月,拜登決定經濟制裁朝鮮,但那是出於人權記錄的制裁,屬於象徵意義。一月份朝鮮發射導彈後,拜登政府才作出針對軍備武器的制裁,但制裁範圍很窄。部分朝鮮問題專家相信,美國跟韓國談朝鮮問題,不是為瞭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更是要說服韓國幫助美國對付中共。朝鮮這一通導彈發過來,就是在警告韓國,不要跟美國走的太近,這也是中共願意看到的。

在中共眼裡,美國組建的反共聯盟,韓國是薄弱環節,把韓國搞定就破解了反共包圍圈,為了離間美韓兩國的關係,中共軟硬兼施,比如說,在2020年8月的時候,還是川普執政時期,北京就誇讚韓國客觀中立,保持跟中國的關係,中國學者一個勁的讚揚韓國不屈服於美國的壓力,對中國表達善意。但是到了2021年5月,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拜登討論了臺灣問題之後,中共外交部就嚴辭警告韓國不要玩火,還透露說,中國學者們正在討論,如果韓國在臺灣問題上幫助美國,應該讓韓國承受什麼樣的後果,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朝鮮的這一連串的導彈,背後有沒有中共的指使?你可以自己去琢磨。朝鮮公開批評美國支持臺灣,並威脅美國的支持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會打亂本來就脆弱的朝鮮半島的平衡。

相比之下,日本跟美國的關係更加緊密,現政府對北京的態度,支持臺灣的態度也更強硬,但儘管如此,朝鮮的導彈挑釁會分散部分日本的注意力,日本國防部就說,朝鮮的軍事攻擊力量對日本是嚴峻的挑戰。從理論上講,日本是可以同時防備朝鮮和中共,但在現實中要兩面兼顧很難做得到,相比中共,朝鮮對日本更具威脅,如果朝鮮越來越囂張的話,日本可能就得選一個重點對付。

所以說,朝鮮對中共是一個有用的奴才,有些事情北京不好出手,但平壤可以出手,把平壤放出來,美國也得跟著作出反應。2017年朝鮮試驗了洲際導彈,試驗了核武器,美國隨後也作出相應的反應,在朝鮮半島部署了更多的戰略物資,調撥更多的海軍力量到朝鮮半島。如果現在局勢再升級的話,美國十有八九還會這麼做,包括把第七艦隊調到朝鮮半島附近,這個第七艦隊本來是在日本海的,是用來對付中共的,經常在臺灣海峽和南海巡航,宣示通航自由的。

中共攻打臺灣,武力統一,這個在二十年前不可想像的狀況,現在已經成為自由社會擔心的危機,美國朝野一而再、再而三的發出中共攻臺的警告,中共的戰機頻繁在臺灣海峽挑釁,中共的海軍艦艇數量已經是世界第一,軍備快速的現代化,統一臺灣又是中共黨魁的政治資本。那麼真要打起來,中共會不會使用調虎離山之計叻?先挑動朝鮮發動對韓國的攻擊,牽制美國同盟的力量,要知道,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著2萬8千名美軍,40架F-16戰機,90艘軍艦,40架軍用直升機,一旦朝鮮半島開戰,不但這些裝備會被投入,就是在日本的美軍和裝備也會投入,那麼臺灣的防備不就薄弱了麼,中共不就可以趁虛而入了麼?美國還能同時保護韓國和臺灣麼?美國會不會舍棄臺灣而保韓國呢?

所以說嘛,朝鮮是中共有用的奴才。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