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處你瞭解多少!(圖)

發表:2022-03-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橘子能夠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殘餘細菌,達到淨化口腔的效果。
吃橘子能夠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殘餘細菌,達到淨化口腔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年期間家裡就買了一大箱的橘子,因為這段期間也正是橘子的盛產期,所以橘子可是餐桌上常有的水果,橘子不但味道酸甜營養豐富,果肉口感好、富含營養,如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橘皮纖維還可以促進通便,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等。但中醫認為橘子性溫易上火,可以常吃,但每天最好不宜過量,以不超過2顆為主。

由於前段時間天氣寒冷,看著桌上一盤的橘子又想吃可吃在嘴裡又覺得太冷了,所以就想著把橘子包裹著並放進烤箱中烤個幾分鐘後再來食用,這樣吃起也不覺得涼,而且又有不同口感還是不錯吃的,結果就聽長輩說橘子這樣食用,有著化痰潤肺的功能,尤其是當橘子烤熟的時候,更能夠增強止咳化痰的效果。橘子皮通過火烤之後,水分便會逐漸蒸發,但皮中的藥性仍然保存完好。新鮮的橘皮在大火的烘烤下不一會就會便成類似陳皮一樣效果的烤橘皮,陳皮能夠擴張支氣管,能夠達到咳嗽化痰的效果喔!讀者可以試一試。

吃橘子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1、補充微量元素,緩解疲勞

當體內缺乏較多鉀元素時,會出現精神渙散、疲倦、肌無力、心跳頻率降緩。吃橘子能夠為人體補充缺失的鉀元素,體內鉀元素含量增多,能夠緩解疲勞,達到提神的效果。

2、增強腸胃消化吸收功能

由於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極為豐富。吃橘子能夠獲取豐富的維生素C和大量其他的維生素,這些物質能夠推動腸胃的蠕動,同時還能夠促進腸胃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降低食物在腹部的滯漲。

3、保持皮膚水嫩光滑

吃橘子能夠補充大量維生素和一定量的無機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機體的抗氧化性物質的分解,使得體內無機氧化物減少,同時橘子中富含的維生素C能夠美白潤血,使得皮膚變得更加水嫩光滑。

4、淨化口腔

橘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其中大部分會被吸收消化,另外一少部分會殘留在口腔當中。口腔中每天進食會殘留很多細菌,這些細菌長時間待在口腔中,會在其中產生難聞的異味。吃橘子能夠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殘餘細菌,達到淨化口腔的效果。

再好的食物如果無限制使用也會有不好的後果,所以橘子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為橘子性溫,吃多了很容易上火,會出現口乾舌燥、舌頭表皮長泡等症狀。同時,橘子的果肉當中含有一定的有機酸,為了避免其對胃黏膜產生刺激而引起不適,所以建議最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