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敲響中共的喪鐘 震醒沉睡70多年的猛獅(視頻)

發表:2022-03-0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00 新聞提要

00:2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06:39 普京的炮火 震醒了沉睡70多年的猛獅

10:57 談判只是「障眼法」 普京僱傭兵奉命斬首烏國總統

1.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俄烏首次和談破裂!普京暗殺團追殺烏國領導層,國際軍團「飛虎隊」增援。面對一面倒的國際制裁,倍感孤立的普京情緒失控。

俄烏戰打到第六天,大家可能已經看到,這絕不是一場局部的強弱糾葛,這場戰爭將永久改變今後的國際政治、地緣格局,並且永久打破目前國際政治力量對比。普京的入侵,促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甚至敲響了中共的喪鐘,雖然這不是普京和習近平的本願,但「人算不如天算」。為甚麼這麼說呢?請看下面的分析。 

俄烏戰繼續在創造軍事史。由於俘虜的俄軍太多,烏克蘭國防部居然開通了一個俘虜查詢熱線。被侵略的國家,為侵略方提供俘虜查詢服務,還真是史無前例。

美國情報機構已經確定,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他的烏克蘭戰爭越來越感到沮喪,並可能認為,他的唯一選擇是加倍使用暴力。

美國有確鑿的情報顯示,隨著俄羅斯經濟在前所未有的全球制裁下搖搖欲墜,而普京所謂的優勢軍事力量似乎也陷入困境,他對下屬大發雷霆。這很不尋常,因為普京作為一名前情報官員,通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美國情報委員會主席、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對媒體說,「普京顯然被烏克蘭抵抗力量的規模所嚇倒。他已經孤立了自己。他沒有經常去克里姆林宮。……他得到的信息越來越少,而這些信息主要是來自於他的跟屁蟲。我擔心他不瞭解現實發生的事情,他已經被逼到了牆角。」

據說,西方情報機構現在對普京的情況很清楚,並且正在密切關注他的舉動,看是否有任何重大的行為變化。四位美國官員說,沒有情報說普京的精神不穩定,但他表現出與過去判若兩人。

西方擔心,由於普京糟糕的誤判,他已經被打得鼻青臉腫,在戰場上和財政上都被打殘了,他別無選擇了。

智庫CNA的分析師科夫曼(Michael Kofman)說,除了在哈爾科夫(Kharkiv)周圍進行猛烈炮擊外,俄軍還沒有發動他們在以前的軍事行動中採用的那種集中炮擊和轟炸行動。迄今為止,它在戰爭中只使用了可用火力的一小部分。

科夫曼不詳地預言:「可悲的是,最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面,這場戰爭可能會變得更加醜惡。」

也就是説,普京可以命令他的軍隊使用蠻力,通過對平民區進行狂轟濫炸和炮擊,來奪取基輔和其他城市。這就是俄羅斯在敘利亞空戰,以及兩次車臣戰爭中看到的焦土戰術。

但俄國國內的情況更是不樂觀,民眾擠兌成風,銀行近乎癱瘓。盧布匯率暴跌,貶值速度還在加快。這種情況下,俄國人上街反戰也就十分正常了,一天之內48個俄國城市再掀反戰浪潮,被捕超過2千人。

另一邊,烏克蘭民眾在戰爭中也體現出了前所未見的犧牲勇氣。根據烏克蘭官方稱,目前已經有36,000名女性參軍,這在歷史上都是極為少見的。根據網上爆出的畫面,大批基輔民眾為了阻止俄軍坦克,自發走上公路,用肉身直面坦克!

世界各地烏克蘭人回歸祖國參戰的熱情高漲。週一,2015年世界小姐、烏克蘭美女萊娜(Anastasia Lenna),在她的社交媒體上公布了自己參軍,並說:「所有入侵者都將被幹掉!」現役的烏克蘭世界拳王洛馬琴科、網球員斯坦高夫斯基、正在西甲效力的克拉維茨等也中斷職業生涯,回國保衛家園。

如今的烏克蘭人,用生命在詮釋和實踐著「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意思是,老百姓死都不怕,統治者用死亡來威嚇,能有什麼用呢?

大家都很擔心,普京下一步會不會甩出核武器底牌,如果這樣,那就是把美、英、中這三個核大國捲入了戰爭。但凡有點理智,也不會往核武方面想的。

1994年烏克蘭主動棄核後,美、英、俄和烏國簽署了《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美、英承諾烏克蘭安全保障。如果俄國撕毀這個備忘錄,英美出兵就師出有名了。

而中烏兩國在2015年12月簽署了《友好合作條約》,中方將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在烏克蘭遭到使用核武器的侵略或受到此種侵略威脅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相應安全保證。」所以,如果普京敢用核武,目前力挺普京的習近平該何去何從?

紐約政治學教授表示:「我覺得局勢正對中國的專制體制敲響喪鐘,因為這場戰爭是在俄國這邊打起來,就激活了整個歐盟和北約。」讓他們聯合起來對付中俄聯盟。

教授指出,習近平這次算計失誤,他會比毛澤東更尷尬。毛澤東當時還不是全球不穩定的根源,但今天不同,所有西方國家都認識到北京是頭號威脅,是俄羅斯的幕後支持者。因此說,最後的鍘刀,未必落在普京的頭上,反而是中共要遭殃了。

2.普京的炮火 震醒了沉睡70多年的猛獅

一直以和平自居的歐盟,已經變成了烏克蘭軍隊的武器,甚至戰鬥機的供應商。用歐盟的現金來資助子彈和武器的決定是前所未有的。

歐盟除了歡迎烏克蘭加入之外,還動用「歐洲和平基金」,準備向烏國提供5億歐元的武器。同時拋出了重磅軍援:直接援助烏克蘭現成的戰鬥機,還附送飛行員!這種援助方式,幾乎跟抗戰時期美國唐納德組建飛虎隊援華如出一轍。

而且,週一歐美才說要組建志願軍進入烏國參戰,週二第一批英、美志願軍就已經抵達基輔了,馬上投入作戰。雖說是志願軍,其實背後就是國家行為,跟正規軍沒區別。中國人民當年在對日作戰的絕境中苦熬了10年,直到珍珠港事件爆發才真正等來盟國的大規模援助,而如今烏克蘭人民很幸運,開戰才4天各種援助都到了,70多年,世界確實進步了。

更有甚者,長期奉行和平主義的德國,最終達到並超過了北約的防務開支目標。德國經過最初的猶豫後打破禁區,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柏林將向基輔交付1,000枚反坦克火箭發射器、500枚毒刺攜帶型地對空導彈、9門榴彈炮、14輛裝甲車和1萬噸燃料。

從現在開始,德國軍費將從佔GDP約1.5%提高到超過2%,並設立一個1,000億歐元的特別預算,用於重新裝備軍隊,打造更先進和強大的武裝力量,這將對歐洲格局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歷屆美國總統都要德國增加軍費,但沒做到,普京一下就做成了。

普京甚至攪動了歐盟長期沉睡的擴大政策,該政策已被凍結了約十年。所以,烏克蘭奮鬥了十幾年都沒能加入歐盟。現在好了,戰端一開,歐盟180度大轉彎,週一,歐盟主席馮德萊恩明確表態,歡迎烏克蘭加入歐盟。

普京不僅玩丟了烏克蘭,現在連瑞典和芬蘭也玩丟了。這兩個中立的老好人這次被嚇壞了,公開表態要加入北約。其中瑞典甚至狠下心來向烏克蘭捐贈了五千枚「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NLAW)。

之所以說瑞典是老好人,是因為這個國家,從1814年開始就保持中立。一戰、二戰他都沒有參加!翻過了21世紀才開始參加國際組織。就這種兩耳不聞國外事的國家,居然一改傳統,開始介入軍事衝突,可想這場戰爭,對承平日久的歐洲人帶來的震撼。

比瑞典資格還老的中立國瑞士,大家都知道他大名鼎鼎的銀行業務,當年納粹臭名昭著,瑞士都頂住壓力提供資金庇護。沒想到,瑞士終於也宣布凍結俄羅斯包括普京本人在瑞士的資產。希特勒都沒有的待遇,普京趕上了。

自2015年的移民危機以來,波蘭等東歐國家一直是歐盟移民政策的激烈反對者。自那以後建立的「歐洲堡壘」的大門已經打開,烏克蘭難民在華沙受到了張開雙臂的歡迎。

本週,歐盟預計將商定措施,給予烏克蘭公民在歐盟內停留三年的臨時許可。一向在移民政策上強硬的英國,也承諾在12個月內接收10萬烏克蘭難民。

這與歐盟在阿富汗淪陷後向「緩衝國」支付費用,讓他們接納阿富汗難民,並防止他們到達歐洲的計畫形成了鮮明對比。

3.談判只是「障眼法」普京僱傭兵奉命斬首烏國總統 

惱羞成怒的普京,現在甚麼下三濫的損招都在放。《泰晤士報》獲悉,400多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僱傭兵正在基輔活動,他們奉普京的命令,要暗殺總統澤倫斯基及其政府要員,為莫斯科控制烏國做好準備。

瓦格納集團是由普京最親密的盟友管理的私人民兵組織,五週前從非洲飛來的僱傭兵,執行斬殺澤倫斯基政府的任務,以換取豐厚的經濟獎勵。

消息人士證實,共有2,000至4,000名僱傭兵於1月抵達烏克蘭。一些人被部署到頓巴斯地區。另有400人從白俄羅斯進入並前往首都基輔。

據一位接近瓦格納集團高級成員的消息人士稱,僱傭軍被告知,普京希望有一個短暫的停頓,以顯示他正在與澤倫斯基進行談判,但普京不會達成任何協議,這種努力只是「障眼法」。

僱傭兵們正在等待普京的信號,在未來幾天的暗殺行動之後,在本週末前安全離開烏克蘭。

除了澤倫斯基之外,暗殺名單上還有23位人物,包括總理、內閣、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及其兄弟。

僱傭軍還吹噓說,他們清楚地知道總統及其官員在基輔的位置,用的是澤倫斯基的手機定位。但這是不可能的,澤倫斯基團隊和外界聯繫使用的是衛星通訊,完全不在民用網路之中,通過專用網路渠道進入社交媒體。

瓦格納還一直在為入侵做準備,幫助引導俄羅斯縱隊前往基輔,並定位和策劃斬首烏國政府的暗殺行動。

由於瓦格納是一傢俬營軍事公司,他們來去無蹤,無論做出甚麼天大的壞事,普京都可以開脫罪責。

他們也比俄羅斯正規部隊更受普京的信任。有消息稱,他們在12月就被告知了入侵烏克蘭的計畫,比俄軍早了很久。僱傭兵們聲稱,有人擔心,如果俄羅斯士兵知道的話,他們會違抗軍令,而且有人已經因為這樣做被處決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