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料疫情下周見頂 四月底將有逾430萬感染(圖)

發表:2022-03-01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個檢測站,市民正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個檢測站,市民正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3月1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3萬宗,再多117人離世。同日,香港大學醫學院發表疫情發展預測,推算截至2月28日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70萬人感染,預計於未來一周將會是高峰,每日將有約18.3萬人感染,至四月底將有逾430萬感染。港大醫學院呼籲政府的全民檢測應押後至4月中或4月底推行。

3月1日,香港錄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32,597宗。據香港電台報導,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已有225,700多宗確診個案,過去一天再多117人離世。在滯後呈報個案方面,2月23日至27日,再有55人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808人離世。從2020年1月香港疫情爆發至今,共有1013人離世。

此外,3月1日再有34間院舍爆發疫情,當中25間是安老院舍,其餘9間是殘疾院舍,共涉及249名院友及30名員工。第五波疫情中,累計爆發疫情的院舍有615間,涉及3150名院友及900名員工。另外,至今有3,570名醫管局員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出現最多個案的地區是元朗佔12.7%,其次為沙田區佔11%,其餘較多個案則分別在深水埗、觀塘及油尖旺區。

同日,香港大學醫學院團隊發布就第五波疫情的最新數據估算。據《獨立媒體》報導,港大醫學院估算假設獲確診的個案佔整體個案8%至20%,估計截至2月28日已有約170萬人感染(置信區間為32萬至286萬),未來一周將見頂,料每日有182,738人感染(置信區間為36,794至263,300人),在四月底將有逾430萬感染。

在死亡數字方面,團隊估計三月中最高單日死亡人數將為156人(置信區間為46至184人),四月底的累積死亡人數為4,645人(置信區間為3,143至5,568人)。數據基於三個估計,包括醫療系統持續超出負荷、疫苗接種率沒有大幅提升及沒有有效的藥物。

港大醫學院團隊又指,如在四月尾未能「清零」,社交活動需減少至少35%,以免感染數字再度上升。此外,團隊指如全民強檢需與「動態清零」措施保持一致,需將全民強檢日期延後至四月中至尾,屆時感染數字已降至非常低,才能有效截斷傳播鏈。如果過早推行全民強檢,恐怕隔離及治療設施無法應付大量確診人群。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