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忽悠在烏想撤離華人 損招步步陰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0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俄烏戰爭,6000名在烏華人指望中國駐烏大使館幫助撤離,卻被中共步步忽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4日,俄羅斯烏克蘭發起野蠻的軍事行動,致使烏克蘭變成硝煙瀰漫的戰場,處於危險中的6000名華人指望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幫助撤離,卻被中共「忽悠」,也有在烏華人斥責小粉紅,導致在烏華人目前處境危險。

網友「Jam」推文說,「看看政府如何忽悠中國在烏克蘭的留學生的,小粉紅們繼續信他們吧!被人賣了,還給人數錢?一切有根有據,你們自己看。我無需多言一句。」

該網友指出,「我說的所有步驟都有大使館的的公告為證,鏈接在下面。1,開戰之前,沒事,不會打起來,防疫不級放鬆。2,有可能打起來,但儲備點物資就好,沒事。3,已經打起來了,沒事,貼中國國旗就好,俄羅斯的軍人不會傷害你,居然還沒刪?4,國旗別貼了,貼了被打後果自負,別說沒提醒你。5,填表啦,馬上撤僑,趕緊感謝祖國,多多宣傳啊!6,撤僑撤不了了,多多理解,反正我也沒跑呢。」

還有一華人女士哭求中使館幫助未果。

網傳一段華人求助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的電話錄音,一位華人女士哭訴說,「就是說白了,我現在依然是得不到任何幫助的是不是?我只能是靠自己。」中使館工作人員回答,「如果你想離開基輔,那就可以離開,如果你想等待使館大規模的組織,那你就等待。」女士又問,「那我要等待多久呢?」該工作人員說,「這個不取決於我們,這個取決於戰事的發展。」女士哭說,「我和你說了這麼多,我依然是得不到任何東西是嗎?」

網友「馮軍」回覆說,「再次印證,相信共產黨,跑步進入火葬場...留學生們要麼留在掩體,要麼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去大使館,要麼搭人道列車去波蘭等接受難民的周邊國家,總之自救好過聽黨話,跟黨走。」

另外,兩名華人斥責中國小粉紅,傷害了中國人,也傷害了烏克蘭人。

網傳視頻顯示,一位在烏克蘭敖德薩的華人、自稱是北京人的男子說,「我就特別不理解了,車臣給你們什麼錢、給你們什麼好處了?普京給你們什麼好處了,普京派兵過來打(你們)這麼開心?這的中國人在烏克蘭呢,你們的大使館在基輔呢,中國人在基輔呢。」,「俄軍打自衛戰?請教一下,哪個國家的自衛戰是上人家首都打去的。我不想說俄軍如何,因為普京已經代表不了俄國人了,我的同事俄國人、烏克蘭人都有,俄國人沒那麼支持普京,你們比俄國人還支持普京?打的是什麼仗?還說美國人給我錢了,我明天都要快死了,我在乎那點錢?老子今天捐錢了,給首軍,那幫人捍衛我的生命的。」

另一則視頻顯示,一名在烏克蘭的中國男子打開空空的冰箱說,「沒了,什麼都沒了,現在不賣給中國人東西了,調侃造成的後果是多嚴重,網路是多發達。我昨天就說了,我們海外版的報紙全世界都能看到,你們發的這些烏克蘭美女受詬之後,結果在烏克蘭的媒體大量轉發,現在反華情緒非常非常高漲,非常嚴重,拿著槍到處驅趕中國人。掩體不讓你進,橋洞不讓你鑽。」

該男還說,「大使館現在發出了聲明,不要說自己是中國人。想想看看,昨天和今天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版本,你們自己說說,這種說法傷害了多少中國人,也傷害了這些烏克蘭人的心,為什麼?他(她)把你當朋友,你們把他(她)當什麼?這些華僑華人、留學生在外面是多麼的艱難,大家知道嗎?兩個完全不同的版本,昨天國旗不能賣了,今天斥責所有人,(該男氣憤高聲)帶有中國標誌的中國人。」

有網友說,「這些可惡的小粉紅,完全沒有道德底線,以前胡說八道,以為有人護著,誰都拿他沒辦法,遲早把自己都賣了還不知道醜惡,這下子有了報應了,難怪烏克蘭小姐罵:‘找不到媳婦,你們活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