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危險 美國指示公民「立即」撤離俄羅斯(圖)

發表:2022-03-06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鎮壓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人群,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被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馬涅日尼亞(Manezhnaya)廣場
在俄軍入侵烏克蘭進展緩慢的巨大壓力下,其攻擊越來越激進和殘酷,普京更是發出核威脅,而留在俄羅斯的敵對國家的公民處境嚴峻。圖為2022年3月2日,為鎮壓抗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人群,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被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馬涅日尼亞(Manezhnaya)廣場。(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更新了對俄羅斯旅行警告,指示在該國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因為俄羅斯武裝部隊可能會對他們進行「無端和無理的攻擊」,留在那裡會非常危險。

在週六(3月5日)早上修訂後的旅行諮詢中,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美國公民很可能受到攻擊和騷擾、提供幫助的留守人員有限,以及COVID-19(新冠病毒)旅行協議的複雜性,因此建議人們務必馬上離開俄羅斯。

同時,美國國務院也不建議公民前往目前處於「4級:請勿旅行」威脅的國家旅行。

「在俄羅斯居住或旅行的美國公民應立即離開。」美國國務院說。

「有限的商業航班選擇仍然可用。汽車和公共汽車的陸路交通線也仍然開放。」「如果您想離開俄羅斯,您應該盡快自己做出安排。」

國務院繼續說:「如果您打算留在俄羅斯,請瞭解美國大使館在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方面存在嚴重限制,包括交通選擇在內的條件可能會突然發生變化。」

美國公民還被警告說,由於俄羅斯經濟受到製裁,該國的信用卡和借記卡可能會被拒絕使用。

「有一些關於俄羅斯境內現金短缺的報導。」該諮詢指出。「如果留在俄羅斯,美國公民應該制定一個獲得錢和財物的備選計畫。」

美國國務院還特別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在俄羅斯參加「政治或社會抗議」。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採取這些措施是因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發動無端和無理攻擊所引發的安全問題。」

早在1月31日,由於在「該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任職的國務院官員的家屬被指示離開該國。週一(2月28日),美國國務院宣布,關閉向留住俄羅斯的美國人提供援助的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美國官員授權大使館的非緊急僱員及其家人「自願離開」。

拜登(Biden)已授權向烏克蘭提供數億美元的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但他一直堅稱,由於烏克蘭缺乏北約成員國資格,他不會部署美國軍隊增援。

「我們現在製裁了總共持有約1萬億美元資產的俄羅斯銀行。我們已經關閉了俄羅斯最大的銀行……今天,我們還封鎖了另外4家主要銀行。」他在2月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這意味著他們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被凍結。」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了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戰爭。

雖然俄羅斯軍力龐大,但俄軍的攻擊遭到了烏克蘭的頑強抵抗,進展緩慢。在進攻時間可能會被急遽拖長的巨大壓力下,俄軍開始轟炸烏克蘭平民區,甚至核電站。

普京更是發出了核威脅——將本國應對核戰爭的警報等級提到最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