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不可能打烏克蘭?專家揭關鍵(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14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的Tochka-U战术弹道导弹在2008年的基辅阅兵中。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危機仍在持續,外界關注中國是否會趁此機會攻打台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軍事緊張升高,美國國務院稍早下令駐基輔使館非緊急人員離開烏克蘭,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在烏克蘭臺人儘速撤離。另一方面,外界關注中共是否會趁俄烏危機之際偷襲臺灣,對此,臺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不會開打,俄國不會貿然開火,中國也不敢打臺灣。

在中國戰機持續侵擾臺灣的同時,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超過10萬大軍。近日多國政府都敦促國民從烏克蘭撤離,同時發出旅行警告。美媒更爆料「拜登透露俄羅斯最快16日攻打烏克蘭」。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綜院創辦人劉泰英13日分析,俄羅斯近來調動兵力,應該只是虛張聲勢,目的是威嚇並提高外交談判籌碼。

他指出,俄羅斯一旦對烏克蘭開火,美國勢必介入,美俄都是核武強國,真的進行武力對峙,場面恐失控成核子大戰,那是任何元首都無法承受的風險,所以儘管氣氛緊張,但應該不用太過驚慌。

針對台海情勢,劉泰英指出,中國軍機沿著西南海域侵擾臺灣空域,但只要臺灣戰機升空驅趕,中國軍機就會離開,「如果中國真的要打臺灣,怎麼會離開?」

劉泰英說,美國現在已公開表態要保護臺灣,若中國真的敢進犯臺灣,美國一定會凍結中國在美國的資產,其中包括中國政府持有的1兆多美元的美國政府公債,還有中共高官貪污藏在美國的財產,「請問有哪一位中共高層會和自己辛苦污來的財產開玩笑?」

作家苦苓也認為俄羅斯不會真的入侵烏克蘭。他在臉書發文說,俄羅斯大軍壓境,只是為了逼迫烏克蘭私下承諾「不加入北約」。

他直言,「普丁根本不可能真的入侵烏克蘭,因為那樣做的話,首先就會拖垮俄羅斯的經濟,就像中國不敢真的武力進犯臺灣」。

日前,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借貴族融合行動告訴中共,儘管烏克蘭危機正在受到嚴重關注,但北京最好不要將其視為攻擊臺灣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